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程

2018-08-06 20:00:08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启程

  池子望着指向十一点的挂钟,城市已陷入深深黑夜梦境之中,闲逛的摆针泛动着明晃的灯火,嘀嗒的声响响彻整个房间,乃至渗透进她皮肤的每一个细胞里。

  她双手捧着一杯热水,站立在窗台,对着窗外楼下寂寥的街巷已注视良久。她不停地调整身体前倾的姿势,既使自己不会垮掉也让自己舒畅点,累了她便会在那不停地踱步,但目光始终不曾动摇过,就像深信那儿必定会有什么工作发作一样

  林沐让司机在离家还有两个大街电线杆处下车。

  他并没有当即往前走,而是在原地顿了一会,收拾下自己的领带和衣扣,又在自己臂膀袖口处闻了闻,倒没有什么异香味,这才放心脱离。

  “我回来了。”林沐拎着公文包推开门。

  饭菜已然准备就绪,池子也早早坐在对面将盛好的饭端给他。

  “最近公司一向开会加班,所以可能会下班晚一会。”林沐把菜夹到碗里,一边扒到嘴里一边说道

  “没事的,我稍等会就行。”池子没怎么吃,大部分仍是一向盯着林沐,她总觉得哪里呈现了什么问题。假如不是自己的原因,那么十有八九就是自己老公的在外有什么工作瞒着她。

  林沐知趣的没再说话,他敏锐感觉到池子的目光带着耐人寻味意味,好像企图从他身上找到些端倪。而此刻说的越多反而更惹嫌疑,尽管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工作,但他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不过,他才不会直接这么说。

  林沐低着头默默地吃吃饭,池子偶尔也会夹菜吃,但大部分的目光仍是停留在老公身上。

  空气中沉积着怪异安静。缄默沉静,唯有缄默沉静。

  一夜安静。

  池子没有更多的去责问老公,相互信任是保持杰出联络基础,或许,有一天老公会将其言无不尽,她需要给老公点时刻。但这个时刻也不会太多。

  林沐一言不发,他深知在这方面理亏,辩解只会让问题更杂乱,况且这并非什么惊天动地大事,仅仅搭档之间的联络,仅此而已。

  不过,常常想到如此局势,他仍是会感到自责。妻子中规中矩温顺贤惠,一向在打理家务,一起他也知道这并不意味着妻子就会一味的怂恿,相反,他坚信妻子现已发现了些端倪,仅仅缺少一些明面上的东西验证

  “我可能会出差几天。”林沐对着侧卧的妻子说道,“这几天就不必等我回来了。”

  “池子?”大概有四十秒的中止后,林沐悄悄喊了一声,可回应他的只需乌黑的深夜和沉沉的睡意幻想着自己显露的无法的的姿势,他自嘲的干笑了一声,不久后,他便陷入了梦境。

  良久,池子转过身,望着老公的脸庞,悄悄地挪到他的身旁,融进他的被窝,抱着他的臂膀,带着无尽的留恋爱意昏昏睡去。

  第二天一早,林沐便与妻子挥手道别,远去黄谷出差,这是昨夜他跟妻子提及到的。

  没有拥抱,没有吻别,也没有嘘寒问暖问寒问暖。妻子仍是没把往常的“早点回来”说出口,林沐自然也没有交代回来的时期严寒默契使两人疏于表达,各自沉浸在时间短的愧疚与懊悔之中,不过这种轻微的自责不久便被抛之脑后。

  “先生真有福分,有这么个贤惠的妻子。”出租车里,司机握着方向盘含着烟,不时地看着后视镜,“瞧,她还一向在那望着你。”

  林沐并没有接着司机的话头说下去,仅仅凝望着后视镜里的这个女人,直到车子调头视界尽失。

  真是个顽固的女人呐。林沐心里默叹,他竟变得不敢直视那种温顺。

  之后,林沐进站换乘去光泽市的高铁,即便对错假日这儿仍旧有各色各样人群,或是外出游览,或是访问亲朋,或是被逼流浪,无论怎么他也想不出该怎么划分此行的意图,不知道该将自己放置到哪里,或者说归属于什么。

  旅途劳顿让人昏昏欲睡,不过,一想到在这时间短的日子里自己将毫无束缚无拘无束,日子好像也就没有那么多不快,只需找到适宜的途径,就能奇妙地避过一切的费事。

  傍晚时分,拖着疲乏身躯,林沐避过绕过繁华街市,于一道暗淡的巷道拐进了滨莱旅馆前。

  “喵呜~”,一声猫叫打住了林沐即行进的步伐,他回身望向巷道止境的猫,黑乎乎的环境分辩不出是哪种毛色,萤绿色眼睛里尽是冷酷,直勾勾的盯着他,忽地,它向前动了,走到了一束霓虹灯处的余光处,长满条纹的脸上一副观察油滑的姿势,百无聊赖而又漠视地把它的猫眼眯成两道斜斜地缝,尾巴落下又卷起,中止了约莫五秒钟,忽又调头离去,眼前的人类引不起它一点点的兴趣

  不知为何,当林沐看见猫的眼睛时,登时让他想起了妻子,这种毫无逻辑的联想当然让人匪夷所思,却在他心里安静的湖面惊起了一层微涟,模模糊糊却挥之不去

  306房间,门没锁,林沐慎重地顿了两秒,终究仍是推门而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