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对工作有了喜欢之感,你就成功一半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对工作有了喜欢之感,你就成功一半了

2018-08-04 21:50: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家的小姑娘,刚刚跨出大学校门经过自己简历、笔试、面试等好几个关口,终于被一家国企银行录用。刚开始上班还兴冲冲,但一个月下来之后,开始抱怨,抱怨工作单调,抱怨工作死板,抱怨自己其实就是客户一个出气筒。但另一方面,她又羡慕那些已经成为高管的人,哪怕是业务管理人员也好,总觉得他们那样子活得有气势,活得精彩。她还跟我说起她的一个师兄,说他也就比她早毕业一年,但进步很快,现在已是一个网点负责人,业务很全面,很熟悉。转而又埋怨单位,总是让她坐柜台。我问她:“你喜欢银行工作吗?”她点头,说“喜欢。”我又问她:“你喜欢你当前的岗位吗?”她摇了摇头。我笑着问她:“你的工作不是银行工作的一部份吗?”“是的。但让我总是做柜面工作,我怎么会喜欢得起来?”我又问她:“你的柜面工作很出色了没有?”她又摇了摇头。

  我对她说:“如此,你真不能说你喜欢银行工作,你只是想着成功而已。”而想要成功,想要进步,你就必须让人觉得你可以信赖,而信赖的前提热爱,热爱的表现是工作出色。所以,你首先要让自己真正喜欢工作,真正投入,让人家看到你对于工作的热情,继而你才能想进步。

当你对工作有了喜欢之感,你就成功一半了

  其实,你对于工作的热爱,就是追求进步的途径。其实,当你对工作有了喜欢之感,你就成功一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