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2018-08-04 21:00:09 作者:林浪 阅读:载入中…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孙楠 - 也许在

  编辑 | 七爵

  

  岁月搅扰了韶华,留下了一路来时的烟雨。也许多年后的你,依然会回忆起,那年那月那日那刻的文瀛湖畔,在那旖旎月光下,你我曾许诺一生一世一双人”。

  但,你知道的,人这辈子不会只和一个人许诺,还不包括那些许诺未遂的。但不管结果如何,凡是能在你生命中走过的,都是值得惦念的

  这一年,他大四,我大一。

  认识先生纯属巧合。第一次见便觉得他是那种很干净男生,当然这不能算的上是一见钟情,最多只能算欣赏罢了。每次只要见到他,我总会觉得很安心,所以叫他安先生。

  总觉得我和安先生有一种莫名缘分,于是总喜欢抓住一点儿蛛丝马迹就往缘分这两个字上扯。比如我和安先生都是班里宣传委员,比如我们都住在宿舍里的3号床。我知道这不过是巧合,但这些冰冷的巧合一旦冠上缘分的名义,就莫名有了温暖感觉好像我们就该相遇。

  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和大家一样坐在教室座位上,在我的右前方。不知当时哪根筋搭错,假装很潇洒地走到他面前,把手机递给他说“同学,加个微信吧,我不一定每次都能来上这个课,以后有什么消息麻烦你告诉我了。”看着他表情略微一怔,我心里猛地一紧:万一他拒绝了,我岂不是很丢人。于是,我眼神略带威胁地看着他,旋即他嘴角上翘,接过了手机,留下了微信:“我很忙,不过出于道义,有什么事我会通知你的”。此刻我心里早已是欢呼雀跃,然而下一秒他却走上了讲台开始讲课,我整个人觉得尴尬好笑

  安先生是典型理科男,说话直白性格木讷。会在你满满都是惊喜感动的时候说些很煞风景的话,会时不时地调侃我,永远表现出一副嫌弃我到死的样子。但我一直觉得安先生很善良

  小的时候喜欢听《雨花石》这首歌,心心念念想有自己的一块雨花石。巧的是安先生家住南京。等我把这个愿望说给他听时,他一脸鄙视:“我可捡不到心形的。”然后随手发了淘宝上几十元一斤石头链接给我,三分嫌弃七分不愿的打出一行字:“我真不想大老远带这么一斤石头过去给你。”我当时竟被气得好一阵子说不出话来,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叹他的老实

  有时候总会逃课去做一些事情,比如看安先生讲课。他讲课的时候很认真,虽然偶尔教学态度不好。对于我这种文科生来说,计算机本就是令人头大的一门课程。而安先生似乎对教书也没什么耐心,讲大课时还好,单独有问题问他,他便一脸的不耐烦。总是嫌弃我很笨听不懂,以至于那段时间我真的对自己的智商产生怀疑

  我很喜欢去安先生讲课的地方。虽然他总说我不好好听课,一直在捣乱。也许,我只是喜欢在他的课上捣乱。

  我对安先生的喜好了解的并不多。只知道他以前喜欢艾薇儿,于是有一阵子手机里天天列表循环着那几首歌。但我不是一个从一而终的人,一直都不是。也许没多久对于艾薇儿就只剩下回味怀念了。当然,对于安先生或许也一样如此,怀念一个人的味道总是比拥有一个人的味道更加绵长。

  认识安先生的这一年里最常听他说的便是大一真好,他大一的时候怎么怎么样。我知道他是对当年的怀念,尽管无论如何都回不去了。我很爱出去玩儿,一个月不出去放松几天就浑身自在。可是奈何大一活动太多,总是阻挡我出行的计划。于是偶尔和安先生抱怨,每每讲到此,安先生就会说我真是贪玩,他大一可比我乖多了。你看,又是他大一。

  最近没什么事就会去看看安先生。最近的两个月,他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赶火车。大同,南京,三天两头的跑。他还没有毕业便找到了工作,我由衷的替他高兴,毕竟我们这种普通大学能一毕业就进入国企概率简直太小了。虽然我不知道招聘公司到底是看上他总是损我的那张嘴,还是那颗木讷到像个石头的脑袋

  转眼安先生就要毕业了,想想这一年过得也是够快的。他回他的南京,或许有个很稳定的工作,然后按部就班的找一个适合他的人结婚,就这样匀匀的过一生。然后,我们就这样淡了吧,我不想去想以后。

  缘分这种事情,谁都说不清楚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满地。

  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