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要长久,一定离不开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要长久,一定离不开这一点

2022-04-24 03:05:10 作者:你的阿部 来源:阿部学长 阅读:载入中…

感情要长久,一定离不开这一点

  点击上方蓝字】,每晚九点,学长陪你入眠

学长说

  感情想要长久,需要迁就,需要主动,需要耐心,但是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需要彼此尊重。爱一个人不是折断她的翅膀阻碍她飞翔,而是希望她可以更好的飞翔。如果要在一起,请先学会彼此尊重,再去慢慢相爱。也许你们在地位,财富或者学识上有差距,但在爱情里,你们的身份都只是对方的爱人,仅此而已。

  文/江啊莱

  阿部学长(tttcbc)原创首发

  01

  朋友姗姗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在半小时前和刚谈不久的男朋友分手了。

  姗姗向我解释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我们一起喝奶茶,不一会儿他就开始抱怨我放在画画上面的时间比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都长。我说我不就在闲的时候约了几个头像吗?他非说又不缺那点钱,我要什么东西告诉他他立马买给我,窝在家里大半天为了画一幅画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出门和他约会。

  我尽量压住火气跟他解释,说我喜欢给别人画头像是因为我能从中得到满足感。他立马反驳,就你画的那样的幼稚画风你有啥可满足的?”

  一腔怒火的姗姗立马和男朋友说了分手。她说自己一点都不后悔,用她的话来说,“他一点都不尊重我的兴趣爱好,我觉得我也指望不了他以后能对我本人能有多尊重。”

  他是否尊重你的爱好,看起来或许只是一件小事,但其中能够反映出来的恰恰是他对你的接纳程度。

  如果从恋情刚开始,对方就反对或是干涉你的爱好,那么未来的他在极大程度上会变本加厉地反对你喜欢的事。

  如果一段爱情缺少了对彼此的尊重和支持,那么就无法做到彼此欣赏,更别说彼此成就了。

  02

  其实,很多恋爱出问题不是爱错了或者是爱少了,而是一方没有把另一方摆在和自己同样的位置上去对待。

  邻居家的叔叔在企业上班,阿姨则是在怀了孩子之后就辞掉工作当起了家庭主妇。

  曾听那位阿姨和妈妈讲过,自从她待在家里开始,她丈夫就自觉高她一等。认为自己在外边工作赚钱不容易,而她只是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轻松得不得了,因此总是嫌弃她这也不对那也不对,还挑剔衣服没洗干净,或者是饭做得不好吃等。

  曾在小孩上幼儿园的时候,她提过想要出去找工作,但是丈夫不允许,说让她继续在家里照看孩子,说你在家都过得这么轻松舒服了还总想着出去工作干嘛?

  之前看到一个女孩子说过这样一段话:

  其实有些女孩子不怕生孩子带孩子做家务,累点苦点都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是,你的苦你的累你的付出你的煎熬在你丈夫眼里看来是应该的,完全不理解还说风凉话,这才是最寒心的。

  陈丹青说过,恋爱问题,感情不重要,感情是最低级的,是分泌物。重要的是尊重。你是人,人家也是人,弄清楚这个,其他好办。

  如果在一段感情里你所付出的并没有得到对方相应的尊重,那么一定要及时止损。要知道你的爱值得更好的人,他会珍惜,会感激,会愿意对你付出更多的爱。

  03

  在爱情里,两个人在人格上是没有任何差别的,根本就没有高低之分。所以说,感情要想长久,双方都得将彼此放在对等的位置。

  有这样一则小典故,

  有一次,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与丈夫吵了架,丈夫独自回到卧室,闭门不出女王回卧室时,只好敲门。

  丈夫在里边问:“谁?”

  维多利亚傲然回答:“女王。”没想到里边既不开门,又无声息。

  她只好再次敲门。

  里边问:“谁?”

  “维多利亚。”女王回答。

  里边还是没有动静。女王只得再次敲门。

  里边再问:“谁?”

  女王学乖了,柔声回答:“你的妻子。”

  这一次,门开了。

  两个人在一起最基本的准则是以平等的姿态去看待对方。

  也许你们在地位,财富或者学识上有差距,但在爱情里,你们的身份都只是对方的爱人,仅此而已。

  04

  在爱情里,如果做不到尊重彼此,就会造成双方关系不对等的局面,一方高高在上,一方则是低到尘埃里,这样一来,即使两个人强撑到白头,也根本算不上美好。

  最舒适的关系,是懂得去尊重对方的爱好,意见,自由与隐私,两个人不互相折腾。 

  尊重是对恋人最好的珍惜。所以如果要在一起,请先学会彼此尊重,再去慢慢相爱。

  ▼

  想了解更多学长的故事吗?

  每晚九点  不见不散

  你一定还想看

  余生,愿你有认真犯错的勇气

  " 如果不爱,请别伤害 "

  “ 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