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烤馕的新疆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卖烤馕的新疆女人

2018-08-07 14:07:01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卖烤馕的新疆女人

  01

  苍茫暮色里,凉风习习。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此刻,终于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紧张的脑神经了。

  靠近某十字路头的一家烤馕店,看似不起眼实际上却是回头客超级多的成功小店,也许叫它小作坊合适些。

  小作坊,的确够小的,里面除了一个做烤馕的炉子和面板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多余空间了。卖烤馕的窗口不得不设在室外。

  紧挨着卖烤馕的窗口,放了一台燃气烧烤机,它一半在室内一半在室外,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感觉

  她家的烤馕风味独特,吃一次就会想着吃下一次,下一次,下一次……所以,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她那儿去买馕吃。

  昨天晚上下班后,我突然想起烤馕的美味,便忍不住再次去她家买烤馕。

  原本是冲着那香喷喷的烤馕去的,没成想最后又忍不住买了一串烤面筋,那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烤面筋,那口感真是终身难忘

  吃完一串后,感觉不过瘾,又要了一串烤面筋,吃的人心花怒放,简直是赛过一切的美味佳肴

  就这烤馕,两串烤面筋下肚,五脏六腑都是兴冲冲的。我为今生能够吃到如此美味的烤面筋而骄傲

  02

  好东西,当然要与喜欢的人一起分享。只是鉴于何先生不爱吃烤面筋,所以我索性给他要了两串羊肉串打包带走。

  “这都是纯羊肉哦,新鲜的纯羊肉。”她不紧不慢地向我做介绍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真诚自豪

  何先生喜欢吃辣,可以说是无辣不欢。于是,我告诉她说要辣一点才好哦。

  于是,在剩下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我静静地站在燃气烧烤机旁边,眼睁睁的看着她尽情地撒着孜然粉啊辣椒面啊。

  她平静地撒啊撒啊,很娴熟很专注的样子,像是在完成一件艺术作品,看得人心里头想要笑出来。但出于尊重,我终究还是憋住了。

  期间,两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冲她讲话,她一边照看着手头的烤串,一边用她们自己语言—维语,快乐地交谈着。

  她们说的是什么,我一句也没听懂,只觉得她们音乐般的语言,听起来很是有趣

  趁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我悄悄问她,是否能听得懂普通话。她莞尔一笑,回答了一句“差不多吧”,随后又微笑着补充了一句“能听懂”。

  爱因斯坦说,跟喜欢的人一起聊天,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的。

  而我,只需听她说话,便已忘却了时光的流逝。

  03

  我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她们,妈妈温柔敦厚勤劳能干,孩子活泼可爱俊俏喜人,她们在一起讲话的情形真是温馨无比。

  看着她们,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场景。也是在这样安静的夜晚,我们几个像小燕子似的围在妈妈身旁说笑,无忧无虑快乐无比

  一转眼,二十几年的时光过去了,弹指一挥间。我们一个个早已长大成人开始扮演着为人父母角色想想真是百感交集

  “好了。”她用热情柔和语调告诉我,烤羊肉串已经好了。

  从她手中接过香喷喷的羊肉串,我便离开了。一路上我在想,回头得空一定要用最美好文字把这些场景写出来。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她的烤馕,她的笑,将长存于我的记忆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烤馕的新疆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