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太苛刻,一观合就可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太苛刻,一观合就可做朋友

2018-08-08 20:59:1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太苛刻,一观合就可做朋友

  三观通俗,是人不是人的挂在嘴上。我还发现,多数人嚼不清楚。只能说三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往深里得瑟的明白了,扯清的没几个。包括一些成天价在台上鬼话连篇的,包括我胡说。

  哲学问题很大,生活里每天经过事情很小。

  这不早晨刚看了篇稿,写的挺好,题目是三观不同永远不会是一路人。我赞成文中的观点,人这个东西,虽然每天吃的粮食一样的,吸的同是充满了各种霾的空气,可一经过脖子上面的这颗得佬(脑袋)加工生产出来的思想可是千奇百怪

  百模干样的脑产品就归结了三类,也叫三观。

  三观成了生活中吓唬人的词儿。参透它的未必是个完人,说不清的照样可以做个好人世界观,那是宇宙观,那是人与地球银河系黑洞等等的联系,太大。我们只知道人在宇宙中渺小的连个细菌也不是。人有什么?有什么可以放不下?世界观有这一丁点儿也行。

  价值观呢,是每个人不同的审美倾向是非好赖,永远不会难有一致。但也能走到一起,大家有共同的地方,都想做个好人。人生观呢,和价值观,世界观一样,都和遗传的基因童年启蒙教育父母亲模板环境影响关系。人这辈子怎么活,怎么度过,利已主义呢,还是培养爱心,各自不同。

  当然,三观差不多志同道合,能达到常说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一种理想状态现实中你看到什么?一个团队,一伙人,能凑合在一起已经很不容易。齐刷刷的没有。这使一些完美主义者经常大跌眼镜悲观丧气,叹息一声,人怎么都这样。

  拿三观做指导思想的,近来也有具体说的,就是涉及到每个人切身私利大事,一是婚姻,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二是做事业,找合伙人,也是要命结合

  企业思想家冯仑最近论述,如何找好合伙人的事。当回事儿说的,一定是毛病大的。酒桌上,麻台上,品茶间,朋友这个词随处是。成为好的合伙人,是凤毛麟角比例。为了利益兄弟手足相残。就是一个娘肚子里出来,三观距离也不小。

  企业的合伙人,最后有好结果的很少。那也是因为做企业很难。中国的企业本身寿命短,活个三五年关门大吉。为什么,和国人的三观也有关系。国人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多,不信神不信鬼,扑倒在孔方兄脚下,唯利是图的不少。再加上价值观一切以钱为衡量着急发财,耐不住性质,熬不住,吃不了苦,企业不死才怪。好酒好肉亲兄弟,企业搞塌相互怨。企业完了,合伙人也终结,不搞成仇家,算心胸开阔的。如果三观相同,又有现代文明契约意识成败早有预案,做企业哪有常胜的,共担风险就是了。

  企业败了,还能再东山再起。说到婚姻,这可不是一般的交友,三观的考虑必要的。男人找一个美丽的棒槌,或者女人找个驴粪蛋儿衣服架子,在生活中不少见。为什么,激情少年,一般都是被帅哥靓女的外壳吸引。可一旦有了家庭,进入油盐米醋的状态,进入婆婆妈妈烟火之中,原形毕露,没几年又吵又闹,婚姻走到了尽头。

  人一辈子生活的幸福抵押,找到可心的另一半的确重要老百姓口头禅,不是一样的人,不进一家门爱情可贵,最重要的是找到共同三观。有共同的生命观,生活观人才有共同的语言。一个人家夫妻话都说不到一起,怎么过?你说的我听不懂,我说的你不感兴趣,还要一辈子活在一个屋顶下,悲哀

  本文重点扯的是交友。什么是朋友,估计一般人很难准确描述。“朋”的说文解字,是两个月亮靠在一起。月亮挂在天际很孤独,永远没个伴。人也是,有个伴,能在一起说天说地扯东道西,就可说是朋友。朋友千千万,知己一二三。要达到绝对的三观统一,还有脾气相投,很不容易的。况且人永远是变化动物,不是定格在一种认识上。好多情形下,自己发生变化了,或者素质升级了,或者堕落了,反而埋怨别人不一样了。

  沒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有道理。用变化的思维处理事儿,调整格局才是对的。

  是不是三观重合才是朋友,才能一起拥抱做事?胡说认为太苛刻

  尤其是共享经济时代各种各样的人撮合到一处,参差不齐,又要打造成团队,难上难。寻找这么一堆三观相同的人,培育一池清水,这样养不成鱼。那怎么办呢?要求大同存小异,有包容心,在这件合作事业上有一致的认可足够,价值观一致,就不必强求其它了。

  只要有一观有相同认识,我们就能做朋友,就有共同的话题,就能打破僵硬的不和谐,走到一个平台共事

  写这篇文,和诸位沟通,别活在理论的框子里,你也不可能长了天眼,发现哪个人和你三观相同。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听高谈阔论,听花言巧语,不足判断人。真正的志同道合的,是在实际做事的过程考验的,是经过风雨历练后过滤的。

  佛说,我们活在一个无我的世界,无常的变化才左右人事。不要苛刻的找谁,一观,三观,都无所谓。你在生活的大海中做好一条鱼,游到哪里也自在

  水清无鱼,地秽多物,别把自个想的太高尚了。和你三观一致的人太稀少。一颗包容心,找到某一观共同的认可,照样是朋友。

  对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