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拖延是一种癌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拖延是一种癌症

2018-08-05 13:00:52 作者:石榴君 阅读:载入中…

拖延是一种癌症

  蔡康永曾经说过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越是拖延,不抓紧时间增补自己技能,那么到后期阶段, 你将不断错过美好风景、难得的机遇

  拖延就是对自己的人生不负责任。

  爱一个人不要拖到明天,他不一定会在原地等你;抓住一次机会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失去后它不会再来;改变一种行为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它会变成一个习惯拒绝一份诱惑不要拖到明天,否则它会造成伤害

  拖延拖出来病。

  最近,一个叫刘凌峰的人写了一张遗愿清单,很多人看了之后就泪奔了。

  ●我想拥抱每一个我认识的人。

  ●跑一次马拉松,跑在风景中,游在山水间。

  ●回一次母校,那个似乎只存在于梦中的小学,当你恍然遇见时候,你能在这里猛然发现,猫步,雀鸣,鸽扑翅,黑板粉笔,风吹叶的那些声音,好像跟你间隔了几个世纪那么长。

  ●儿子,我想带你去钓鱼、野营、夜读,参加你的家长会,我怕你将来都无法体验一个真正的父亲到底应该是怎样的温暖

  ●老婆,都说女人最美的时候是穿上婚纱的那一刻,最大的遗憾是没有让你穿上漂亮的婚纱,拍最美的婚纱照。如果能够回到2012年,我也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陪你走更长的路,不过,现在也不晚,哈哈哈。

  刘凌峰患癌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于是写了这个遗愿清单。

  刘凌峰是一个要强的人,频繁出差、加班到凌晨、酒桌上的应酬都是家常便饭业务越多,应酬越多,压力也越大,抽烟、喝酒、熬夜是他生活常态。刘凌峰平均1个月会出差5次,每天凌晨2点之后睡觉,最拼的一次,他连续工作了70个小时

  而他此前已患有胆结石、胃溃疡,却一直没太当回事。甚至,6月初,当他查出有腹部积水的时候,他依旧还在继续出差跑业务。

  终于,拖拖拖,拖成了胃癌晚期。

  事业重要比不上身体,最不能拖的就是命。所以,生病的时候别拖延。

  刘凌峰患病前后对比

  拖延症还会杀死你的爱情

  《革命之路》讲述的就是一个关于拖延症杀死爱情的故事影片男女主角正是经典大片《泰坦尼克号》里面的男女主角。

  小李子(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饰演的年轻的时候雄心勃勃幻想在工作上有所作为,他向妻子讲述了自己的自己在巴黎的种种奇遇,妻子爱普莉(凯特·温丝莱特 饰)对此产生强烈的幻想。

  但是,结婚之后,丈夫无聊的工作磨的没有了梦想,整日借酒消愁,当妻子再次提出想要去巴黎的时候,他果断拒绝了。

  终于在一次大吵之后,两人都意识到,这样的生活不应该继续下去了,而他们的确深爱着对方。于是弗兰克接受了爱普莉的想法

  后来他们还是没去成巴黎,因为弗兰克的升职和爱普莉的怀孕,使弗兰克又动摇了。

  爱普莉彻底失望了,她让自己自残般地流产,最后死在了医院。弗兰克陷入无限的痛苦中。

  想见一个人的时候,就去见他;想给她买一件衣服的时候,就买吧;想一起去巴黎的时候,就去吧;想一起去拍照的时候就去拍照吧。

  爱情苦短,经不起拖延。

  拖延是一种癌症,拖起来要人命

  朋友Nico就是一个拖延的人,大学毕业的时候他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按照家里人安排的去三线城市做一个稳定的工作,一个选择是跟好朋友去上海拼搏一下。

  回老家不甘心,好歹自己也是一流大学毕业;去上海他又担心找不到工作、房租太贵。

  家里打电话让他回去,他说再等等,朋友催他去上海,他说再想想

  毕业一个月后,他终于决定去上海了,但是那时候他的朋友已经和其他人合租,他只好自己先住着小旅馆

  又一个月之后,他还是没有在上海找到工作,很多公司实习生早在两个月前都招满了,再加上每天只出不进,很快他就支持不住了。

  无奈之下,他回到了家里的三线城市。但是,那个父母替他找到的稳定工作已经招到人了。

  晃荡半年之后,他才在家里的一家保险公司找到一份推销员的工作。

  后来网上聊天,他说希望我把他的经历写下来,当做反面教材

  拖延不是绝症

  下面这三种方法对于治疗拖延症有规避作用

  1.制定清晰计划,比如今天看一本书的那一章那一页,而不是定个计划要看书。 计划要可行,不要说一天看100页书,如果达不到的目标就没有意义,可以先从10页开始,甚至1页都可以。

  2.赢在执行力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忙,但是不能瞎忙,不能给自己找拖延的借口,不做行动的矮子,一旦确定立即执行

  3. 摆脱习惯束缚学会拒绝,有些事情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个时候就要勇于“说不”,不要让它干扰到你集中的精力。对以往的拖延症无需耿耿于怀不然可能同时得拖延症和强迫症

  爱一个人就现在去告白;想完成梦想就立即去工作;身体不适就立即看医生;想学驾照现在就报名……

  人生经不起拖延,现在去做吧!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拖延是一种癌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