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9:00AM 的「橙光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9:00AM 的「橙光少女」

2018-08-07 12:18:14 作者:dc.l 阅读:载入中…

夏日9:00AM 的「橙光少女」

  "

  早安,9点钟的夏日

  从树缝中射下的光影里,

  看见一位年轻橙光少女

  ?

  "

  

  ong of the day

  In a Mellow Tone - Delicatessen

  夏日,早晨九点钟的阳光可能会将身体叫醒,但不一定会焕醒灵魂想象一下,如果有一种气息,将梦中的你,带到一座热带花园,在花朵果树香气间,享受着丰盛早餐....你沿着花园的小径渐渐走到出口,同时,你也渐渐的从梦中醒来~

  如果还记得前两周推送的梦游墨西哥,一场始于嗅觉的旅行,那么这大概就是Coqui Coqui想营造的完美清晨,让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客人,每日都从这样美丽梦境里苏醒....

  9:00AM,第一件伴着晨光令你醒来的美好小物就是来自Coqui Coqui的散香。而属于「橙光少女」的味道是“橙子树”。

  很标致的橙花香气,清新活泼的柑橘,营造了一份7分甜度的夏日感。

  Coqui Coqui的包装也很讨人喜欢,一支100ml的精油,具有扩香功能的木条,还配了一个透明的小杯子,一次倒入杯子约1/3容量,如果木条全部放入,散香可以持续约2周,之后还可以时不时再注满~

  我甚至觉得Coqui Coqui这款散香或许是为放置在床头特别设计的,散香很均匀,味道的浓淡更是恰到好处,每次只有在床边才会嗅到一丝,轻轻柔柔,幽幽淡淡的香。

  上上周去台北,又在ARTIFACTS偶遇了Coqui Coqui;除了橙子树,我还选了很助眠的洋甘菊&薰衣草,它和橙子树相反,一个适合清晨的九点钟,一个适合夜晚的九点钟,喜爱度令我很难取舍,尤其是薰衣草与洋甘菊mix在一起,薰衣草标志性气味被削弱,混合着一点点洋甘菊花香的甜,使它成为一支充满惊喜晚安挚爱

被“橙子树”的清新香气唤醒,走下床的第一件事,可以打开你的歌单 - 夏日里的Bossa Nova;这次DC为你推荐了两张“9:00A.M专辑”~

  1. 专辑 Jazz + Bossa

  Delicatessen

  自巴西的乐队-Delicatessen,旋律和声线,你会忘记这是一张2007年的专辑。每一首歌都是轻快温柔的小旋律,穿插着一些暧昧歌词,“你的嘴唇亲吻我的眉间,轻触我的唇瓣,甜蜜而温柔...

  清晨,你愿躺在爱人臂弯留恋在他的怀抱....

  2. 专辑 Time Together

  Michael Franks

  Michael Franks的声线甘甜如蜜,不仅像”不曾更改过方向海洋季候风“,永远如小岛上的阳光与沙滩,一般明媚,他还是一位会讲着故事爵士歌手,你会听到他去过的地方,那里的男女主人公,他们发生浪漫趣事。最爱的一首:One Day In Sp.Tropez。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真正的Morning Routine咯~

  「橙光少女」的Morning Routine中 ,当然也要充满清新的“柑橘活力”?~

  这次来推荐的,是很多美容编辑都曾力推过,并已忠实多年的Kiehl's 维生素C紧肤精华乳液,因为它太受欢迎,每次在美容网站看到关于它的review,都难不被种草。

  同时她们探讨最多的还有皮肤老化,要知道,女人从25岁开始,胶原蛋白就会开始急速下降,分解速度超过合成速度,便会导致真皮层胶原蛋白的流失,使真皮层失去弹力和锁水力,从而表皮干燥,皮肤松弛失去弹力,产生微小干纹演变成细纹和皱纹

  我25岁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对这些问题产生过度担忧,但也逐渐开始叠加各种精华使用,如果你正巧处于这个年龄段,请记得也要开始使用抗氧化,提升肌肤紧致感的护肤产品

  关于这款强大的精华, 在拔草前,我也特别做了一些功课

  关于?VC

  肌肤衰老源于皮肤氧化引发的自由基和年龄增长带来的胶原蛋白流失。VC除了可以美白,也是强效氧化剂,以自身氧化来减缓肌肤的氧化反应,同时中和自由基、预防胶原蛋白的流失,促进加速胶原蛋白合成,使肌肤紧致。

  为了更好的加强功效,Kiehl's对这款精华进行配方升级,较旧版,新版精华乳中含有10.5%的精纯左旋 VC 和 2%的 Vcg(维C衍生物),而一瓶75ml的12.5%高浓VC精华的VC含量等同于101个橙子的VC含量,可以说是最强VC精华!经过VC作用细胞,会产生更多的胶原蛋白,可以同时作用于表皮层、真表皮连接层、真皮层这三层的活性成分

  众所周知VC极易接触阳光空气氧化,Kiehl's不仅采用特别的褐色瓶身,同时实现了无水 VC 配方,用多元醇悬浮 VC 结构包 VC 粉,避免 VC 粉分解失活,同时多元醇也可以为肌肤保湿。使VC鲜活期长达18个月,不用担心有效成分氧化失活。

  目前使用1周,这支精华最大的特别之处是它的“发热”,所以,它还有个nickname叫做“发热精华”,这种发热感,刚刚涂抹在皮肤上时可能感到微微的刺痛,像做医美时的微针感,但这不是敏感,而是VC鲜活释放发挥作用的瞬间,虽然“痛”,但效果可媲美医美;这种感觉持续2秒左右就会消失,而随着长期使用,肌肤会逐渐适应痛感会慢慢消失。

  ?

  这款精华还有一个独特使用方式

  旋转压泵,按压出精华,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个手指上各轻轻挤出绿豆大小的量,与另一只手的这三个手指一起轻轻揉搓3下,感受到发热反应,再上脸涂抹,会起到轻微稀释12.5%高浓度的作用,缓解高浓度带来的刺激感。

  新版精华还添加了玻尿酸提升水度,质地更加滋润无粘腻感,乳白色质地,很容易在皮肤推开和延展,它不会像有些精华太过水润,反而另之后妆感不够清爽。同时,玻尿酸也可以和VC协同作用,让皮肤变透亮和细滑。

  在使用1周左右时,或许不能立刻看到小细纹消失,但会看到肤质明显改善,变的细腻润滑和亮白,毕竟VC也有美白提亮肤质的作用,总体来说,效果还是很令我惊喜的。

  图片来自本本酱呀(Kiehl's提供)

  官方给出的使用周期效果分别是,2周淡化木偶纹,4周淡化抬头纹,8周淡化法令纹。如果有强烈淡化纹路需求,是一定要坚持使用才会见效;而对于25岁女生,30岁女生给你们的提醒:护肤也要百分百认真,绝不可偷懒~

  最后,DC建议:因为VC 遇光会分解失活,所以白天使用时建议搭配这支Kiehl's 清爽防晒隔离乳液哦~

  薄薄一层VC精华上脸后,你会发现质变的丝滑,恰到好处的滋润感另夏日妆效更加持久完美,包括那抹橘粉色腮红,和颧骨处的迷人光彩

  1. Hourglass 

  Champagne Flash

  在习惯多年粉状高光后,在好朋友强烈安利下,最近也终于拔草了Hourglass这支三角形的高光棒✨,老实说,此前不太喜欢膏状的高光,觉得它们很容易就把脸打的很亮,并且依然要用手指延展开,不如刷子来得方便。但这支高光还是令我出乎意料,首先三角形很容易上妆,不会像圆形不好把握,其次膏体质地很润,上脸后很服帖,也不会有黏黏的感觉;再有就是颜色,我用的是Champagne Flash,淡香槟色,手指晕开后颜色很均匀自然光泽度我也很喜欢

  2. Charlotte Tilbury 

  Formentera

  「橙光少女」可以搭配Charlotte Tilbury“Beach Stick”唇颊两用膏,色号Formentera~

  Charlotte Tilbury从炎热色福门特拉岛汲取灵感,并将它描述为可以打造“立竿见影的晒后光泽,小小一支即可全年留住夏日肤色!” 被阳光亲吻后的脸颊,大概就是如此~

  它的膏体同样很滋润,日晒浆果色,带着一点点橙色,也很适用于唇部;这两支Stick都非常适合夏日放在包包内随时补妆~

  晨光很宝贵,除了精致护肤,也要抽出一点点时间,为头皮发丝做一个spa~

  1. RODIN olio lusso

  Luxury Hair Oil

  在众多华丽的发妆品面前,Rodin永远不会失去它的光环,而作为Rodin的粉丝,不拥有一支经典发油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Rodin的产品大多没有很甜美的花香,而是带着一点治愈型的精油香气,它的基底油是很容易快速吸收杏仁油,同时添加金盏花、甜杏仁、荷荷芭、葵花、橙花和迷迭香精油滋润发丝。

  DC每日出门前的步骤是,冲凉后将头发用干发巾包好,化妆完成后开始打理头发, 这时候,我会先用护发喷雾将头发再次滋润(之前推荐的Christophe Robin 玫瑰芦荟都很推荐),开始第一次吹头发,吹到差不多半干时,滴3-4滴Rodin金黄色的发油在掌心,用它温柔的按摩在发尾,然后再次吹干头发,这个步骤看似不太重要,但后来发现每次滋润发梢后,发尾毛躁的问题会好很多,所以现在的我,又开始格外迷恋发油....

  老实说,Rodin的价格并不太nice,但它比较耐用,按照我的发量(偏少),其它的发油等同换算可能要5滴,但它只要3滴,再加上它的瓶子实在貌美,我想我忍不住还会回购~

  2. Balmain Paris Hair Couture

  Spa Brush

  我的头发很容易打结,尽管在洗发时已经疏通,但头发吹干后依然不会很顺,所以,就要派这支“SPA Brush“上场~

  almain的美发系列有很多梳子,在纠结很久后,“艰难”择选了这把Spa Brush~

  很幸运的是拔!草!成!功!我立刻爱上,以及开始每日享受使用它的感觉,原来猪鬃刷毛比想象的要舒服很多,不仅可以疏通发丝,它还具有按摩功效,可以在梳发时促进毛囊的血液循环配合护发油,头发会变的无比柔顺,以至于我扎的发髻都顺滑的松散开?,慵懒的恰到好处~

  1. Shiro

  Orange Blossom

  hiro,来自北海道的小众生活方式品牌,最近两年,在东京热门商圈开了很多间专卖店,以至于现在有一点大众,但它扩张后给大家的感觉反而更加好,产品线扩充,品牌的调调也变的简洁高级

  hiro的香气非常多(大概16种),还会根据季节推出限定的味道;毫不夸张的说,它的每一个香气都很好闻,每次去逛店,每个味道一一闻下来,然后一定会选择困难症发作;但DC还是为你们pick了很适合夏日「橙光女孩」的?橙香~

  超级治愈的清新,让我忘记夏日的粘腻感。

  hiro的每一种香气,都对应着身体乳、护手霜、香氛、蜡烛,以及这此要来安利的洗衣液。因为,穿上Shiro呵护过的衣服,也会有美丽心情❤️~

  本来想买洗衣液+柔顺剂,但是橙香的柔顺剂竟然sold out,于是店员小姐姐推荐了牡丹,现在,我会用橙香的洗衣,牡丹作为柔顺剂,每次洗完衣服,从打开洗衣机门的那一刻,便开始享受花香和明显的柑橘香mix在一起的清新味道,毕竟,柑橘是非常适合叠加的香气之一。另外,Shiro的产品都是全天然,植物调香,不伤衣物,对于需要手洗的衣物,也可以放心不会伤皮肤。

  2. Tom Ford 

  Soleil Blanc

  oleil Blanc,它的香气叫做“阳光琥珀”,之前对椰奶香并不是很感冒,但其中的晚香玉实在令人着迷,意外的是两种融合在一起非常好闻,非常夏日,不会很甜腻or粘腻(夏日里我很怕粘腻感的香水),在这里,你会嗅到一点点海风,夹杂着湿润空气里的甜,温柔的吹向自己

  oleil Blanc香型,除了香水,还推出了止汗喷雾与一支超级貌美的身体油?:

  很多女孩子最开始多是靠柜试口红&眼影,但却被这支貌美的body oil种草,以至于它目前国内专柜还是断货中....

  ling bling的感觉在皮肤上很明显,除了度假海边,DC个人也很推荐将它作为日常叠加香氛,可以先喷几下柑橘类或偏海洋气息的香氛,再将少量body oil擦在颧骨的位置(body oil的香气也很浓郁哦,不建议喷太多,可能会被腻到),Soleil Blanc的椰香和晚香玉为夏日增加一抹独特的甜?。

  如果,不喜欢亮闪闪的效果,这支Soleil Blanc还有正常无闪的身体油~

  3. Chanel

  PARIS - BIARRITZ

  Chanel今年推出了3支新香,它们分别以Chanel钟爱的3个度假城市为灵感,复刻了她的美好记忆,调制了3支很夏日的香调:巴黎-杜维埃、巴黎-比亚利兹、巴黎-威尼斯。

  这三只味道都很清新,并且都比较偏中性,尤其是清新的柑橘香气在夏日格外令人心情愉悦,瓶身的设计也很讨人喜欢,简约,在阳光下映衬出淡淡的柑橘色调。

  比亚利兹,这里曾是欧也妮皇后钟爱的小镇,1915年,卡柏男孩带Chanel来到这里,它被这里的迷人的气质所吸引,并在一座通往海滩的别墅内,开设了时装屋。

  柑橘与铃兰,是对它香调最简单的总结,它不是热带的岛屿,因为这里没有热浪与椰林,性感的比基尼少女,而是一片南法的蔚蓝下,吹着凉爽的海风,穿长裙的优雅法国lady;正如它轻轻的香气,不会很浓郁,非常适合喜欢淡淡,但却可以营造美好体香的女孩子。同时,这种浓淡比例也很适合男生,不会很张扬,而是靠近他时,才会感受到的细腻温柔。

  比起,一一描述关于这三只香气的前中后调,不如直接告诉你们,它就是Chanel眼中的夏日。

  4. diptyque 

  Oyédo Eau de Toilette

  记得前年在京都,39度高温下,刚巧在diptyque专柜偶遇了这支“东京柑橘”,于是,它成为每次酷热高温时,想念的香气。

  它是偏木质调的柑橘香气,法国人眼中的东方柑橘香调,前调中加入日本柚子、柠檬让它的果香更加浓郁且清新,像一杯夏日限定的冰镇橘子汽水,令人无比清凉,此刻的背景音乐应该是Naomi & Goro的日式Bossa Nova慵懒小调,即使窗外灼热无比,但因为这支Oyedo,让心情仿佛深处一片林荫,享受安静的清晨。

  午安,?

  希望这篇「橙光少女」

  缓解一些8月高温的粘腻感,

  还请期待最近的一篇旅行小文~

  ·ENJOY·

  LOVE FROM DC

  也欢迎你光临Littleparis

  你可能也喜欢

  { 七 月 爱 物  }

  如果你喜欢DC的文章,

  记得置顶?DC_Fashionbook的公众号哦

  ?

  本期所有文字均为原创

  请任何媒体或个人切勿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截取段落、转载、

  使用本公众帐号中带有[原创]标识的文章图片。如果您希望转载,请联系我们并取得授权,非常感谢。

  感谢一直默默follow我的你们~

  新浪微博:@DC_Fashionboo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