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情结

2018-08-05 22:01:43 作者:陈超旺 来源:陈超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情结

  2018年7月29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全体实践队员离开实践学校,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落下帷幕。队员们和学生们虽然很是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分开终究还是要分开的,正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份师生情,也在队员们和学生们的心里打上了不可磨灭烙印。在三下乡的十天里,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在第一天,校长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对三下乡队员和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希望队员们能从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有很大的收获。校长致辞完毕后,各队员都各司其职,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在其位,谋其政。到了晚上,后勤组的组员精心准备绿豆糖水。突然王维的一首诗从脑海里闪过“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看到红豆能激起思念,但绿豆又何尝不能呢?三下乡的日子美好的,相信这份记忆会在队员们的心里打上深深的烙印。待以后在喝糖水时,能想起三下乡的点点滴滴。队员们一起喝糖水的机会所剩不多,看着队员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品尝糖水,心里倍感欣慰。此外,后勤组还精心策划了一场两个人生日宴,在生日宴上,队员们一起吃生日蛋糕,一起庆祝两为队员的生日。因为正是这次三下乡,把所有的有缘人团聚到了这个运动场,更是把两个有缘人拉到如此之近的距离,正应了那句有缘千里来相会。还有后勤组还和其他队员一起开展了包饺子活动,队员们跟着师姐一起学包饺子。有这么多和队员的活动怎么少得了和学生们活动。后勤组帮忙举行了课外知识竞答,这次活动学生在玩中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增长见识。除了课外知识竞答外,还举行了运动会,学生们积极报名,在运动会中奋发拼搏,力争第一名,这种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三下乡虽然结束了,队员们也离开了,但队员的精神永远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