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心未泯抚平伤口的铭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心未泯抚平伤口的铭记

2018-08-04 05:54:03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心未泯抚平伤口的铭记

  时间转瞬即逝,为期2周的社会实践接近尾声,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通过调研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

  特殊儿童:通过特殊儿童的调研,我了解世界上还存在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音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人、物视而不见;他们双眸明亮却不愿与人相视,他们嗓音优美始终沉默寡言,他们就像夜空孤独闪烁的星星遥远地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被人们称为来自星星的的孩子。他们几乎不与他人交流,即使是他们的父母,他们也爱理不理,仿佛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他们关心的,他们内心是封闭的,同时他们也是孤独的。我们只有用我们的热情去融化他们,进入到他们的内心中,才能与他们交谈,才能了解他们内心所想。

  非遗调研:淄砚,原为四大名砚之一,现为十大名砚之一,起源于汉代,兴盛于唐宋,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许多大家名家使用过淄砚。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东西被取代,砚石也不例外手机电子产品普及,手写用到的地方越来越少,这就导致了笔墨纸砚的没落,我们的任务就是重新使淄砚焕发光辉,使淄砚能够得到传承下去。比淄砚好点的是琉璃和内画,琉璃是佛教七宝之一,现在市场上的琉璃主要是以南方琉璃为代表的脱蜡琉璃和以博山琉璃为代表的手工琉璃。不同的琉璃代表了不同的含义绿色代表生命幸福紫色代表高贵典雅琥珀色代表财富等等。琉璃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其流光溢彩、变幻瑰丽,是东方人的精致细腻含蓄体现,是思想情感与艺术的融会。内画是清朝传过来的手工技艺经过几十年的不断探索,几代内画艺人奋发努力,使得鲁派内画欣欣向荣。近几年在国内外重大展览评比中多次荣获金银奖,百花奖,优秀奖等,名副其实的成为我国工艺美术花园中得一朵奇葩

  这次社会实践我认为这是对自己是一个巨大挑战锻炼,我将以本次实践为点,总结经验不足,为以后实践创造更多机会,让自己从中受益,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早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实现身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