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袒护孩子,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袒护孩子,该怎么办

2018-08-06 20:03:40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袒护孩子,该怎么办

  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咱们总会遇到一些特别包庇孩子家长作为班主任,面临这样的家长,真是令人头疼。而总是遭到家长包庇的孩子,也会呈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特别他们的认知,遭到家长的误导,一旦呈现问题,就会呈现推脱责任现象,总是以为他人不对,而不反省自己。所以这样的孩子,也是咱们教育的要点

  刚开始接这个班,小睿的妈妈就总是主意教师说起自己孩子在家里体现怎样好,怎样帮助他人,怎样热爱集体。可我经过调查发现小睿并没有如她说得那么好。母亲的眼中,儿子总是最棒的,对于她的说辞,我也就十分了解

  有一天大课间,自在活动时,同学跑来通知我说,小睿和小轩在打架。我曩昔摆开他俩,问询是怎样回事

  小睿抢先说:“教师,是他先打我的!”

  小轩说:“是他先惹我的。”

  周围的同学说:“小轩和他人在玩,小睿非得拉小轩和他一同玩,小轩不乐意,他就一而再再而三拉小轩,小轩气急了,推了他一下,他们俩就打起来了。”

  我再次问他俩:“你们说说,自己有错吗?”

  “教师,我不应推小睿,应该跟他好好说。”小轩低声说道

  “教师,我就想和小轩玩,咱们都不理我。”小睿冤枉地说。

  我让小轩先走,独自对小睿说:“你想和咱们一同玩,应该怎样做?”

  小睿想了一瞬间说:“和咱们好好共处,不能打他人。”

  “是啊!假如想跟他人在一同玩,首先要跟他人好好说,坚决不能够着手的。人家回绝你今后,不要硬缠着人家,这样他人会气愤的。”

  之后,我把这件事打电话通知了两边的家长。小轩妈妈特别谦让,说孩子给我添麻烦了,今后她会好好教育小轩,不让孩子着手打同学。小睿的妈妈则对我说:“我家孩子很乖,不会自动打他人,除非是他人先打他。”我把作业的经过又详细地向她叙说了一遍。

  “教师,你们班的孩子为什么欠好小睿玩,是不是咱们都轻视他呢?”小睿的妈妈反问道。

  我把孩子平常的体现跟她说了下,意思是咱们并没有轻视他,但每个孩子都有权利挑选自己喜爱和谁一同玩。最终,我说:“希望咱们今后都在火伴怎样共处上,多帮帮他。今后您尽量多领着他和其他孩子玩一玩,调查下他的体现,假如有什么发现,咱们今后再沟通。”

  跟她说话,诚心是累,不管我怎样说,她都能说出小睿那样做的理由证明儿子是对的。从始至终,没有说小睿做错了。

  那今后,又发生了一件事。跑操时,小睿把前面的小俊推了一把,小俊臂膀擦伤了。

  我把两边家长请到校园,小俊爸爸先来,看了下伤口,并让孩子抬抬臂膀,看动作正常。就说没什么大问题,自己领着孩子去看就能够了。看我充溢抱歉,他反而安慰我到:“孩子在校园,磕磕碰碰,在所不免,咱们平常管一个,都出问题,况且您管这么外孩子呢?”说玩就带着孩子去医院了。

  随后,小睿妈妈也来了,他看了下自己儿子,就问怎样回事。我汲取前次的教训,没有开口,仅仅暗示让小睿自己说。

  “小俊在前面跑慢了,影响我盯队,我就推了他一把。”小睿眼含泪水地对妈妈说道,他也知道自己惹祸了。

  “你能够好好跟他说啊!”我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妈妈,小俊他上节课下的时分推我了。”小睿有点气愤的说。

  “你怎样不对教师说?”小睿妈妈望了望儿子,又看向我说。“教师,您看,我儿子并不是平白无故推他人的。”

  我让小睿先去教室,然后看着她说:“假如今天是小睿慢了点,被他人家的孩子推了一下受伤了,您怎样想?”

  小睿妈妈看了我一眼,不说话。

  “您必定以为是那个孩子不对,不管什么原因,他推人就不对。小睿是您的宝物,其他孩子也是他们家的宝物,受了伤他家的父母疼爱。将心比,都一理。”

  “教师,我也去医院看看吧!”小睿妈妈说道。

  “就是,先去看看孩子伤得怎样样吧!我给您电诰,您们联系。”

  第二天,确定了小俊仅仅皮外伤。我又把小睿妈妈请到校园,和她聊了聊。

  她说,小睿的爸爸终年在外面干活挣钱,一月都难得回来一次。她呆在家里,就是照料小睿,每天准时接送孩子,洗衣煮饭,也没有出去作业。小睿事无巨细,她都照料周到。可即使这样,老公回家后,还常常抱怨孩子这欠好那不对,她不免向着儿子说话,时刻长了,就习惯了。

  听她说到了这些,我表明了解,一同也真诚地对她说:“您确实想把孩子管好,只不过办法上出了问题。今后,我会极力帮您,咱们一同尽力。”

  之后,我就常常引荐一些好的育儿方面的文章给她看,常常把孩子的前进说给她听。她对我是越来越信任,对孩子呈现的问题也能比较客观地点评,不再向曾经,总是包庇儿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