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义乡畔,阳光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勤义乡畔,阳光相伴

2018-08-05 17:49:56 作者:梁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义乡畔,阳光相伴

  随着学校早晨的清新脱俗的歌声响起,我们的睡眠时间已然没有了,接下来就是做好迎接学生工作。虽然昨天一直强调他们不要来太早,因为我们的准备工作可能没那么快做好,他们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早早就来到了校门口,大喊着“开门”!也许是他们的父母也有自己的工作,所以便载他们过来了。所以我们就提前开了校门,让他们集合在一个教室,播放一些安全教育视频,这样也总比他们到处蹦蹦跳跳好。

  吃完早餐过后,随着8:10分的到来,我走到了自己的班级,准备上第二节班会课。毕竟教育学生只有在他们小的时候教的效果才是最明显的,所以我们“勤义乡畔”就很注重这点,因此我们每天早上的第一节课都是主题班会课,目的就是让我们可以更好的跟学生传播除了学识之外也很重要知识。这节课我选取的话题诚信俗话说“人无信,而不立”,不止是学习要诚信,考试要诚信,对待他人也更要诚信!

  除了主题班会,最值得我深思的就是我的数学课了,虽然我选择教学题材普通的数学,选取的题目也很简单,但他们可能连题目都看不懂!这就是我没有换位思考后果盲目先入为主,以为自己可以看懂,他们也都学过相关的知识,对这种题目稍加讲解就都会理解了,可事与愿违

  对于今天上午的实践,我觉得我应该主动去换位思考,不能只站在自己的位置问题,更重要的是要看对象事情所处的环境,如此,我就要重新做一套新的PPT了,以此完善更好的数学教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