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刚好遇见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刚好遇见你们

2018-08-07 00:07:28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三下乡结束后的6天了,很早之前就想着在三下乡活动结束后要对这十天下乡活动进行总结,但在结束后我却不想再回想这十天发生事情。因为我怕我会恨我自己,能教给孩子们的太少,而真正对他们有用的更少;因为我怕我会哭,我会想那群可爱孩子们,我知道离别总是难免的,却不能对离别习以为常。故此我拖到现在才开始总结我那十天的经历

  犹记我们初到下海小学时那次暴雨硕大雨滴毫不留情的砸到我的头上、脸上、眼睛里,把我的衣服淋了个通透也浇灭了我一半的热情。而我的另一半热情在到后不久也消耗殆尽,因为在我们到了学校后衣服头发透湿却并没有热水洗澡,饿得饥肠辘辘外卖却在下午3点才到,这些将我的心情压至谷底直至我遇到我那班可爱的小孩子我才重燃斗志与热情。

刚好遇见你们

  在三下乡实践中其实我所属职位医疗宣传。宣传工作——队服队旗的设计、工作牌的制作等等早在前期就已完成,而在下乡十天中的医疗工作也是极其轻松的。故而我一般就在厨房帮忙打打下手——洗洗菜、切切肉、端端盘子。与新闻组和调研组小伙伴对比来看我真的是闲的过分,为了让自己也能过得充实点我就拉着支教组伙伴们去给小朋友上课去了。我忘不了那天,那一张张满满胶原蛋白的脸就这样对你很灿烂地笑,笑到赶走了我的消极,赶走我的阴霾。此后7天我每天起床的动力都是为了看到他们,看到他们早早地等在校门口,看到他们精神饱满地冲进课室,笑着喊老师好。这样的早晨是世界上最美好早餐

  美好的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快乐的过着,我们在三下乡活动的这十天中体验着自己生火做饭、砍柴烧水的艰苦生活,却也体验到世间最美好、最纯粹、最简单幸福——吃顿饱饭、洗个热水澡。我们在三下乡活动的十天中感受着孩子们对知识渴望以及渴望向学的赤子之心,这是我们最好的精神养料。我们在三下乡活动的十天中彼此鼓励,彼此帮助建立起最纯粹的情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三下乡活动的这十天都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带给我很多丰富的精神养料,鼓励我砥砺前行。十天,确实是很短暂,但这十天会是我很美好的回忆,我会怀念这短暂的十天。

  通讯员/黄蔚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刚好遇见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