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临郎溪观天下,登山阅尽星火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临郎溪观天下,登山阅尽星火路

2018-08-06 19:49:14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临郎溪观天下,登山阅尽星火

  下午两点,星火们在导师带领下,不顾炎热,以燎原之势,奔向观天下景区的石佛山游学。

我临郎溪观天下,登山阅尽星火路

  一路上,青树翠蔓,竹林掩映,红瓦白墙,形成流动影像,从车窗一闪而过。郎溪这伊人,我们抓不住她的美。她静静的,不可捉摸地在不远的地方等着我们。

  大约40分钟后,蓝天白云下,“观天下”出现在我们面前。怀着对高处的向往,我们星火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精神抖擞地向前而去。

  烈日当空,石佛山显得更为高远道路两旁,鸟鸣啾啾,各种绿依次点染,这边是松涛清吟,苍绿映松针,那边是竹影婆娑,翠色叠山青。路边野花香,身边星火亮。大家笑声伴着汗水晶莹,一行人相伴而行不知不觉到了盘山路的尽头。

  山重水复疑无路,盘山公路的尽头一条红色的梯步笔直地插向石佛山的云深处。走进幽深的苍山中,一条古朴的石梯厚重地承载我们前行。它朴实而亘远,顽强地指向山顶阳光依旧火热,透过树荫,在石梯上洒下只是点点光斑。我们前呼后应,一路向上。美景在前面,我们向前,美景也在身边,我们总忘不了关注路边的每一处奇妙之处。一块石,一朵花,一片叶,我们一路采撷。

  一枝树影挂碧天,金龟护卵傲苍穹,一路美景让我们变成了孩子。我们为发现而雀跃,我们为美而癫狂

  我们惊叹"一剑断石",摇动"风动石",赏石"佛撑云",辨(辩)石"和尚石”、“活佛石”、“蟾鸣石”、“金龟石”、“木鱼石”、“墙壁石”、“七丈石”、“蟠桃石”、“箱柜石”。

  当在顶峰俯视天子湖时,我们体会到了“伟观天下无,四顾湖山翠”的惬意。我以为风景无处不在,在顶峰就能见识完整的美景,但抬头一望,远处青山叠翠,湖光潋滟,居然还有更美的风景在远方。我明白了:人生的一切悲剧始于"我以为";人生的一切幸福源于"我知道"。

  我临郎溪观天下,半日历尽星火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