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亲情推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亲情推销》

2018-08-05 08:15:12 作者:云华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亲情推销》

  还有几天就是中秋节了,李伟准备忙完手头工作,就趁假期好好和老婆孩子周边特色小镇痛快快的玩几天。

  突然手机振动了,是老婆还是客户电话结果一看来电显示就有些不悦,唉,爸爸肯定又想让我回去过节陪他了,李伟都有些不想接,但又怕影响其他同事工作,就不情不愿地踱步到休息室接了电话。

  李伟准备寒暄几句,然后再借口工作忙,交通太堵,不能回去,把爸爸给应付过去,谁知老爸直接就说:“小伟啊,爸爸知道你工作忙,中秋节你就不用回来了,有小杰陪我呢,这孩子还送了我不少保健品呢。”

  李伟有些晕,哪来的小杰?还送保健品,莫非爸爸碰上那些讨厌的老年保健品推销员了?

  他立即就问:“爸,小杰是谁?”电话那头的老李显然有几分得意:“他当时上门来推销一款特别好的保健品,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小杰人特别好,经常帮我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呢,我有个小病还带我去药店呢。”

  李伟大惊,居然有个推销员混进老家了,这还了得!李伟正准备告诫一下爸爸,但只听到一句“干爹,吃饭了。”然后老李开心应了一声,就匆匆挂了电话。

  李伟更是恼火了,都还叫上干爹了,回家后和老婆说起这事,老婆也有些急了,爸手头上有咱们给的不少钱,关键是还有一套县城房子!万一这推销员花言巧语的把这些都骗到手,那也太便宜他了!

  李伟一听,更觉紧张思考片刻后说:“中秋节咱们一起回去,把这个无耻的推销员赶走,”老婆说:“赶走一个小杰容易,但是还会有小赵,小陈这些家伙挤上门。”李伟跺跺脚:“那干脆把爸接到家里来,反正还有一间房间,挤点也没关系,这样就不用担心什么推销员了。”老婆点点头,也同意了。

  很快中秋节时,李伟一家提着大包小包就回了老家,那个小杰还在给老爸捶背呢,老李看上去有些惊讶,但更多是高兴孙子一见爷爷就跑过去要爷爷抱,老李开心地把他抱了起来,小杰似乎有些害怕尴尬地看着李伟一行

  小杰最后还是比较识趣,对老李说:“干爹,改日我再来看您。”说完不顾劝阻就匆匆离开,李伟冲他背影喊:“你这推销员以后都不用来了,我爸不会住这了!”

  老李有些不高兴:“你们怎么要吓跑小杰啊。”儿媳妇立刻劝道:“爸,这些推销员都是利用你们感情来骗钱的,现在都是在演戏,以后您就和我们住,过节后就和我们过去。”

  小孙子也一个劲地喊:“爷爷来我们家吧,爷爷来我们家吧。”最后老李同意了李伟一家的请求

  晚上,老李偷偷给小杰打电话:“小杰啊,多谢你了,否则我儿子才不会这么在意我呢,都把我接他家住了,我明天不仅按约定给你打一万块钱,还多给你五千。”

  小杰接完电话后,心满意足的笑了,多亏自己厉害,当老李不愿意买什么保健品的时候及时转换思路,答应教他演戏,让儿子多在意他,在这场亲情推销里,自己是赚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