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2018-08-06 06:00:15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你喜欢什么颜色?”

  “老师什么颜色都喜欢。”

孩子,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老师,那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只要好看的,老师都喜欢。”

  “那好!”

  几分钟后。

  “老师,你看我挑的颜色好看吗?”

  “好看。”

  一会儿后。

  “老师,你看我选的贴纸好看吗?”

  “很好看。”

  这些对话发生在廉江市石城镇山头小学年级教室里,人物是我与一个小男孩背景是为你想要感谢的人制作一张感谢卡。小男孩好像准备工作做得差不多了,就回到自己位置认真开始制作他的感谢卡了。我也转身去看另一个班的情况了。

  课间的时候,有队友过来找我,说2班有学生找我,让我过去一趟。来到2班的教室,那小男孩似乎等了我许久,见了我就急冲冲地跑到我跟前,递给我一张贺卡,他微微低下期待腼腆笑脸对我说:“老师,送给你。”我接过来打开一看,贺卡里有简短的感谢语和一张贴纸,再无其它。一看那字体便知不是小男孩写的。我对他说:“这字不是你写的吧。”“不是他写的,他叫关老师帮他写的。”小男孩还没作答,旁边的孩子就帮他回应了。“你就收下吧。”男孩有些脸红地请求我。我想让孩子知道送礼物给别人要诚意十足,我就对他说:“这样我可不收喔,这字也不是你写的,我想要你亲手写的,再画上一些画装饰一下,我再收下吧。”“不嘛,你就收下啦。”男孩恳求着。我差一点就心软了,幸亏及时清醒过来和他说:“你这感谢卡不够诚意呢,我想收到满载着你的诚意的卡片,你再弄得好看点,我下午过来收下好不好?”“那好吧,那你下午一定要过来喔。”男孩迫切地想要我给他一个肯定答复。“没问题!我下午一定过来,我可期待着你的贺卡呢!”

  下午,我如约来到男孩所在班级。男孩见了我,在抽屉迅速地抽出一个卡片裁成的爱心递给我。我接过,只见爱心就是爱心,上面什么都没有。我故作伤心地说:“好伤心呢,上面什么都没有,你的诚意就是这样吗?”男孩只是笑着,而平时与他玩得好的算得上有些调皮的男孩从我手上拿走那卡片,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间隙,他已在上面画了代表心碎裂痕。卡片又再度回到我的手上,周围的孩子们笑着说,那老师你就收下心碎啦。“老师,你还收下吗?”男孩再一次问我。“本来就是空白的心,现在还变成了心碎,我怎么收呢,我真的好伤心呀。”最后男孩拿回了卡片,撕成了两半。我想那就让他冷静一下吧。还有一个男孩很贴心,他可能见我那伤心样,故意把我叫到他的课桌前,拿着我的工作证,认真地抄下我的名字,因为我的姓有点难,他还问我怎么读。最后他送了我一张写着满满的感谢语的爱心卡片,虽然那字歪歪斜斜也可以说有些不好看,但我却觉得很暖心,亦认为这承载孩子的天真纯洁的爱。

  三下乡回家后,我细细地回味着与孩子们相处时光。忽觉我对不起小男孩,我不应要求那么多的。我们总是想要更多,总想别人能做到自己想要的那样,想别人对自己的爱表现得更明显些,就会一次又一次地索求。可能那贺卡真的已经体现了他满满的诚意了,是我想要的太多了。那贺卡的颜色和上面的贴纸应该是他最喜欢的,他想把他最喜欢的东西送给我吧。可能他觉得他写的字和画的画不好看,他想留个好印象给我吧。因为我记得他曾经和我说过,他想他在我心中是好形象的,想我记住他的好。如果再回到那个时光里,我会收下你的贺卡,或者收下你那颗蓝色的满载着无言的诚意的爱心。如果还会和你见面,我一定会和你说声对不起以及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好形象的。

  覃晓婷/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