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到了成都,那你一定要来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到了成都,那你一定要来这里

2018-08-04 21:31:33 作者:9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到了成都,那你一定要来这里

  如果你是成都人,那你不可能不知道安仁。如果你从外地来成都玩,时间充裕的话,定要来这里一趟。

  安仁镇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所辖的一个镇,是百年历史文化名镇。距成都市区42公里,驱车只需一小时

  这里除了各种各样便宜好吃美食,还有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和古街供你去参观。建川博物馆附近有一片草莓园,若你赶上了季节,还可以体验一把采摘草莓。夏天这里的柚子树结满了果,冬天有腊梅清香四溢。酒足饭饱溜溜弯,你还可以去享受一场精神文化盛宴欣赏下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

  今年春天时候第一次来这里,为探望朋友,几个人围着热气腾腾火锅,脸被蒸得红扑扑的,而昨日第二次来这里,正是为了《今时今日安仁》。

  8月3日,在安仁的公馆里,“俯视年代生活、体味时间流转”的“年代生活艺术馆”拉开序幕,一部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首演公映。很荣幸受邀观看这部作品同时还见到了一些久仰许久的艺术家——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著名主持人刘仪伟等。

  发布会还没开始,公馆门口就有很多簇拥的人群热闹至极。街道上搭建了几个展示台,刚到这里的时候它们就吸引了我的注意——透明盒子,里面整个布置都非常复古,俊美模特们也是复古的造型一颦一笑动人极了,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玩具盒里的精致娃娃,因为一切美得不真实

  《今时今日安仁》这部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发生在安仁的一段关于“选择”与“信仰”的故事,将杨孟高公馆、刘元琥公馆、刘元瑄公馆、陈月生公馆这四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公馆作为演出场所,通过思梅,聚义,婚殇,缘启四幕大戏还原了一个跌宕起伏的年代传奇

  什么是实境体验剧?它随处都是舞台表演者们随时可能与你擦肩而过,它把美呈现在与你最近的地方。边走边看,观众随着演员场地移动着。你可能会看到,在古老的中式院子里,昏暗光影下,一个撑着红伞抹着红唇艳丽女人,踩着高跟鞋向你徐徐走来。又或是推开一扇门,里面一个穿着旗袍的女人正在向你招手。不需要多余的注解,也不用太多语言,你甚至不用清楚他们每一个表情动作传达的信号,但那种美,你一定能全部捕捉到。

  艺术的价值魅力就是这样,当你身临其境,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国籍和语言,你一定能被感染到。

  发布会上,杨乐说:为什么不是实景而是实境?有一天,于蕾说我早上要听着鸟叫起床,这就是一个实境的境界。如果给你钱,你可以做任何东西集合,但是安仁这个院子是唯一的、一体的,这个院子的一砖一瓦,我们要遵从实境。我们调整心态反思做的所有事,和极致人性感受,这两点并不矛盾,既能表达好的作品,又能给实境得到尊重

  刘仪伟说:安仁是人类最初始和最终极的精神目标,人要安才会踏实。但是,长安则仁。没有仁,何以为人?所以有了安,我们才能追求仁。拥有了仁,人类社会就可以长安。所以安仁真的是我们人类文化的一个标志

  如果有天你来了这里,你一定也会喜欢

  最后附一张看演出时候,抬头望见的天光灯光交织下的蓝和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