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面具,大大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面具,大大童心

2018-08-04 21:48:53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时期正是人生中想象力丰富的时期,在艺术上的充分引导是增强儿童想象力,提高儿童创造力重要因素。8月2日,“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开展别开生面美术课堂教学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效果好。

  艺术审美具有阶段性特征。针对这个特征,美术袁老师高年级学生创设了各具特点的美术课程小学阶段,高年级同学低年级的同学在思维能力上是有同有异的,但在课堂注意力上却有同一性——容易新鲜事物吸引。根据对学生学校教学情况了解,袁老师特意为学生们开设了面具绘画课程,以此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提高学生对绘画的兴趣

小小面具,大大童心

  对于低年级学生,袁老师开设了京剧脸谱绘画基础讲授。原因是京剧脸谱在画法上比较简单,低年级的学生也能通过老师的指导绘制出完整的脸谱。同时,京剧脸谱作为文化遗产之一,在具有观赏性的同时也是对学生们文化底蕴培养。在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下,课程顺利开展。由于低年级学生动手能力有限,脸谱虽并不精美,但依旧有板有眼生涩中透露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对于高年级的学生,袁老师给他们开设了舞会脸谱的课堂。原因在于高年级同学在动手能力增强的同时思维能力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强。化妆舞会脸谱不同于京剧脸谱,其形式外形上的多变性非常是个高年级的小学生创作。根据同学们的新奇想法和日常生活中对化妆舞会脸谱的理解,同学们很快就玩成了作品。比起舞会上脸谱的华丽闪亮,同学们的脸谱多了几分天真烂漫五彩缤纷,倒别有一番风味

  不同的课程抒写的是不同年纪学生的奇思妙想。不管如何,对于学生们艺术兴趣的培养还要回归到儿童的本质特点,让学生在兴趣中学,在学习中进步。

  文字: 袁紫莹

  摄影: 梁子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