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慧语二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慧语二题

2018-08-04 06:15: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慧语二题

  文/黄小平

  成功在于“说”

  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把自己人生成功的秘诀概括为一个“说”字:急事慢慢说;大事清楚了再说;小事幽默地说;没把握的事不要说;伤害人的事坚决不说;没有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别人的事谨慎地说;自己的事怎么想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我们说,成功在于行动,但千万不可忽视,成功也在于“说”。一个不会说、不善说、不懂得如何去说的人,很难想象拥有成功的人生

  人生可以不苦

  一日,在公园与一老者闲聊,当老者谈起自己的一生时,感慨地说人生有三苦:一苦是,你得不到,所以你痛苦;二苦是,得到了,却不过如此,所以你觉得痛苦;你轻易放弃了,后来却发现,原来它在你生命中是那么重要,所以你觉得痛苦。

  老者的感叹,确实道出了一些人痛苦的根源。既然得不到痛苦,得到了也痛苦,放弃了还是痛苦,我们何不把人生的得失看轻一些,保持一种平常心态,痛苦不就会随之而减轻吗?

  以一种平常的心态看待得失,人生完全可以不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慧语二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