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你在一起,每一刻都是上天的恩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你在一起,每一刻都是上天的恩赐

2018-08-07 19:01:25 作者:俺就是波叔 阅读:载入中…

和你在一起,每一刻都是上天的恩赐

  人生无常,小菠菜有没想过,如果有一天,你将面对可怕疾病时日无多,你如何应对

  在死神对你举起镰刀的那一刻,你是何反应

  一位50多岁的男子,在得知自己妻子患上白血病后,他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得了白血病的妻子和他的不一样生活——《A Moment Of Grace (恩典时刻)》。

  53岁的帕特里克·狄龙(Patrick Dillon)是一位出色建筑师,而比他小3岁的妻子尼古拉·索罗尔德(Nicola)曾经是剧院里当红演员,还获得过大英帝国官佐勋章。他们在一起已经28年了,并且拥有了两个同样出色的孩子——21岁的玛莎和18岁的乔。

  在非工作日的晚上,帕里斯克会和妻子一起去剧院演出,一起散步,一起看书。

  如无意外,这将会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

  然而,不幸事情发生了。

  2015年,尼古拉的腿上莫名其妙出现大片瘀伤,好像她不小心摔倒,撞到一样。

  帕特里克预约了家庭医生,给尼古拉做了个检测

  在5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一个明媚的午后,家庭医生的一通电话打破了帕特里克家的平静。医生告诉帕特里克,他的妻子尼古拉患上了急性髓性细胞白血病(AML)。

  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两人有些蒙圈,他们并不了解什么是白血病,他们也不觉得,这个疾病会改变他们的生活节奏

  妻子本来还想推迟治疗,等到儿子考试结束结果医生的态度十分强硬:你命都快没了!

  最后,尼古拉听从了医生的吩咐住进了医院

  一夜之间,他们原有的生活习惯都被打破了,未来变得不可预测

  每天尼古拉都要进行两次化疗,即使化疗的过程非常辛苦,但有丈夫陪伴,尼古拉并不觉得难熬。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成为了他们夫妻之间最朴实希望,他们每天都彼此鼓励着。

  每天坚持化疗,尼古拉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尼古拉体内的白血病细胞数量开始下降了,造血细胞工作逐步恢复正常

  但尼古拉的免疫系统功能受到了影响,变得非常脆弱,就像新生婴儿一样,稍有差池就会感染疾病,她不得不长期住院。

  12点正,一个50多岁的男人,匆匆忙忙地从写字楼跑出来,他要赶去和他的妻子共度一个美好午餐时光。在中途,他还会为妻子买上一份报纸,因为妻子喜欢

  而他的妻子则会穿着羊毛衫,戴着一顶亮眼的蓝色头巾,在医院里等着她的丈夫的到来,和她一起共度午餐。

  自从尼古拉住院后,这样温馨场面每天都会上演。

  妻子的健康问题,让帕里斯克愈加珍惜与妻子共度的时刻。

  她会和我在一起一个小时,就像一个被妖魔俘虏公主

  看着尼古拉的血压一天天地升起来,两人都非常激动,他们渴望着过上和以前一样的“正常”生活。

  我们想在早上醒来,彼此躺在一起。我想听听我妻子刷牙的声音灯光的节奏和拍子的节奏如此规则,如此不变。

  第一轮的化疗结束,第二轮的治疗又开始。而这两位老人慢慢学会享受这段生病的时光。

  小小的病房里,丈夫帕里斯克坐在一旁开始自己的工作,妻子尼古拉披着毛毯,涂着手霜,然后开始阅读

  跳脱出日常生活的琐碎事情,更多的独处空间,让他们的心灵更加亲近。这或许是疾病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

  有时女儿玛莎会从剑桥大学回来,到医院照看尼古拉,跟尼古拉诉说心中的不安

  儿子Joe就比较忙碌了,他正处于考试周,一个考试接着一个考试,只能时不时地抽空出现。

  尼古拉的免疫系统还是太脆弱了,帕里斯克坐在病床旁,沉默地看着床边检测器屏幕上的折线。死神好像就在尼古拉的床头,随时收走她的生命

  渡过了危险期,尼古拉再次获得了自由,她不愿待在医院里。他们一起开始了一段短暂的旅行,乘坐飞机到萨福克郡拜访帕里斯克的姐姐

  每天晚饭过后,他们一起出去散步。走累了就坐在长凳上,看着小孩子小溪边玩耍,回忆起从前的时光。

  海边还新建了一个码头,有年老的夫妻带着食物工具,开小艇出海游玩。尼古拉和帕里斯克都憧憬着,他们以后也会有这样的晚年生活:两个人驾驶着一条小艇,在大海上游玩。

  有时候,尼古拉会和帕里斯克谈起白血病。虽然尼古拉害怕这个疾病,但是她一直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她认为爱情亲情给了她很大的勇气

  这个可怕的疾病让尼古拉失去了健康的身体,但同时让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变。工作、家务,那些耗费时间精力的 事情都变得不再重要了。

  帕里斯克不再需要为一个超时的会议而迟回家,尼古拉也不需要因为剧院要排新的演出而繁忙

  他们有了更重要的事情: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我们自己。

  看书,听音乐,减少工作时间,有时甚至会想要退休,不再工作,他们用所以的时间来相处

  从前,夫妻两人认为“成功职业等同于成功的人生”。但自从尼古拉生病后,他们发现,只有彼此才是照亮自己整个世界存在

  自从尼古拉病了,我就变了。我理解悲伤,那是我生活的天空。我不是要求同情,而是最简单事实

  帕里斯克并不抱怨上天的不公,因为总有很多人莫名其妙地患上白血病,很多甚至只有几岁的孩子。

  在经过四个周期的化疗后,奇迹发生了——医生说尼古拉的白血病被治愈了!

  在圣诞节那天,即使全家人都不是基督信徒,但是他们还是去教堂祈祷了,感谢上帝让尼古拉留在人间。教堂的歌声高挑屋顶,仿佛过去的苦难都终止了。

  而这样美好的生活仅仅过了六周,尼古拉的血液检查再次出问题了——白血病复发了。

  仅仅几周的时光,悲痛就再一次光临了。

  尼古拉不得不再次住院,医生建议进行插管治疗,这让可以帮助尼古拉呼吸更加顺畅

  病魔的再次来袭并没有让她害怕,她还是如此的从容

  手术没有成功,尼古拉的情况急转直下,就像徘徊在悬崖边缘上,一步走错,就会万劫不复

  尼古拉躺在床上,头上的头巾脱落了,因为化疗而光秃的脑袋看起来十分小,仿佛一下子就会离开

  尼古拉似乎预料到什么,她一遍一遍对帕里斯克重复:“I love you.”

  在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医生宣布尼古拉离开了。护士一个接一个关掉了监视器,停止了药物注射。

  帕里斯克颤抖着手,抚摸尼古拉的脸,亲吻她的嘴、下巴耳朵眼睛

  我记忆中的每一件事都很清晰: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一年;我们每天发来的短信;尼古拉去世的安静房间,我的嘴唇抚摸着她的前额

  对于帕里斯克来说,能和妻子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来自上天的恩赐。他珍惜这一切,但依然失去了。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面对死亡的时刻,都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生命中的每一刻都是上天恩赐的一刻。

  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样东西爱你遇见的每一个人。

  在所有的不幸中,都可以找到幸福影子

  在所有的悲伤中,都可以发现快乐痕迹

  <更多故事>?

  争了半个世纪的迷团,被他们揭开了?

  素食,不是一个健康的选择

  晒书晒出新高度,说的就是他

  为了生存,菊花丢了,丁丁也不要了

  真实的一休哥,毁你童年没商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