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得不到幸福?这6点说明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得不到幸福?这6点说明原因

2018-08-07 21:18:16 作者:食反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得不到幸福?这6点说明原因

  告白故事

  你有28位好友关注

  文 | 食反

  身边有很多抱怨不幸的人。

  有的人经历了一段失败感情为此伤心欲绝一蹶不振,几乎枉为作人。

  有的人投入一段不幸的婚姻,却为各种原因不愿脱离苦海行尸走肉般地过活。

  有的人毕业数年,仍然单身,举着“21世纪女性”的大旗,一人吃泡面偶像剧,心中不是没有郁卒。

  获得幸福能力——这是个抽象概念,但很大程度决定了你生活质量,并影响你的人生进程

  如果你是不幸福的人,有没有想过遭受这些或大或小的失败,是因为你不具备获得幸福的能力。

  而想要获得幸福,首先得改变的不是外在的物质条件,而是你的心态

不自信

  自信——这最大程度决定了你是否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自信很难得,我遇到过很多女生,她们有的外形出色,有的家境富裕,有的学业优秀,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自信。

  明明是天之骄子出类拔萃,却依然很不自信。

  原因有很多——外在形象家庭压力感情经历……各种复杂的原因,令她们过分在意外界评价,给自己戴上了隐形的枷锁

  不要让一片暗影,毁灭人生获得幸福的可能性放下压垮你的包袱目光如炬地对视,充满底气地说话,昂首挺胸,阔步带风,从此每一片皮肤、每一块脂肪都透着自信。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逃避

  逃避型人格——这几乎是个覆盖全人类的词。

  逃避的程度和理由各有不同,有的人逃避是因为害怕承担责任,有的人逃避是因为真的感到恐惧

  逃避的人有共同特点,不敢认识新的朋友学习新的事物好逸恶劳排斥变动禁锢狭小圈子里,放纵自己成为井底之蛙不敢向外试探一步,美名其曰为:“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逃避的人不但无法获得幸福,甚至很难在激烈竞争环境里活下去。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面对挫折才是生活的本质

3  坏情绪

  情绪稳定,是维持幸福的必要条件

  当一个人情绪不稳定,如同一根被引燃的导火线,总有一天会烧到末端引爆并伤害到周围无辜的人。

  我曾见过太多的情侣,每当争吵发生一定要闹得鸡飞狗跳,人尽皆知。最后,他们无一例外分手了,因为这份爱情像一张折皱的纸,无论摊得多平,再也无法和好如初

  我也曾见过充满负面情绪的人,拿着放大镜无限放大生活的伤痛,将旁人将当成倾泻的垃圾桶,让人嫌恶厌弃,避之不及。

  被负面情绪操控的人得不到快乐,也不配拥有幸福,和你在一起体会不到风花雪月,而尽是凄风苦雨。

  所以,要学会客观理智,遇事不要埋天怨地,也不要歇斯底里,你才有可能获得幸福。

4  太软弱

  以前有个热门词叫做“便利女孩”,代表那些不会争取,也不懂拒绝简单安分,又好欺负的女孩子

  这样的女孩,宁愿忍气吞声也不伤害他人,就算拒绝也要绞尽脑汁想出最委婉的词。

  太过善良,便显得软弱,软弱的热容易成为渣男(女)的狩猎对象,反复被伤害,最终遍体鳞伤

  不要让别人对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你有独立的人格,也有常人脾气,当你想说“不”的时候,就应当义正辞严地说出“不”。

  软弱没有终点,只有强硬起来,才有改变未来,获得幸福的可能性。

5  没耐心

  很多人都懂一个浅显道理:幸福需要经营

  但这个快节奏社会,幸福却成为很多人眼里可选择的速食品急于求成又不舍得付出满足短暂快感内心愈发空虚

  认识一些女孩,好高骛远,试图一步走到终点,结果迈入深渊万劫不复。认识很多男孩急功近利,被女孩拒绝之后,转身就扑向新的猎物

  如此心浮气躁,缺乏耐心,又有什么资格获得幸福?

6  不独立

  幸福是自己赋予的。

  凭自己的努力换来满满盈盈的口袋和沉甸甸的脑袋,才是实打实的安全感

  过度依赖他人,妄想攀附就能获得平平安安的一生,似刀尖舔血,如履薄冰,一旦崩盘,便是全军覆没

  所以,想要获得幸福,你首先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无论如何,不要将希望给予在他人身上。

  以上这些特点,不管中了几条,都有可能让你失去拥有幸福的能力。

  固然,这个世界没什么标准答案,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衡量,但无论变成什么样,希望所有人,都能拥有各自的幸福。

  <END>

  第97期的限免就开始啦,点击阅读原文”直达哦!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到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