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成想要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成想要的样子

2018-08-07 13:21:0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成想要的样子

  清晨早上,睡眼蒙眬,我却被弟弟发来的一条微信信息唤醒了满满的元气。那是一张妈妈上周末去邻市万亩荷塘玩耍的相片画面中,妈妈在碧绿荷叶旁手托含苞待放的荷花对着镜头绚烂地笑。

  我盯着屏幕看了数秒后,俄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上心头,眼眶也逐步湿润了起来。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感觉应该是满满地欣喜和结壮吧!

  我一向自喻为远嫁的姑娘,即便我和妈妈地点的两座城市相距不到两个小时车程,但出嫁前看惯了堂姐下班顺道去伯父家吃饭的近在咫次,对于这不算远的车程我也常常诉苦诸多不便。所以,这样和堂姐比照,作为女儿我,有好多方面是渎职的:比方已上年纪的爸爸妈妈稍有个头痛发热不能及时参与,比方年末向来的家庭聚会时少了你一人,比方哪天妈妈想找个人说个贴心话时只能经过无线电波……常常想到这些,我心里总是难言的酸楚信任和我有同感的,一定是远嫁的姑娘们。

  正是因为这些,我才对爸爸妈妈的身体精神状态分外关注,在回不去的时间段里时常打电话问询,但阅历了那次家里一切亲属都瞒着我,把稍有郁闷的妈妈送去调理之过后,我心里的酸楚渐渐上升到了内疚,即便过后妈妈各样给我解释,我一直无法放心。就是从那一刻起,为了削减内疚也好,诚心期望妈妈安全也罢,我都期望妈妈能心无旁骛健康高兴日子着。

  也就在最近半年多的时间里,好几次周末打电话,妈妈总在或喧闹幽静的布景音里大声或悄声说:“我跟着你改姨她们来九寨沟玩了”、“我和你爸在南京呢”……除掉声响里稍显疲惫外,弥漫的是满满地愉悦。常常听到这些,我总是告知她在外注意安全就不再多说,等她行程结束后的哪一天空闲,再听她讲在外的奇闻趣事感受她那份朴实地游览高兴。

  偶尔我也会给爸爸打电话,从旁边面了解妈妈的病情康复状况,在他那里我听到了这辈子最夸姣的情话。爸爸说:“只需有空我就带你妈出去跑跑转转,让她散散心,不再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我忙抽不开身的时分,就让你妈和她的小姐妹们组团一同出去。我现在的使命就是陪你妈跑着玩,你妈现在的首要使命就是放宽心从速好起来!”听到爸爸这些话,看到妈妈逐步多起的笑脸我会睡得分外结壮。

  从前我也是一个喜爱逛吃的孩子,但作业后、结婚后、当了妈妈后,我的最终一次游览停留在婚前的北京,所以在带娃的时分,我不止一次地神往着等宝宝长大后,老年的我走遍祖国大好河山,有时机要领大洋彼岸风景,但更多时分想过之后仅仅一笑了之,而现在的妈妈,正在一步步完成着我谋划好的愿望,把我的神往活出了实在容貌。这样,挺好!

  妈妈,谢谢您,在我不在您身边的日子里日子得如此斑驳;妈妈,谢谢您,让我在枯燥的日子琐碎中看到愿望也能够完成;妈妈,谢谢您活成了我想要的姿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成想要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