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足常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足常享乐

2018-08-07 05:53:50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载入中…

知足常享乐

  炎炎夏日,多变的六月天,台风尝尝光顾的湛江,来到这个条件简陋的土石小学回归淳朴简单农家生活,我已经对享受,对零食,对自由,对朋友,不抱任何的渴望了。现实,消磨掉了我所有的棱角贪婪,是我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充分运用有意义活动上。如教学,如备课,如巡查班级……

  “冰棍来啦!人手一份~”什么,我不是幻听吧?对于这个四天没见过水果,没吃过零食的人来说,冰棍实在是太奢侈了!我肯定是听错了,怎么肯会有冰棍呢?我想。

  “快快快,还愣着干嘛?再不吃就融掉了。”

  ……

  我愣了几秒,“噔!噔!噔!”毫不顾形象的跑向厨房幸福来得太突然先下手为强啊!

  “吃冰棍啦~”说说而已,怎么会忘了我的小伙伴呢。开吃前,当然要“呼朋唤友”齐分享啦。看着小伙伴们一副副不敢置信的脸,先来的我们也是一乐。

  对呀,换在平时,别说冰棍,就是奶茶都吸引不了我们。可是,现在“今时不同往日”呀!一道大铁门,就将我们牢牢地,“圈养”在这“世外桃源”,还哪来的“七情六欲”?所以,今天有一根冰棍,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了,别无他求。正所谓:知足者常乐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足常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