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哪?

2018-08-06 12:03:49 作者:贤宗法师 阅读:载入中…

我,在哪?

  我们对外在世界认识判断来源于心,心动决定着我们的心境,心境决定着对外界事物评价和取舍。

  其实生活中很多问题根本都不是问题,心胸狭窄了处处是障碍

  心胸开阔了,事事都能看得谈、看得坦然

  人生就是这样,活得再好也是一期生命,活得不好也是一期生命。

  有钱没钱、有名无名,最终都要到阎王爷门前排。

  苦难可以磨练意志,让人成长

  有时候觉得什么事情都放不下、看不开,是因为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痛苦

  为什么士兵大多能够将生死置之度外?因为他们见惯了生死,也明白自己使命

  当一个人能够做到忘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专心致志,定然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达到忘我的境界,此时自我的认知也最清晰、准确,因为能够站在一个客观角度审视自己、分析自己、了解自己。

  这样的心态就像长跑运动员一样,跑完漫长路途心中已经没有了胜与负的概念,有的只是终点这个明晰目标全力冲刺就成了唯一的念头,此时,潜能便会发挥极致

  人在“无我”的状态之下能够充分发挥潜能,亦能创造想象不到的奇迹

  “无我”并非无所作为消极颓废,而是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世界,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去纵览全局

  而非将自己的目光局限于狭小范围之内,局限在细微的事物和情绪之上。

  当我们将心安顿好,静静地思考

  活着的意义在哪里?

  赚钱目的是什么?

  自己在家庭里处于什么位置?

  企业里处于什么位置?

  社会中处于什么位置?

  当我们深入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些让你纠结的东西原来不过如此,如此简单地就找到了答案

  《金刚经》曰:“如来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如来不执着于相,最后达到了无上正等正觉的境界。放下相,便是得道的第一步。

  佛法教人悲悯,当一个人心怀悲悯,才会行善事、结善缘、得善果。

  你是自私之人,凡事以自己为中心,身边的人就会离你越来越远。

  你是慷慨大方的人,凡事为他人着想,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周围。

  “人之初,性本恶”,恶是什么?

  就是贪婪嫉妒、自私

  修炼过程,就是洗涤心灵、陶冶情操的过程,当本性中的恶慢慢地脱落,而善慢慢地填满内心灵魂高度就会得以提升

  找到“诸相”后真正的“我”。

  香

  海

  禅

  心

  编辑:净思

  点击阅读原文登陆佛学在线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在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