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

2018-08-04 05:52:47 作者:陈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

  从大学生到一名支教老师角色转换,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教育事业伟大。支教过程一切顺利,每位同学积极备课,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和小朋友们互动非常完美,在此过程中,我看到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尽善尽美一面,也看到了孩子们的的确确是充满着智慧想法的,天真表情渴望求知的眼神都是其余的一切都无法比及的。从一路奔波,到自给自足团体生活,我体会到了团队力量;从公益组织全力支持,到家长们的高度信任,我也感受到了人性美好。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些活泼孩子们,给这里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阳光,我深深地被他们那澄澈而又单纯心地给折服了。和他们相比,感觉自己真的老了许多,思想复杂了很多,“岁月不饶人”,可是,时间带走了稚嫩同时,也带来了成熟

  孩子们的表现让我或喜或悲,我真的感叹从小的家庭教育对人一生影响,也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时间的消费,时间的浪费,和时间的储备。所以,长大本身是一个可忧的事情。讲真,我很是讨厌那种调皮又捣蛋的孩子,感觉这种坏习惯真的能对人的一生产生很大的不利用影响,可是谁又不是由孩子变来的?“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绝不假,但是又没有谁会想做一个普通人呢?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出人头地,要做人上人。我们这群人,接受着最基础最基本的教育,走在最多人走的那条路上,却一直妄想着和这条路上的绝大多数人不一样……我们经过那么多的努力,也不过就是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普通人,也许还会还是自己过去最讨厌的那种普通人。

  而在生活中,每个人需要一副肩膀来担当责任,在职场中也一样。西点军校有句名言:“没有责任感军官不是合格的军官,没有责任感的员工不是优秀的员工,没有责任感的公民不是好公民。”有了责任心你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创造出更好的自己,责任其实也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

  孩子们的心智不够成熟,但是也不得不说,还是很有前途的,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