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律,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自律,真的很重要

2018-08-08 21:00:00 作者:涟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自律,真的很重要

  今年的三四月,我开始了减肥计划,每天在操场上慢跑快走2公里,40分钟的运动时间,一天中必有一顿要吃燕麦,晚上9点后不进食,每周的甜食奶茶戒掉了大半,早睡早起。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减掉了6斤左右,看着体重的下降总是很有满足感成就感。五月后的我,由于各种忙忙碌碌的事情,便开始了懈怠,纵容了自己两个月,找着各种各样理由来试图安慰自己的愧疚心情,最后在暑期回家的前一天,被自己的体重打醒了。

学会自律,真的很重要

  回到家后,又重新开始了减肥健身的计划,强度不高,但每天都会锻炼身体饮食照样一天三餐,戒掉了所有的零食和高热量甜品,只有在和朋友出去聚餐时,小小的放纵自己一次,但饮品饮料也依旧是茶品鲜榨汁,每天的作息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早睡早起,晨练晚操,几乎不曾断过。有人说,减肥这件事,会上瘾。确实如此,真的是会“上瘾”,这种健康清爽感觉,更准确的说是一种“自律的快感”,自律就像是自信自觉美好特质一样,能带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无法形容,但总会觉得自己有一种特殊的正能量,更多的是,期待明天或未来更好更美丽的自己。

  前天晚上,很凑巧的听了一个很轻很暖的电台,恰巧讲到了自律,据很多追踪调查事业上颇有成就薪资较高,社会地位在中上层的女性绝大多数都是身材体态匀称肤色光洁美丽,家庭和睦幸福,这些都源于她们的自律。她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坚持自己的好习惯,保持好的体态,保持轻快矫健步伐,保持家庭与事业的双平衡。而那些懒散怠慢的人,整日沉迷于安逸舒适,随便在何种境遇里,都对自己没有掌控力,随着年龄增长而日渐被社会淘汰,被工作拖累,被家庭牵绊,无力挣脱。

  就像很多人在这些高楼大厦中寻找自己的自由一样,她们渴望可以有选择权,想要能够掌控自己的生活工作。对于每个人而言,真正能够选择生活才是我们每个人真正想要的自由,这些,都取决于你的自律,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不要总是抱怨她们的机遇你好,她们的薪资比你高,她们的生活环境比你优雅,那你见到过她们背后每一天的自律吗?所以,要想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就必须先学会自律。

  做个自律的女孩子吧,你有多自律,就有多美多优秀,也唯有自律的你,才会得到岁月厚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