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复婚吧,我原谅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复婚吧,我原谅你了。

2018-08-08 11:32:20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你复婚吧,我原谅你了。

  01

  陈婷10岁那年,陈广山的前妻找上门。那是陈婷第一次知道另一个家庭存在

  原来除了她,陈广山还有一儿一女。

  陈婷问刘红,妈,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刘红的眼神黯淡下去,半天才说,你还小,这是大人的事。

  这哪里只是大人的事?

  10年前,陈广山离婚,在电视台遇到刘红,然后有了陈婷。这不是陈婷关心重点,她关心的是,从此是不是有人要分走陈广山给她的爱。

  她问陈广山,爸爸,你还会爱我吗?

  陈广山说,傻丫头,我当然爱你啊。你是我最爱的女儿

  陈婷心有不安

  但时间一长,这个小插曲也就翻过去。看起来,他们一家人还是和和美美,她一天天在长大。

  长大这件事,有时让人忧愁。那些成人世界里的感情纠葛,陈婷看不懂,却又被逼着去看懂。

  02

  陈婷14岁那年,那个家庭被重新提起。

  那是冬天里一个很平常的夜晚。窗外寒风刺骨,屋内的火锅热气腾腾,他们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前吃着火锅聊着天,心里都是暖意

  可是中途,陈广山开口说,丫头,跟你商量个事呗。

  陈婷笑着说,啥事还要跟我商量?

  陈广山缓缓地说,是这样的,能不能让我回另外那个家三年?等你哥哥上完高中,我就回来。

  刘红手里的筷子僵在半空中,她说,不是说好不跟她说的吗?这是咱俩的事,我们自己解决就行了。陈广山,算我拜托你了。

  陈广山说,丫头大了,瞒着她不如告诉她。再说,瞒也瞒不住的。

  陈婷愣了半天才想起来问一句,爸爸,你是打算不要我们了吗?如果这件事,你十四年前都处理不好,你花三年就能解决了吗?

  她的口气老练得像个大人。陈广山低下头,说了句,对不起。

  有时候,陈婷也会想,如果她当时哭闹着不让父亲离开,这个故事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

  但陈婷没哭没闹,她说,好,那你去吧,我妈有我。以后,就当我没父亲。

  说得这样决绝,是因为心里对陈广山太失望

  也是在那天晚上,陈婷才知道,其实陈广山和刘红一直没有领证。也就是说,她只是个私生女。

  她去问刘红,妈,你怎么那么傻?

  刘红说,一直拖,拖到后来就无所谓了呗。只要他给你的爱没有少就行了。

  陈广山离开上海,回了北京。陈婷一夜之间长大,从此之后,她要守护刘红。

  03

  陈婷清楚地记得,在陈广山离开的第一个晚上,她带刘红出去吃饭。在一家餐厅,她问她,你要吃什么?

  刘红想都没想就回答,你吃什么就什么。

  陈婷说,不行,你一定要自己选一个。

  刘红想了很久,才选了一个自己真心喜欢吃的。

  陈婷看得心疼

  其实很久以前,刘红也是有想法追求女人。可陈广山是客家人,有点大男子主义

  刘红想去跳舞,陈广山不让。刘红想学插花,陈广山不让。刘红以前穿衣很新潮,陈广山让她注意形象

  久而久之,刘红变成了一个听话木偶。就连吃个饭,也是陈广山想吃什么,她就吃什么。

  陈婷说,妈,以后你就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有任何顾虑

  刘红一下子就哭了。她一时半会,还没法接受陈广山的离开。就像陈婷再生气,她也还是在心里依赖陈广山。

  这个事实,让陈婷觉得沮丧

  陈婷看不懂大人的爱情,但她在母亲身上,过早地不再相信爱情

  陈广山说他爱刘红,可他却让她没名没分地跟着他14年。14年后,他却以父爱名义回归前妻的家庭。

  这样的爱情,太残忍

  陈婷对陈广山的感情很复杂,她爱他,也恨他。

  04

  18岁那年,陈广山提出送她出国留学。

  陈婷征询刘红的意见,刘红说,去吧,保持独立,才不会像我这样。

  陈婷说,我走了你一个人怎么办?

  刘红笑着说,没事,你不是让我要重整旗鼓,活出自我嘛。我在努力呢。

  陈婷被逗笑。她对刘红有很多的不放心,但刘红说得对,有机会去看外面的世界,就不要错过。遇到合适的人,也一定不要错过。

  陈婷去了英国后,开始人生里的第一场恋爱

  那是一个英国男生这段感情,陈婷是奔着天长地久去的。她花了两年的时间,全身心地对一个人好,却没想到他会背叛

  陈婷没有丝毫犹豫地提了分手,快刀斩乱麻,迅速转身。无论对方如何挽留,都不肯回头。

  有人说陈婷决绝,却没人知道,在这背后,是她对爱情想要一份忠诚。所以一次背叛,就得出局。

  陈婷一度心灰意冷经历初恋,看过父母的爱情后,她以为自己这辈子大概是要孤独终老。甚至她觉得,孤独一生,也比在感情里和一个男人纠缠要好

  刘红在电话里听说陈婷分了手,劝她说,你不能因为我和你爸的问题,就全盘否定所有的男人

  陈婷说,我知道。

  她没说的是,妈,大概我再也不会恋爱了

  05

  可是后来,陈婷遇到大力。

  大力是硕士班的同学。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倚在墙角,安安静静的听课。

  后来,陈婷总是不自觉地注意他。他长得高高瘦瘦,好像足球篮球,样样精通。而他在球场挥汗如雨样子,让陈婷冰封起来的心,吹进了春风

  有天,大力在班级群里加了她微信,他一上来就说,好巧,我捡到你的笔记本

  就这样开启了爱情。

  他们聊得越久,陈婷越是心动。有次陈婷问大力,你觉得爱情里排在前三位的品质是什么?

  大力回:信任沟通和忠诚。

  几乎和陈婷心里的答案如出一辙。陈婷觉得惊喜,却又忐忑。他们在爱情里看重的东西是一样的,但爱情这件事,还值得她去相信吗?

  大力说,当然要相信啊,为什么不相信呢?

  陈婷和大力说起了陈广山,说起了刘红,也说起了自己无疾而终的初恋。

  末了,她说:“我来自单身家庭,我是个私生女。甚至可能外人眼里,我被说成是小三的女儿。我恨我爸,可我还是拿着他给的钱出了国。你说我是不是很没出息?”

  那个夜晚,陈婷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的话,大力安静地听着。

  陈婷说:“像我这种家庭出生的孩子,经常被人说成心理健全。其实我们也想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可我们最挚爱的父母给了错误的示范,所以我们拿什么去相信呢?”

  等她沉默下来,大力才开口说:“不管原生家庭如何,每个人都有资格去争取幸福啊。陈小姐,你的幸福交给我,也交给你自己。你不用刻意去相信,你只用跟随你的心,跟在我身后就好。”

  陈婷看着眼前的男人,决定赌一把。

  06

  陈婷和大力一起回国时,却得知陈广山要复婚了。

  这件事,在陈婷的意料之外,也在她的意料之中。陈广山离开的时候,说给他三年的时间,去弥补那个家庭里两个孩子缺失的父爱。三年后,他又如何回来呢?

  刘红说,从他决定离开的那一刻开始,大概就还是觉得夫妻原配的好吧。所以我没指望他回来,也不可能接受他回来。

  陈广山在电话里问陈婷,你要不要来北京?陈婷知道他没好意思说出口的是,要不要来北京参加我的婚礼

  她以什么身份参加这个婚礼呢?他们一家人大团圆,她是多余的。

  可是大力说,就算做不到祝福做不到原谅,至少也不要对父亲说狠话了。你说狠话,其实自己心里更疼,不是吗?

  陈婷在大力的这句话里,红了眼眶

  大力是真正懂她的吧。她嘴硬,但其实她还是希望陈广山过得好。

  陈婷不敢让刘红知道陈广山复婚的事,她想着能瞒多久是多久。却没想到,有天刘红主动提起来说,你爸要复婚了,你是不是也应该送个礼物什么的?

  陈婷吃惊地看着她,你都知道啦?

  刘红笑,怎么了,难道你还想瞒我啊?好啦,我已经放下啦。我还感谢他离开呢,你看我现在活得多开心

  陈婷悬着的一颗心落下来。是啊,陈广山离开后,刘红唱歌跳舞去工作,重新活出了自我。

  刘红神秘地说,周末有空吗,带你见个人。

  陈婷说,你谈恋爱啦?

  刘红有些害羞地答,嗯。

  陈婷说,妈,恭喜你啊。那个,我也恋爱了。

  刘红来了句,我早就看出来了。所以就让那个姓陈的复婚去吧,咱俩组团结婚去。

  07

  后来,还真的就组团结了婚,陈婷和刘红一起出嫁。

  陈广山来参加婚礼时,给了两份红包。陈婷原本以为,气氛会很尴尬。其实只要各自过得幸福,有些事情真的就能一笑泯恩仇吧。

  是在这样的氛围里,她原谅了陈广山。

  婚礼上,大力说“以后由我来照顾你”的时候,陈婷还是忍不住哭了。

  以前,刘红总是说,你要晚点结婚,至少到30岁吧,要不然就像我这样被困住了。

  实际上,陈婷在24岁这年,就把自己嫁了。

  谁让她遇到的是大力呢?

  大力说得对,她是私生女,但她并没有对这个世界做错什么。父母的感情纠葛,交由他们自己处理就好。她应该脱离原生家庭的影响,去相信幸福。

  现在,她真的幸福了。

  昨天,是陈婷的生日。大力在外地出差,赶不回来。他说托朋友带了礼物给她。朋友在微信上说,我到了,你下来拿礼物吧。

  可陈婷下楼的时候,看到的却是拖着行李箱拿着玫瑰花的大力。陈婷又惊又喜地问,你怎么回来啦?

  大力笑着说,因为不想错过你的每一个生日,所以我协调了一下工作,跑回来了。

  陈婷说,好吧,你赢了。

  她没说的是,余生,我也不想错过你。

  上期推荐

  离婚吧,我就是嫌你穷

  我穿婚纱接你回家。

  ——THE END——

  01.每天中午10:45,准时来找我。图片来源网络,侵删。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小浅所有原创故事。

  02.讲故事可扫下方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