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凰男把我骗上了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凤凰男把我骗上了床。”

2018-08-04 12:01:50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凤凰男把我骗上了床。”

  有些感情猝不及防,说起来却是稀松平常

  霍冰生的聪明漂亮家境优越,免不了有些眼高于顶,清高自傲。

  一众表姊妹,堂兄弟都已经成家立业母亲更是按耐不住,非逼着她去相亲不可。

  这一去就认识了她现在的男朋友罗飞。他是个程序员,家在偏远省份的一个十八线以外的小城镇

  说两人是相亲认识的,也不全面,更准确点说,罗飞只是从相亲现场路过。

  那天,霍冰在咖啡厅跟相亲对象见面,话还没说几句肺都快气爆了。相亲容易极品,她算是领教到了。

  发际线堪忧的油腻大叔装腔作势地对她评头论足,直接谈论起婚后必须生两个小孩,两边家长轮流,一家带一个。

  不过是礼貌性吃个饭,就把自己下半辈子的生活安排好了。霍冰强忍着把手里的热咖啡泼到对方脸上的冲动,拿起包,说自己还有急事,先走一步。

  她怒气冲冲地推门而出,结果一个不小心就把高跟鞋卡在砖缝儿里,怎么拔都拔不出来。

  仲夏的日头毒到能把人晒糊了,霍冰只好认命地脱下鞋子打算光着脚回家,脚掌一触到地面烫得她一个激灵,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去。

  好在有人从后面扶住了她。

  “小姐……”那人为了保持平衡,一直揽着霍冰的腰。

  霍冰只觉得脸上被太阳晒得火热。

  “小姐?”那人又叫了叫她。

  霍冰回过神来,结结巴巴道:“谢……谢谢

  “额……”罗飞抿抿唇,“不用谢,不过你能先站起来么?”

  经他一说霍冰才意识到自己还躺在这个陌生男人的怀里,霍冰尴尬地笑着:“不好意思呀!”

  “没关系,”罗飞看了看霍冰的脚下,道:“鞋子卡在砖缝里了?”

  “嗯。”霍冰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热。

  都怪这太阳太毒。

  罗飞从容地蹲下身,稍微一使劲把鞋子拽出来,然后放在霍冰的脚边:“你要是站不稳,可以扶住我肩膀。”

  霍冰扶着他,把鞋子穿好。

  她羞赧地再次道谢,罗飞大方地自我介绍。霍冰发现两人竟在同一所大楼里上班。

  要是刚刚相亲的男人,有他一半的风度就好了。

  霍冰不禁心弦一动。

  缘分真是奇怪,要不就是怎么都遇不到,要不就是转身就撞到一起。

  周一回到公司上班,同事提议去唱歌,竟然是和罗飞的公司联谊。

  罗飞主动点了好几首情歌自然而然地坐在她的身边,把话筒递给她。说来也巧,点的那些歌,正好都是霍冰喜欢的。

  人一旦动了心,对方做什么都对,说什么都好听

  霍冰原本还想矜持一下,等着罗飞表白。却不料,偷听到女同事在讨论,今天的目标就是罗飞,要把他拿下。

  一心急,她就主动表白了。

  “我挺喜欢你,要不要交往?”一回到家,就给罗飞发了信息

  罗飞的信息,瞬间秒回,好。

  霍冰的母亲见她天天捧着手机,面露春光,就知道小丫头恋爱了,天天嚷着要帮女儿把把关。

  霍冰正是热恋中,自然是横竖看罗飞都顺眼二话不说,就拉着他上门,见见未来岳母娘。

  霍冰的父亲早亡,母亲怕霍冰受委屈就没再改嫁,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

  妇道人家带女守寡,当爹又当妈,岁月早就将这个柔弱女人磨砺成了干练泼辣样子

  霍冰带着罗飞一进门,霍母十分热情接待

  问到罗飞的家庭,霍母脸一下子拉了下来。

  她放下茶杯催促霍冰去厨房水果

  霍冰临走前对罗飞使了个眼色,却被她妈看在眼里。

  霍冰进厨房后,霍母直截了当地说:“你不适我家冰冰!”

  罗飞拿着杯子的手,抖了三抖,结结巴巴道:“阿……阿姨,我跟霍冰……”

  “你们是真心相爱的!”霍母接口道,“这话在不少电视剧里看到过。”

  “你们再爱也不能当饭吃!‘有情饮水饱’只是一句诗而已!”

  犀利言辞顿时让罗飞哑口无言。

  尽管她说的是实话

  “小罗啊!”霍母打一巴掌揉三揉,“其实我对你这个人还是很满意的,高高帅帅的又是个大公司的技术员,前途一片光明!”

  “但是,”霍母话锋一转,“你的家庭恐怕是你最大的累赘吧?”

  “阿姨!”罗飞表示,“我家里是穷,现在也没什么出息,可我愿意豁出去一切让冰冰幸福!”

  罗飞知道自己的短板家世是他拿着烫手但又不可改变东西

  这就是‘凤凰男’的悲哀

  这瞬间惹毛了厉害的霍母。

  她直接敲打罗飞道:“所以你如果真的爱我们霍冰,你就应该放手不要耽误她!”

  “我有能力让她幸福!”罗飞辩解。

  霍母嗤之以鼻:“幸福?‘贫贱夫妻百事哀’!你凭什么?”

  霍冰在厨房里听见了争吵声,放下刀就赶紧出来。

  “罗飞!”霍冰一个劲儿地冲罗飞使眼色,“你怎么跟我妈说话呢?”

  “你甭眨眼了!”霍母早就看穿了他们之间的小‘互动’。

  “哎呦……妈!”霍冰道,“你消消气!”

  说着从厨房里端来水果,端到母亲面前:“这是您最喜欢的山竹,罗飞专程给你买的!”

  说着撞了一下罗飞的肩膀,罗飞知道自己刚才莽撞,于是赶紧殷勤道:“阿姨,刚才是我态度不好,对不起……”

  霍母意难平,但看女儿的面子上也只好作罢。

  话锋一转,却提出一个更让罗飞‘难堪’的要求,想借此让罗飞知难而退

  “既然如此,房子要有,车子要有,至于彩礼,就按一般标准来吧。”

  霍母这一番话让罗飞心凉半截但又无法反驳

  “阿姨!”罗飞道,“眼下公司里有一个竞争高管机会,您能给我一段时间,我想试试……”

  “没问题,”霍母眉毛一挑,看着罗飞,“两个月的足够时间吗?”

  罗飞悻悻地点头。

  距离罗飞跟霍母约定日子,很快就过了一半。

  罗飞一筹莫展之际,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是让他帮个小忙,事成之后,另有报酬

  他要罗飞正在编写的程序的全部资料

  开什么玩笑

  眼下的程序,可是罗飞所在公司未来一年赖以生存保证,给了别人那不就是自掘坟墓

  公司是不会放过他的。

  “这是犯罪,我可不能干!”罗飞可不是法盲。

  那人却也不逼他:“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接触程序的程序员不止你一个,更何况钱到手大不了跑路!”

  “那……”罗飞脑海中,不断浮起霍冰的温柔还有霍母的疾言厉色,他有些动摇了。

  那人漫不经心道:“富贵险中求,干不干随你。”

  罗飞看着手机,对方的来电经过修改,看上去就像是传销号码,可说的话又是那么事无巨细,不像是诈骗

  他想着,会不会是自己认识的人,因为听声音,都像是经过了乔装,像是特意不想让他认出来。

  眼瞧着两个月的期限将近,罗飞的工作却没有一点起色

  他拿着托人购买的奢侈点心跟着霍冰回家,想要跟未来岳母求求情,结果却被连人带东西一起扔了出去。

  霍冰也被关在家里,不允许出门见他。

  罗飞思前想后,终于把资料发到了对方的邮箱。不出两个小时银行卡迅速多了一笔钱。

  可是,公司的最高程序意外泄漏,结果可想而知。罗飞和几个能够接触到程序的技术员纷纷被调查

  公司律师陈贺,更是直接找上了门。

  陈贺威胁罗飞说,他掌握了罗飞的犯罪证据,还扬言要上报给老板

  这样一来罗飞就非得坐牢不可!

  罗飞赶紧好言相求,跟陈贺承诺不管他要多少钱都可以。

  陈贺却说自己是个文人并不爱钱。

  “自古英雄美人!”陈贺暗示罗飞道,“这个你明白吗?”

  罗飞了然:“今晚夜总会,陈哥一定赏脸啊!”

  陈贺一脸嫌弃:“夜总会都是什么玩意儿?又脏又臭的!我独爱‘冰’一样的美人儿!”

  “你!”罗飞大怒。他这是在暗示想要霍冰。

  陈贺不怒而笑:“鱼和熊掌,岂能兼得?”

  “宝贝儿,今晚给你一个惊喜!房号:1413。”

  罗飞发出消息后不久,就有“叮铃”的提示音传来。

  霍冰的回复期待,后面还是一个害羞头像

  情侣酒店外,罗飞看着一身精致打扮的霍冰走了进去。

  这时的罗飞恨不得抽自己大嘴巴

  不知过了多久,陈贺从里面出来,对罗飞道:“我要是你,宁愿坐牢!”

  罗飞红着眼,冲进1413房间,看见霍冰衣着完好,一个人站在窗户边。

  他一把抱住女孩痛哭流涕:“对不起……对不起……”

  而霍冰就这样任他抱着,没有回应

  半晌之后,她才悠悠地开口:“把我送到别人的床上来堵住你的‘亏空’,这就是你跟我妈承诺的‘幸福’?”

  罗飞环住她的手臂渐渐失力,他无法解释,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下了降头。

  他想要和霍冰在一起,但错误已经酿成,他无法退回钱,也无法放弃她。

  或许,霍冰会原谅自己,当初约她出来的时候,他曾经这样想过。

  霍冰待在家里,不愿出门,任凭罗飞敲破门,她都不见他一下。

  程序泄露案并没有造成实际的威胁,甲方修改要求,原先的程序也作废了。

  罗飞顺势辞职,拿着钱买了一套大房子,还有一辆大奔。

  他又跑去找霍冰,这次霍冰见他了。

  霍冰把一张孕检单甩在她面前,她怀孕了!

  “是陈贺的?”罗飞惊愕道,“那天你跟陈贺已经……”

  霍冰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他只能无可奈何地认命:“打掉这个孩子,我们重新开始。”

  “我们之间完了!”霍冰打开家门,下了逐客令。

  他是为了她才卖了资料,怎么会一步步走到这副田地呢?

  没有霍冰,即便有房有车,又怎么样呢?

  他咽不下这口气,都是陈贺的错,如果不是他提出这样荒唐交换条件,霍冰也不会离自己远去,都是他的错。

  罗飞等在陈贺的事务所外面,见他下班,一脚油门狠狠踩了下去,撞倒了陈贺。

  陈贺命大,只是擦破脸,而罗飞却被路上的监控拍的一清二楚

  故意杀人!他被陈贺送进了监狱

  陈贺来看他,告诉了罗飞,他跟霍冰结婚了。

  “真是要感谢你,居然能做出卖资料换钱,这种蠢事。你一发邮件,公司就知道是你干的,我只是顺水推舟,让霍冰看清你的嘴脸。凤凰男穷在骨子里,是没救的。有本事,就自己去闯。”

  陈贺和霍冰原本也认识,只是一直没想过要发展。霍妈妈也知道他,也向他问过罗飞在公司里的前景。这时,陈贺才知道霍冰和罗飞,早就已经谈婚论嫁

  恰巧,罗飞干下买卖资料的蠢事,他告诉了霍冰。

  霍冰不信,她说自己相信罗飞。

  陈贺提醒她,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凤凰男真的能变成凤凰,有些凤凰不如鸡。

  他设了一个局,没想到罗飞自己入瓮,验证了自己的龌蹉。

  霍冰伤透了心,陈贺姑且算是趁虚而入吧。

  那天在宾馆没有发生什么,但后来,两人还是在一起了。

  霍冰奉子成婚,门当户对,或许也能获得幸福吧。

  今日互动:

  “凤凰男”经常会出问题,不是不好,可能是由于原生家庭决定了现在的性格,所以我们选择另一半的时候需要多方面考虑

  昨天留言点赞第33名伙伴是【景辞】记得加米娅微信地址给我哦!

  今天是4号,米娅家会送出大奖,今天点赞留言第4名送一瓶zer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