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2018-08-05 17:42:4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被一位认识的老前辈感动着,惊叹着,她已八十二岁,但一副柔弱身躯依然坚挺支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她的老伴中风卧床已经十几年,她有一个女儿,却在二十多岁时因一场意外车祸过早离开人世。在老伴卧床这十几年,她不仅上市买菜料理家务,还帮老伴喂食、擦洗身体,接大小便,每周只有一个清洁工过来一次,帮她全面打扫卫生,和处理一些她自己个人或者力气不够原因无法办到的事情。她走在路上,谁也看不出她是一个年过八十的人,她不仅走路速度很快,骑自行车的速度也不亚于年轻人。当有人劝她:都一把年轻了,别这么拼。她总是微微一笑,说:没办法,家里需要我!

  去年年末,她的老伴过世了。听说,她的生活轻松了很多。老人一些闲散的聚集地,偶尔也能见到她的身影

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今年6月初,偶然在路上碰见她,真的有点大吃一惊:她跟一年前相比,真的苍老很多,走路有点颤颤巍巍,说话的速度很慢,跟以前她老伴在世,她那总是急匆匆的样子真的相差甚远。这老去的速度真的让我难以接受,难以理解

  后来跟朋友聊到,朋友很淡然说了一句:生命,其实有不能承受之轻。是啊,她老伴去世了,她又没有儿女,可以说,在这世上,她已没有任何牵绊。人,一旦松懈下来,身体很多部位就进入“懒性运行”,不老得快那才怪呢?更何况她本来就已经走进暮年,就是应该老去的年龄。以前她所以表现远远年轻于她的实际年龄的状态,其实是靠一种责任在支撑着。人,就是这样,只有适当负重才能走得稳,才不至于轻易倒下。或许人生在世,只要不是超负荷,就得有所承重,不管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不管是责任还是牵绊。有被需要的感受,人,可能会反而活出年轻和精气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