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该如何体面地放下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该如何体面地放下前任?

2018-08-04 11:30:42 作者:七天可爱多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该如何体面地放下前任?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爱错了人,也是人生必修课之一”

  

   文丨七天路过,图丨网络

  1

  有时候想想恋爱是一件挺艰难的事,恋爱时要克服自己内心的局限去对彼此感同身受,要理解另一个人并把他放进未来规划里,在人生走向悬而未决的时候,学会负责”这回事

  若没有圆满分手后又要尽力忘记或者疏远这个曾经言之凿凿要陪你一生却又中途跑路的人。

  可是前任这个物种,他就像一个大魔王影子,偶尔出现熟悉街道里,提醒回忆甜蜜傻逼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可能认真分手的恋人们,都会明白莱蒙托夫的这首诗。

  我们把爱情想得伟大,是因为我们都想要得到爱情了,我们以为它无限精彩,足以安慰平淡的人生,让我们成为某种传奇,或者拥有一样的人生

  看《幸福三重奏》,那些在剧中熟悉各种恋爱模式演员们,放在镜头下,同样的疏于调情,陈建斌和蒋勤勤能为拖地洗碗吃饭的事计较半天,而运动员出身的爱酱一家,最甜蜜的承诺不过是每天亲吻你100次。

  爱情变得无聊,但分手后又是另一番场景。对于女孩子来说,分手不是结束,是另一种开始

  谁没有过在微博中巡着蛛丝马迹翻出前任的前女友现女友暗中偷窥的经历

  哪怕用理智提醒自己这个人的未来早已经与我无关,却还是忍不住去看看没有我的未来,他究竟过得怎么样。

  乏味日子也开始了暗中较劲对比心气儿,最怕的不是和喜欢的那个人分手,而是看到分手后那个人对现任的样子,总觉得当时没有被好好爱过。

  2

  年轻人的爱情讲体面其实很难,25岁之前,爱情不过就是“我对不起你”“他对不起我”的有限循环游戏

  能在30岁前弄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拨开爱情的废墟找到一小块绿地,临门一脚再把自己栽上去,也算是最伟大的岁月静好。

  站在25岁的下半场,第一次感到自己不再想要那种互相确认又声势浩大的爱情游戏了,第一次觉得自己听过那么多的情歌,可以在高潮部分配合着落下无数滴眼泪,却再也不想听懂歌词含义了。

  因为懂得,就意味着经历过。

  一点点心动就能让自己觉得“够了”,比如对视的时候看上2秒钟就觉得满足,如果能报之以微笑更是意外的喜悦

  而我,已经一年没有心动了。最近才刚刚有了一点心动的感觉,但转眼间就是连续三天的加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睡觉。心动是什么?好累啊……

  几个同在北京的女闺蜜们相互在微信上打招呼,不出几句话就问到:你最近有桃花吗?

  换来的常常是微弱的控诉:年轻好看男孩子究竟到哪里去了,怎么就在我身边看不到呢?

  但你跟她说:那你自己主动拓展圈子呀,多参加活动肯定就有戏了。

  她又会特别潇洒地说:想想都累,我还是多挣点钱。

  我们总是一面想要轻松的爱情,一面抱着筹码不肯下注,因为太害怕一旦下了注,人生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错上加错。

  但无论你是纠结还是果断,我觉得没有什么对错可言。

  人和人之间的聚散离合说白了就是刚刚好的时机,不要总觉得是自己无能为力

  你能做的,一直都是当下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真正要贯彻的,是把对爱情的探索欲,放到自己身上,学会让自己在一段感情里获得最大限度快乐

  3

  想来新书完稿之后,跟编辑聊起来写进书里的前任,是爱过也讨厌过的人。

  我又不怎么地道的把过往的一些故事讲了出来,难免会有热情的读者来告诉我:既然已经过去了,为什么还要翻出来呢,你要往前走啊,要过好自己的人生。

  其实写前任这件事,一是现成的素材,二是因为你也的确在两个人的磨合中探索到了别人的边界情感的边界,你经历过了失望难过,也的确因为反思变得更加能够理解他人。

  至今喜欢过的三个男生,第一个教会了我要投资自己,第二个教会了我要自信,第三个教会了我走“窄门”。

  也许并没有得到好的爱情,但发掘了更好的我,从这点上来说,把他们写下来,不啻为一种获得。

  “体面”这件事,是留给强大的人的。如果你还做不到坦然地面对他,也不用那么着急,如果我们在20多岁就懂得了40岁的心境,那往后的十几年,不都属于白活了么。

  爱错了人,也是人生的必修课之一。

  邀请美亚帮我写新书的推荐语,她总是说,你呀,一看就是那种特别需要被爱的女孩,我有点悻悻,仿佛自己脆弱的那面一览无余,她说:没关系呀,想要感情也很正常嘛。就去要好了,这些事情你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怎么回事。

  我特别喜欢她写下的这段推荐语:整个世界女人锣鼓喧天自由独立,只有小七天,敢展示自己的孤独,敢偷摸说一句:我就是想要爱。她活得很复古,很勇敢,很生动

  我可以独立,但是我也想要爱。

  我无法忽视自己内心渴望爱的需求,去宣称我一个人可以过得特别好,哪怕我能够hold自己的人生,我也想要两个人相互碰触,触角挨到就会觉得找到同类乐趣

  李松蔚说过一句话我很认同: “决定一个人过怎样的生活,活得好不好,最重要因素就在这里:你在多大程度上,敢于大声说出「我要」,就这么简单的两个字。

  “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肾上腺决定出不出手,自尊心决定谁先开口,最后寿命现实决定谁先离开谁先走。”

  爱情和人生,都要试错。

  -End-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致女孩: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男朋友

  致女孩:先把自己活优秀了再说别的

  性情稳定,是性价比最高竞争力

  

  七天路过

  专栏作者,多本畅销书营销策划人,

  理智谈成长,诗意聊人生,

  用读书与写作,加上自己的好奇心

  书写一切可能。

  公众号@天天成长研习社(ID:Taocituzi77)

  兔子新书开始预售啦~扫描下面二维码可以买买买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