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什么都不好,卑微的不得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什么都不好,卑微的不得了。”

2018-08-07 21:17:47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什么都不好,卑微的不得了。”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4  8  9  个  夜  晚  」

  1

  每一天的夜晚,看似一模一样,但如果细细观察,还是有许多不同的。

  森林外面的每一个夜,都仿佛是一场噩梦开端

  沉默阴森,甚至还有些捉摸不透。

  狗子在小村庄外的迷宫树林里迷路,之后又摔进了乌龟爷爷陷阱里,他委屈极了,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这时,他隐隐听着身后有人唤他,他看到了一个熟悉身影

  小小的身体,尖尖的嘴巴,急匆匆的脚步,连身影都特别的熟悉。

  狗子一个激灵,鸡仔?是鸡仔?她来找我了?

  狗子立马把刚才的委屈抛到九霄云外,忍着身上的痛,飞快地朝着那个声音跑去,不由自主地喊,鸡仔?你怎么来了?这里危险,快回去……

  话还没有说完,狗子猛地站住,对面的不是鸡仔,虽然很像她。

  对面的声音说,你是狗子吗?你妈妈让我来找我你,她不放心,让你赶紧回去。

  狗子冷不丁地问,你是谁?

  她说,我是疙瘩

  狗子一愣,什么玩意儿

  疙瘩不耐烦地说,你赶紧回去,你妈妈担心你。

  狗子特别失望,刚才的那点委屈又统统回来了,甚至还多了更多的难过,他觉得自己真是异想天开,鸡仔怎么会来找他呢,真是蠢。

  疙瘩饶有兴致地望着狗子,你刚刚叫着的那个名字,是和我长得很像吗?

  狗子没说话,只点点头

  疙瘩说,小羊家里来了一个客人,长得和我很像,据说是专门来找你们的,你妈妈可高兴了。

  狗子惊讶地长大了嘴巴,真的?真的?

  疙瘩说,当然,我骗你做什么?

  狗子匆匆和乌龟爷爷告别,撒欢般地往回奔去。

  还未走进小羊家,狗子高兴地嚷嚷,鸡仔?你怎么来了?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小羊家的门打开了,狗子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狗子的呼吸变得异常急促,他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掩饰此刻的慌乱

  狗子瞪着眼睛结巴地说,熊……熊妹……怎么是你?

  2

  

  疙瘩蹦蹦跳跳从远处走了过来,狗子狠狠瞪着她问,你说小羊家来的客人,和你长得很像?

  疙瘩天真地说,是啊,是啊。

  狗子朝着熊妹那边瞥了一眼,你说就是她?

  疙瘩点点头,是啊,是啊。

  狗子气得差点跳起来,你们!哪里长得像了?

  疙瘩犹豫了一下,不像吗?我觉得我们简直是一模一样啊。

  狗子翻着白眼气呼呼地不说话,熊妹笑了笑,走到狗子面前,简单地说了一个字,嗨。

  狗子的语气冰冷了下来,你来做什么?

  熊妹说,我去亲戚家,路过这里呀,恰好遇到了你们。

  狗子说,我不信。

  熊妹说,不信就算了。说完她牵起疙瘩的手,亲昵地说,真是谢谢你找回了狗子,以后我们就是最要好朋友

  疙瘩兴奋地说,真的吗?我还没有要好的朋友呢?我就说我们一样。

  熊妹憋着笑,看了一眼铁青着脸的狗子,然后说,对,一模一样。

  休息了几天之后,狗子和妈妈重新出发了。

  但狗子并不开心,因为他的身边,多了熊妹和疙瘩。

  狗子没好气地问熊妹,你不是去亲戚家吗?为什么跟着我?

  熊妹说,我是去亲戚家啊,但和你们顺路。

  狗子一时间想不出反驳的话,只能又指指疙瘩,那她呢?她是做什么的?

  熊妹故意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疙瘩是我妹妹呀,我当然要带着她,她没什么家人朋友,一个人村子里很危险的。

  狗子吐吐舌头,我看不出什么危险。

  熊妹不和争论,转过身和狗子的妈妈聊天,狗子一边走一边望着湛蓝的天空,心里的感受复杂极了,不知道是喜还是悲,亦或是愤怒

  又走了大半天,狗子几乎什么话都没有说,倒是熊妹、疙瘩和妈妈聊得热火朝天,疙瘩的话总是那么搞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狗子抿着嘴,斜着眼睛看着疙瘩,心想,她和鸡仔一点都不像,怎么一开始就认错了呢?

  狗子认定,对,一定是天太黑了,没看清楚

  熊妹看出了狗子的心思,她悄悄地说,我听说啊,鸡仔有了新朋友,她过得可开心了

  狗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那又怎么样?

  熊妹摆出一副天真的样子,啊,我以为你在担心她呢,所以才和你讲的啊。

  狗子说,她过得好不好,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疙瘩凑过来问,又是鸡仔?你又把我认做她了吗?

  狗子略微生气地说,大白天的,我不会认错人,我又不瞎。

  这时妈妈说话了,狗子怎么这样说话?要不是熊妹和疙瘩的帮助,我们哪能走得这么顺利?

  狗子低着头不做声,但就是从心里认定熊妹和疙瘩不应该跟着他们。

  3

  

  但狗子也不得不承认,有了熊妹和疙瘩,他们这一路上轻松了许多。

  熊妹虽然年纪和狗子差不多,但十分有力气

  她能搬起比自己还重的木头,放在小河中间,狗子和妈妈才能顺利过河,不至于浑身湿哒哒。她能用身子用力去撞长满果实的树,又大又红的果子噼里啪啦地掉在地上,每顿饭都能吃得很饱。

  疙瘩简直就是这一路上的开心果,她说话依然颠三倒四张冠李戴,逗得大家哄堂大笑,有好几次狗子都忍不住咧着嘴笑出声,但想想又太不应该,立马又板起了脸。

  这天夜里,他们在野外的某条小溪边露营,大家吃饱喝足,懒懒得趴在熊妹找到的干草堆上,疙瘩心满意足,高兴地说,啊,好撑啊,外面的世界原来这么好。

  熊妹好奇地问,你为什么叫疙瘩?

  疙瘩摇摇头,不知道,大家都这么叫我,说我叫起来的声音很像在说疙瘩。

  说完,疙瘩装模作样叫了几声,明明叫的是咕哒,但听得久了,还真的很像疙瘩。

  正当大家聊得兴起时,熊妹突然站了起来,示意大家别说话,她警觉地环顾四周,不停地用脚扒拉着地上的泥土

  狗子问,你怎么了?

  熊妹说,有东西……有东西在这附近。

  狗子心不在焉,很正常吧,无非也是一些赶路的同伴,晚上了大家总要休息的。

  熊妹瞪了狗子一眼,别说话,好像……熊妹再次竖起了耳朵,是狼。

  疙瘩立马扑进了熊妹的怀里,尖叫了一声,熊妹马上捂住了疙瘩的嘴巴,别叫,别出声。

  狗子依然不以为然,狼怎么了?以前森林里也有狼啊,我认识他们的,他们又不坏。

  熊妹说,这次不一样,这是野狼,他们应该饿极了,想要找吃的,他们就在附近盯着我们呢。

  疙瘩立马吓得浑身发抖,眼泪都要掉了下来。

  这时,从不远处窸窸窣窣传来一阵声音,低吼的喘息声逐渐响起,幽绿色的眼睛在漆黑的夜里像是鬼畜的火,忽明忽灭。

  熊妹把疙瘩紧紧搂在怀里,使劲推了推狗子,只说了一个字。

  跑!

  4

  

  跑了整整一夜,狗子的腿已经不听使唤,他摊在地上喘着粗气,一步都跑不动了。

  熊妹也一屁股坐在地上,怀里的疙瘩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战战兢兢地问,狼呢?他们还在不在?

  熊妹回过头张望,应该没事了,这群野狼一般只是夜间行动,白天他们不敢轻易攻击

  疙瘩依然心有余悸,你真厉害,要不是你,估计我就要被吃掉了。

  熊妹笑了笑,我们小熊天生听觉比较敏感,有个风吹草动都能提早知道。

  狗子哈哈地吐着舌头,顾不上说话,他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想赶紧找点水,饱饱地喝个够。

  熊妹站起身,对狗子说,我们去找点水吧,都渴了。

  狗子依然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嘴硬,我不渴,我不喝。

  熊妹轻声说,别闹了,快起来吧,我们还要抓紧赶路的。

  狗子没好气地说,是我们要抓紧赶路,我和妈妈要去找爸爸,你和我们不是一条路。

  说着,狗子四下环顾,猛然间,他跳了起来,妈妈!妈妈?!妈妈??!!

  不知何时,妈妈不见了。

  熊妹也立马慌了神,天呐!我都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你妈妈不见了!

  狗子着急地四处跑来跑去,大声呼叫,但完全没有看到妈妈的踪影。狗子的眼泪哗得一下流了下来,本来是和妈妈来找爸爸,爸爸没有找到,妈妈也丢了。

  狗子猛地推了一把熊妹,都说你要跑,我们才没命地跑,根本没有顾及到妈妈,她跑得不快,万一……万一……

  狗子哭丧着脸,再也说不下去了。

  疙瘩跳出来说,这怎么能怪熊妹?要不是她,我们可能早就被饿狼吃了。

  狗子气愤地盯着疙瘩,大声嚷着,还有你!都怪你!要不是你整天叽叽喳喳,一刻不得闲,我怎么会心烦意乱,连妈妈不在身边都没有察觉到?

  疙瘩一时间接不上话,只委屈地看着狗子,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分享朋友圈

  熊妹一把揽过疙瘩,看着狗子说,我们现在就去找你妈妈,把你妈妈还给你。

  狗子挺着脖子一字一句地问,你到底来做什么?你真的是去亲戚家?

  熊妹一愣,低声说,不是,我是来找你。

  狗子冷笑一声,哈,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在骗我,现在你满意了吗?你来了,我妈妈丢了,我们被饿狼追了一夜,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熊妹一个踉跄,她瞪大眼睛,盯着狗子,你说什么?

  狗子大声咆哮了一声,这!都!是!你!的!错!

  END

  · 鸡仔系列童话故事 ·

  “你很像他,但你不是他。”

  “走不通的路,要记得回头。”

  “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顺着风的记忆,就能找到你。”

  (更多往期童话请前往公号菜单中的远近-远近文章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Take Me With You —— Stewart Dudley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