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生活乐趣多,教书育人不止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生活乐趣多,教书育人不止步

2018-08-03 21:20:45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三天,也是我们上实验课的第一天,终于有机会跟小朋友们接触了,心里好激动

  早上起床吃过早餐后,小朋友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早上第二节是实验课,我们整个实验组提前来到了高年级课室,看到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上实验课了。当老师讲台讲解时,小朋友们都非常兴奋,对物理实验充满着好奇心。我们这次做的实验是“消失的光盘”,利用白光是由七色光折射而成的这个原理。在圆形纸片上分成六等份,分别涂上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颜色,然后用一条绳子穿过圆形纸片中间的孔,通过转动七色纸片来使七色光混合,从而折射出白色。在实验分组的过程中,男生不愿意跟女生组队,女生也不愿意跟男生组队,也许小朋友们也有他们的害羞吧。后来通过我们的鼓励,还是有一些男生鼓起了勇气跟女生一起组队,这让我挺欣慰的。但是,当小朋友们都在开心地做实验时,有一个小女闷闷不乐地坐在自己位置上,趴着桌子,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这让我们都挺担心的。所以在做实验时,我们尽量多关注她,把实验材料拿到她的桌子上陪她一起玩,跟她说话聊天。最后,她终于也主动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我感到很开心

支教生活乐趣多,教书育人不止步

  下午第一节也是实验课,相比起早上的不知所措,下午上课的时候明显顺利多了。大家很快就分好了五个小组,做的“水往高处流”的实验也很成功。在我负责的那个小组里,尽管她们都是女生,但是动手能力丝毫不比男生差。经过了一节课的相处以后,有个女生问我什么时候给他们上课,看得出他们是真的喜欢上实验课,我们所有的付出也都值得了。其中一个女生还提出了想要我的签名,想要记住我的名字。后来,整个班上的小朋友们都拿起了自己的小本子,让我们在场的所有老师签名。

  虽然我们带给他们的只是十几天的回忆,但是他们想要通过一些纪念来留住这十几天的回忆,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的活泼可爱,让我觉得很温暖期待着正式给他们上课的日子,也希望通过实验课能让他们喜欢上物理。

  吴诺诗/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