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最该取悦的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最该取悦的是你自己

2018-08-07 09:17:14 作者:极物秦桑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最该取悦的是你自己

  前两天刷微博,看到有个博主说:“在职场上,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因为即使他们再委屈,也迫于现实压力不敢轻易的辞职。”

  太血淋淋的现实,让人心疼。

  很多人活到中年,每天深陷于与生活的殊死斗争中,奔波劳碌、无暇他顾。明明前几年还是父母疼爱前辈庇护朋友帮助的“宠儿”,一下子,现实所有的一切都开始作对,就连自己也要靠自黑“油腻才能坦然生活。

  焦虑悲观老气横秋小心翼翼。仿佛坐在一条摇摇晃晃的船里,不知人生的大浪会在哪一刻向自己袭来。总之,一到四十,好像做什么都不对了。在我看来,人到了中年啊,最应该学会的是如何取悦自己。

   1 

  即使人到中年

  也不必自轻自贱

  难道人到中年,就一定要一边默默流泪,一边艰难前行

  面对缩着脖子生活的中年人,马东说:我可没工夫想自己的中年过得好不好

  掰掰手指头数一数,马东今年50岁了。但与年轻存在代沟,是他最不能接受事情。“比我年轻 5岁、10 岁、15 岁的人,我虽然跟他们看法一样,但至少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或者说我不愿意有那种被这个世界给放到马路边上的感觉,我还是希望自己在马路中间走。我不愿意在这个游行队伍当中变成一个马路牙子或者路灯

  于是人到中年的马东,无暇顾影自怜,他疯狂地往脑子里不断塞新的知识“要有那种还在爬山的状态。”

  面对这几年逐渐感受到的中年危机,他的应对方法是:“我没时间想自己对中年是否满意、有没有遗憾,我更应该想的是,明天我要处理的事情,我有没有那个运气把它处理好,今天处理的事情有哪儿不够妥贴。”中年马东就这样,把每一刻变成当下的思考,不瞻前也不顾后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三毛说:“人类往往少年老成青年迷茫,中年喜欢将别人的成就与自己相比较,因而觉得受挫,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个没有成长的笨孩子。我们一直粗糙的活着,而人的一生,便也这样过去了。”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各自的苦恼年龄只是一串数字,中年也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每个年龄都有各自的魅力,每一天的呼吸都同等珍贵,只有当你投降、畏首畏尾时候,才会真正变老。

   2 

  我们常常取悦别人

  忘记最该取悦的还有自己

  张爱玲曾在《半生缘》里写道,“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于是很多中年人变得郁郁寡欢失去生活的乐趣

  最近《幸福三重奏》热播网友纷纷惊叹:“天啊,陈建斌怎么可以这么搞笑!好可爱啊!”节目中的陈建斌有着中年人的睿智成熟,有时候却又幼稚得像个三岁小孩

  他对什么都很好奇;看到镜头就忍不住逗一逗;给蒋勤勤起幼稚的外号;买着菜能突然就给菜表白;在超市看到大萝卜觉得它像胡巴,结账的时候都要单独拿出来不能被压坏了;家门口就有花,却说要买一朵自己的花;经常“戏精上身”,表演自己的小剧场

  他同时又很诗意。吃到好吃荞麦面,便感概:“这碗面,是在《哥德堡变奏曲》中做出来。”还科普了苏东坡的“晚食以当肉”;吃个早饭,也能发出艺术应该跟生活剥离的感概。他有一套自洽的逻辑和生活的哲学,从不与人比较,也从不需要他人的认可旁征博引张口就来,动不动就吟诗作对,陈建斌用自己的方式,把平凡琐碎,日常的小事,都变得生动有趣

  中年人总是习惯取悦别人,照顾人情绪,却总是会忘记,其实最该照顾的,还有自己。陈建斌有没有他的中年困境呢,肯定也是有的,但他选择了更快乐的方式去面对。中年人的身上,总免不了生活给他的千疮百孔。但人这一辈子,终究要明白我们要取悦的人还有自己,让自己快乐,才是生活的最终目的

   3 

  别只顾着别人,也给自己最好的

  看过电影岁月神偷》,人到中年的老夫妻以靠做鞋、卖鞋维持着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两个儿子大儿子特别优秀小儿子古灵精怪。但好景不长,大儿子患了绝症,一个家里难得顾头又顾脚,父母为了操劳大儿子,几夜白头

  电影中任达华扮演的父亲,像极了所有的中年男人,把最好的都给了孩子,妻子,父母,像一只风雨中的老牛,守护摇摇欲坠的家。

  只是,人到中年,“耳畔频闻故人死,但见眼前少年多”,守护着家人的同时,也要好好顾着自己啊,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守护想要守护的人。

  中年人因为见识了生活的苦,所以就更明白健康和快乐才是人世本真。不要再喝那些劣质的白酒,有人说,“酒,是高粱写的诗”,喝一些不伤身体的高粱酒,才是对疲惫生活的最好治愈。就像国窖1573,以川南有机红高粱作为原料,酿造而成的口感更为纯净醇厚,更不伤害身体。

  点击观看有机高粱的微醺世界

  前几天,泸州老窖还和《十月》杂志联合主办的“高粱红了”文化采风活动,陈仲义、舒婷、刘庆邦、陈应松、叶兆言、宁肯、叶弥、陈东捷、陈斌先、胡学文、谷禾、周晓枫、金仁顺、王十月、张楚、黄咏梅、季亚娅、李浩等50余位国内文学名家深入泸州高粱种植基地,感受自然健康的力量。这样更好的酒,对中年人来说,才是对生活的苦累最好慰藉

  有人说,中年人的自由,不过一杯酒的时间。是啊,这杯酒之外,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只有喝酒的时候,才是自己。所以,在这一杯酒的时间里,请给自己最好的。

  谁说中年人的生活必须一地鸡毛?人到中年,不再像从前轻狂,学会了沉稳;不一时意气,多了几分成熟;不再懵懂,见过许多世态硬抗,是解救不了中年危机的,人到中年,真正能治愈疲惫的,是更好的取悦自己。

  今 / 日 / 互 / 撩

  人到中年,你困惑了吗?

  文字由极物原创图片部分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点击阅读原文,取悦最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