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且行,且珍惜

2018-08-07 23:15:28 作者:莫季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 阅读:载入中…

且行,且珍惜

  回忆,属于回不去的过去。所有的回不去的过去,都已成曾经

  童年,回不去。嬉闹过的小巷,只剩枯黄的荒草地,还在述说曾经年少美丽;村口的竹林,换了一批又一批俏皮身影,却始终换不回,当年唠着嗑的老人;佛堂前的龙眼,挂满的无忧笑颜,也难为花开不败终消歇。回不去回不去,青梅竹马回不去,天真烂漫回不去,童真岁月也回不去。我们都奔忙着长大,把单纯落了一地。

  小学,回不去。过去的无尽求知和好奇,如今却变得畏首畏尾,只敢小心翼翼探索未知领域;过去的敢作敢当童言无忌,如今却要深思熟虑,生怕措辞不当坏了规矩;过去的友谊小船坚固无比,如今却挂钩人情利益,随时身不由己。回不去回不去,年少无忧回不去,心绪澄澈回不去,启蒙岁月也回不去。我们都着急着长大,把无忧撒了一路。

  多艳羡,年尚少年的你们,有无尽的欢乐玩伴距离结束,也仅剩三天了,时间说快也不快,说慢也不慢,我们刚好将要离开,这一路刚好遇见希望你们前程似锦,不悔年少。

  撰/莫季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且行,且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