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败后

2018-08-07 12:49:4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败后

  我单独坐在窗前,两眼凝视着远方。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着。我没有擦,让泪流到嘴边,涩涩的。任泪水打湿刚发下来的分数少得不幸试卷

  我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太阳已落下,月亮已升起。我无暇顾及这些,仍回想着这次考试教师念分数时,我的心跳厉害,越是惧怕的事越避免不了。我不敢正视教师那双布满血丝眼睛,不敢看那不幸兮兮的分数,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多少天来尽力的成果,但我不得不信,那不幸的分数就摆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失利了。

  月光惨白,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桌面上,映得我的脸色发白。我想起了爸爸妈妈,此刻或许还在辛勤劳动;想起了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干活的身影,那样瘦弱;想起了爸爸妈妈那在太阳底下晒得发黑的脸,无情的年月在他们额上刻下了条条皱纹,还有那皲裂的双手;想起每次临行前爸爸妈妈关怀言语等待的双腿;想起了关怀她的全部人。现在……我觉得愧对他们的关怀。

  窗外,月亮现已升得老高了;窗内,仍旧如故。痛苦回忆,让我感到太累了。我抬起头,想让大脑舒展一下。俄然,一个巨大笔直的形象闯入我的眼皮。我定睛再看,原来是窗外那棵白杨,那棵曾在一次次风雪袭击后,坚强生计下来的白杨,它比以前更高,更直了。我俄然又想到居里夫人、爱迪生、威灵顿将军……一阵冷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打了一个暗斗,脑子清醒了许多:不,我决不能退避,我要夺回去那曾归于我的第一。

  失利只代表昨天,只能意味着曩昔,曩昔的全部只能化作零,我要重新开端,以新的姿势面临失利,迎候下次应战。

  满脸的泪水化作一股奇特力气,涌入我的全身,我拉亮了灯,宿舍一下温暖了许多。我看着被泪水浸湿的试卷,擦干泪水,握起笔,开端认真总结,寻觅失利的原因……我要让这次失利成为我行进的动力

  窗外,洁白的月光一泻千里星星也不知什么时候钻了出来,还眨着狡猾的眼睛,我的脸上露出了绚烂笑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