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于走出原来的圈子,生活也许别有洞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于走出原来的圈子,生活也许别有洞天

2018-08-03 20:41: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于走出原来的圈子生活也许别有洞天,这是我要对自己,也对像我一样的人说的一句话。为什么要用一个“敢”字,因为走出原来的圈子,是一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首先,人有一种懒性,往往在原来的圈子呆习惯了,自然很有舒适感,毕竟原有的圈子,肯定同一频道,肯定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交流方式相处的方式也已经轻车熟路,没有什么需要忧虑的。而陌生的圈子不同可能需要用心很多,可能要适当改变自己一点点,让自己适应,其舒适度较差,甚至会焦虑

敢于走出原来的圈子,生活也许别有洞天

  再者,人总是好面子的,在原来的圈子里,可能自己能成为聚焦点,能得到很多的掌声、点赞、认可和捧场。而陌生的圈子不同,可能会被无视,可能很久很久都插不上话,可能只能成为一名倾听者,甚至还可能被嘲笑冷落。走出原来的圈子,必须放下面子。

  另外,人的时间终究是有限的,走出原来的圈子,必定要稍稍疏远原有圈子里的人,可能因此会有所误会,也可能会受到打击。懂得分配好时间,懂得珍惜已有的情份,也是不断拓展圈子需要学习必修课

  人生漫长,若想不断跳出自我,敢于走出原来的圈子,是一条很好的途径。人,只有不断扩展视野变换角度才能吸纳更多,才能让自己成长得更快。当然,走向新圈子,不是去盲目进行无效社交,而是有意识向高于自己层次,强于自己的人靠近,从而不断改变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更加丰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