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受了身体贿赂的单律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受了身体贿赂的单律师

2018-08-05 17:00:32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接受了身体贿赂的单律师

  本儿心

  一生只为你写故事

  01

  单涛在一片沙漠上行走,苍茫黄沙大地,也不知何时是头。孤独、渴热、并且畏惧。

  他抬眼看了一眼天上毒辣辣的太阳,觉得很奇异,今个这太阳怎么变成正方形的了?他正在奇异着,想起自己怎么会来到沙漠呢,有句话脱口而出:“是在做梦啊!做梦!”

  他刚刚想到这句,倏地醒来了。

  确实有点热,空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关了。他看到床头柜上有一个小小的荧光绿,知道那是空调遥控器的开关键,他按了下去,发出小小的声响,但是也惊觉了床上的另外一个身体

  她马上就凑了过来,似睡非睡的娇嗔了一声,身子依靠到了单涛的身上。

  单涛对刚才的梦还心有余悸,一把揽过了她。那身体得寸进尺似的,又靠近了他。他顺着她,抚摸着她,年轻的身体饱满结实,似乎是海面汹涌波浪。但是,单涛不愿意再次沉沦下去。

  再放任自流,或许就会溺水了。他警醒了一下,停止了抚摸。扯上被子,想继续睡。被子上有年轻女孩子身上有的脂粉的味道,他在黑暗中听到她在暗自啜泣,鼻子应该是堵住了,有抽泣的声音

  他想心硬装作没听到,但是那啜泣女孩也不想让他听到似的,越来越克制,但是却声声不息。

  他感觉自己心有些痉挛,那颤微的紧感慢慢从心脏处传到下腹部,他终于翻了一个身,笼罩上她,一边亲吻她一边安慰她。

  空调的效果还没有完全出来,安慰的过程灼热紧促,单涛心里想,真是错误决定。还容不得他喘息,女孩一点也不延误战机的对他说:“你一定要帮帮丁小磊啊。”

  单涛更后悔,恨不得抽身而出,但是女孩的下身,似乎囚笼住了他。他突然想起一个当代女作家写过的一篇小说,其中写的似乎就是他。

  被他劈开的两条腿正好是绞索,套在他的脖子上。女孩含情脉脉看着他的时候,似乎是把她二十多年的力气全情投入,锁死了绞索,再拧一拧。

  单涛颤栗了一下,终于倾泻而出。

  他的沉默对方视作是默许,她也不说话了,两人各怀心事,都装作睡着了。

  其实,都是辗转难眠到天边翻起了鱼肚白的时候,单涛赶紧爬起来找着了自己的衣服,披上以后,头也不回,不辞而别披星戴月的出了门。

  心中却明白后会有期

  02

  单涛很懊恼,对自己说不出的沮丧,哎,竟然做了这种事。睡了自己一个委托人的女朋友

  他是C城里出名的大律师,不久前接了一个案子。一个富二代,在公众场合不蒸馒头口气,和一个混混呛起来。

  到底年轻血气方刚,对方大概看出他稚嫩外表是故意逞强,他的手甚至都在抖。却一再激他,说有种你就捅我啊,他竟然拿着刀真的刺了。

  被辞的混混不以为然,还和同伴笑称:“小伙发横了。”晃晃悠悠又和别人发生口角以后,才自己开车去医院,却失血过多身亡。

  富二代就是丁小磊。其实单涛接手以后发现他并不是什么富二代,不过是家境小康父亲过去是大饭店厨师,几年前自己开了个店。家庭情况复杂母亲很早改嫁,现有继母,继母还生了两个孩子

  所谓富二代是混混家人为造声势激发民心普通的打架斗殴说成富二代公然在公众场合杀人。

  丁小磊父亲找到的单涛,但是几次交道下来言辞躲闪,可能被现任妻子施压。单涛见过丁小磊的后妈,长得还是不错的,应该四十出头保养得当皮肤白净,但是脸歪眼有点吊眉梢三角,那是刻薄久了才会有的长相

  不久后丁小磊父亲就闪烁其词,大概是被妻子说动,担心人财两空。

  单涛也是看过大风大浪的人,知道后母的心思。她有两个孩子,这个与她关系不睦的前妻生的长子,她是巴不得他一辈子不出牢房,甚至死刑无所谓

  为了所谓的家产。都是钱的祸害。

  单涛心里同情丁小磊,却无可奈何。他与丁小磊见过一次面,本来应该就是一个普通的青年人,染过黄头发眼睛细长细长的,装作命就那么一回事,心里却害怕要命,就是要逞强口是心非

  03

  丁小磊那个忠厚老实的父亲在家里明显是被长期架空的角色,慢慢地,他不太与单涛联系了。大概被妻子枕头风吹够,也想放弃

  单涛摇摇头。但是该做的还是要做,既然接都接了。他没有想到,会凭空冒出一个丁小磊的女朋友

  那一次他是去吃早饭,那家老店环境不好但是口味不错,每天很多人吃。他坐在店铺屋檐下,粉有一些烫,他心里也想了一下案子的事,大概吃得慢了些。

  他感觉两点钟方向有灼热的眼光在看自己,盯着看,眼神似乎可以穿透他,再穿透墙壁,到粉店热气腾腾厨房

  他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女孩大概二十出头,脸上有颗粒感的粉底印,脸型有点方,下颌有点长,不算第一眼美女,但是身材很好,似乎是一发随时迸裂的躯体青春高挑又有肉感。

  单涛看她一直看他,也抬起头看她。最开始他以为她是在等位,迫不及待要吃美食。他微笑着和她说:“粉有些烫,慢点吃好。不然会得食道癌的。”

  一点也不好笑的冷笑话,他自己笑了起来。女孩果然没有get到笑点,更木讷的看着他。

  旁边有个人吃完了,店家还没来收粉碗。女孩眼疾手快坐在他身边,却直接叫他:“单律师。”

  “你认识我?”单涛突然想起自己鼻翼上大概还有吃粉渗透出的汗,为了端庄形象,用纸巾擦了擦,还抬了抬眼镜

  女孩说:“我叫闫春。”

  单涛心里想,这里不是认识新朋友的好地方。他沉默着不出声,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继续吃粉。吃完粉他帮刚刚认识的闫春也买了单,就走向不远处他的车。

  他没有想到他刚系好安全带,闫春就追了上来,坐在他的副驾驶上。她嘴唇上还有一些红油。

  单涛不知道该示意她擦去红油还是下车时,看到粉店老板娘竟然走了出来,对还在外面吃粉的食客们喊:“有车的赶快开车走,交警来抄牌啦。”

  单涛听到这句话,不再顾及红油的事情,一脚踩了油门

  04

  等到单涛不再考虑呗抄牌的事情的时候,他才抬起头去找那一小块红油。红油已经被闫春擦去了,她女主人一般的心安理得的坐在副驾驶上,拿出了一块粉饼,给自己补妆。

  单涛每次去国外,所里的小律师们都会让他代购不少彩妆护肤品,所以他对那些值得从国外带回来的大牌也算是耳熟能详,但是他不认识闫春的粉底品牌

  他加深了自己的判断,这是一个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年轻女孩。多年的摸爬滚打,已经让当年也朴实无华过的大律师单涛未免有一些势利眼。

  势利眼的坏处大家都懂,好处就是节约时间成本,能让他飞速的找到一些赚钱捷径,至少,不浪费时间。

  闫春补好妆以后,才对单涛说:“我以前见过您的。我们是老乡。”

  单涛心里有些不屑,只是沉稳回答:“C城不大,我是S市人,S是在C城的人挺多的。”

  他的意思很明显,不用和我套近乎。闫春有点语塞,他一边开车一边说:“前面过了那个十字路口,有一个公交车站,我在那里放你下来?”

  闫春不出声,突然她说:“您最近接了丁小磊的案子吧?”

  一直在心中有各种狐疑的单涛终于找到了一丝理清那些头绪的方向,一瞬间似乎明白了这个女孩的唐突与勇气,为了爱情啊。

  年轻时候谁都有这样为爱不顾一切的时候。他脑中闪过细长眼睛,光芒微弱的丁小磊,似乎唤醒了他一些仅存的善良,他细声的对闫春说:“我会尽力,你放心。”

  大概他的语气比起之前友善了太多,闫春愣了一下,似乎也找到了光亮。她顿了顿,大声对单涛说:“求你了!”

  05

  从那以后,单涛经常的“偶遇”闫春,他百口莫辩,告诉过她无数次,相信自己专业水准敬业精神,她似乎依旧不放心。

  他虽然厌烦,但又理解她。他有时候会和声细语与她讲,分析案情,也让她安心去等。但是她好像是老家池塘岸边的革命草一般,不屈又毅力野蛮生长,遍及各地。

  闫春有机会就会来找单涛,久而久之,单涛所里的人都认识了她。有小律师笑,是不是看上了钻石王老五大律师呢。

  单涛正色道,人家是为了爱,为了自己的小男友

  大家都唏嘘不已,这个女孩,为爱很执着

  但是单涛不忍心说,丁小磊一次也没有提过闫春,他曾经旁击侧敲问过他,他一口回绝说自己没有女朋友。

  这种事情单涛其实也见得多了,郎有情妾有意,但是不怕真情只怕辜负。大概觉得自己不值得她再等待了。

  毕竟,有一种等待,没有未来,只会徒费青春。

  单涛会与闫春上床,与其说是一场意外,但是倒不如承认是蓄谋已久

  所有的意外会发生,其实都有暗地里埋下的线,所有的线都串了起来,才会一击即中。那天下很大的雷阵雨,单涛刚从所里出来,就看到又在等他的闫春。

  他有一些无奈,又意料之中的笑了起来。

  他已经逐渐习惯了她。她看起来忧心忡忡,再一次提出要请他吃饭,往常他都没有答应,但是这一次,他觉得也未尝不可,丁小磊的案子有了一些眉目,很可能那个小混混的死是第二次口角中,别人给他的一拳致命

  他不想和闫春透露这么多,但是觉得可以宽宽她的心,再重申自己会尽全力。那些天她每天等候着他,总是一副忧郁样子。忧郁挂在青春上,好像是蝉鸣夏天一样应景,甚至让他觉得很是楚楚可怜

  他竟然有点渴望她笑。自己是拨开重重迷雾的那人。好像赢得案子的满足

  那天他和闫春一起等了下雨,已经晚了,他说我请你去吃个饭吧,吃什么,水煮鱼?

  吃饭的时候,闫春再次说到丁小磊,她突然拉住单涛的手,说单律师,我没有钱 ,小磊的事情请你费心…

  她哆嗦着把他的手按在了自己要崩裂的胸部上,外面劈过一道雷,让单涛颤抖了一下,触电一般的缩了回来。

  他很像正色喝住她,你把我想成什么人!

  但是却只是低着头喝汤,女孩身体的柔软,最靠近她心脏的左胸,在那一瞬间,似乎让他摸到了她的心跳,那份心跳,通过手腕脉搏传递到他的手心,他的心脏,引发了共振。

  06

  单涛想,吃完饭,一定要和她说清楚,不能再这样下去。但是天似乎看透他内心深处贪婪阴暗,在他们刚吃完饭,一载更猛烈大雨下来,困住了他们。

  在雨转小的时候,两人打算走回去接车。

  单涛犹豫一下,问闫春:“你住的地方,远不远。”

  他本来想说,如果不远,你就自己回去吧,我不送你了。他痴长一些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没想到闫春会错了意,她说:“不远,律师去我那里擦干一下头发吧。”

  她突然伸出手,来理了一缕他湿的发。年轻女孩的气息温润的香软的,扑面而来,他再一次胸潮澎湃又努力克制时,感觉到她拉着自己的手,在雨中没有方向的奔跑。

  好像逃难的人偷生一样苟且,她扯着他,他顺着她,与其说他被她拉着走,却不如说他在顺着自己心意放任自流。

  他终于到了她的小屋,两人似是重得自由的困兽,他亲吻她撕咬她扯下她的湿衣服,她也顺从的迎合她,两人似是洪水中的猛兽,贪婪吸取彼此。

  但是贪婪以后就是羞耻,所以单涛才会做到困住沙漠中的梦。但是,理智终究被兽性击败。

  他困恼不已,羞耻不已,在赶回所里拿车时,抬着头,看着无尽穹庐,哀叹了一口气。

  以后,能躲就躲吧。虽然已经做错了事。

  …

  混混的致命伤,的确不是来自丁小磊,而是后面口角的一拳及自己的贻误而造成的失血。

  丁小磊被从轻判决,丁小磊的父亲,那个老实忠厚的饭店老板欣喜不已,老泪纵横。继母却说不清欣慰还是失望,单涛竟然觉得自己有一点像那个继母。

  他心里苦涩的想,好了,闫春有盼头了。

  丁小磊感谢他的时候,细长的眼睛终于有一些眉飞色舞,一下从阴仄的小眼睛成了顾盼生辉的丹凤眼。单涛没好气的与他说,感谢你的女朋友吧。

  丁小磊诧异,我真的没有女朋友。

  单涛无语,说我不会抓你早恋的。

  丁小磊炸了眨眼,问他,我女朋友,叫什么名字

  单涛有些生气了,说你小子毛没长齐就交了多少女朋友?我知道的一个叫闫春啊。

  他吐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心口突然有一些隐隐地疼,很久没有见她,似乎适应在淡忘,但是说出她名字的时候,身体似乎唤醒了,突然想到环绕自己的香软水

  他甚至感觉自己有一些失态,他在对丁小磊生气,像是嫉妒的生气。

  丁小磊还是懵逼的样子,有一些茫然,他说闫春是我学姐,我和她说话没有超过十句啊。真的啊叔。

  谁是你叔。单涛恨不得打他一拳,要了他小命。

  07

  他突然好像多了一个去找闫春的理由

  他想去问她,想深入了解她,想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诉她,当日与她的事情,并不仅仅看做是交易,毕竟他是有职业操守的人。

  但是她那套小公寓空了,听她邻居说,她最近辞职了,似乎回了老家。

  他有一些心灰意冷,邻居说,你有事找她,就打她电话吧。单涛想,都没有存过她电话。好奇心终于被理智与现实慢慢泼灭,他对邻居笑着说,好的。

  邻居笑起来,说你是她男朋友吧,两人吵架啦?年轻的女孩子就是这样,容易被情所伤……

  单涛摆摆手,面红耳赤的说不是,几乎逃也似的逃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有个徒弟小律师走进来,说师傅,有人送情书给你啦。

  他瘫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说出去。

  徒弟说,别那么粗暴,是真情书,平常老来等你的那个女孩送来的,说怕影响你工作,要我等你打完这宗案子再给你。

  他狐疑着接过一封信,信的封口有一颗小桃心封着,封着女孩的娇俏与情愫。难怪徒弟会说是情书,但是一拆开来,内容似乎翻江倒海般,单涛的心却读着苦涩又难过,似乎被人揉着心,再拧一般,最后碎了,又轻轻抚慰。

  闫春给他写的信,几乎用所有青春写的情书,好像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一样。

  闫春说,她不是丁小磊的女朋友。她只喜欢过一个男人,他叫单涛。她是他的学妹,一个家境普通学习普通长相普通的不起眼女孩,平凡又自卑的喜欢着大了她6届的传奇学长。

  她是一个小小的菜鸟,毕业不起眼的院校。他是大律师,是所有人公认的钻石王老五。

  她一直努力追随着他的脚步,但是他从来没有停下来正眼看过她。平凡,不是错,是罪啊。

  他们都一起到了C城,他也从未见过她。但是她一直看着他,关注他,看他所有的喜怒哀愁。直到那一次唐突的上车,只是没有忍住内心的呼之欲出。

  但是他根本不想认识她,也没有任何想与她说话的动机。她知道他在打丁小磊的案子,刚好,还与丁小磊有一面之缘。她提到丁小磊,他眼睛亮了…

  她发现与他说工作,他就会与她谈论,而且眼睛奕奕有神。所以她如他所愿,扮成丁小磊的女朋友。真心不行,交易或许可以。她终于卑微又卑鄙的爱到了他……

  那次的覆雨翻云,她其实要在坦白的同时向他告白,但是话到嘴边,却成了要帮帮丁小磊。她赶紧到他的泄劲,知道自己再一次的搞砸了,做错了…

  单涛看到那儿,腾地坐了起来,大步流星走出去,小徒弟笑嘻嘻的说:“师父阅完情书啦?”他没有理会,不久后,单涛的车,传来了轰鸣的引擎声。

  去找,去追,去寻回,去澄清。

  爱情在转角,在将来,也可能在被折叠的过去。

  作者简介:本儿心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等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新书《愿你是别人的公主,也是自己的女王》即将上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富豪家的奸情(下)

  富豪家的奸情

  做最后一次

  炮友的绝色皮囊

  羊肉西施萌动的春心

  富婆包养的男人出轨后

  失节事大

  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是个精子

  “渣男”巨匠以及他的“凶狠”原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