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仁慈

2018-08-08 13:45:03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仁慈

  人之初,性本善。人生下来,都具有一颗至纯至善的心。而有些人长大后之所以会变成坏人,丢了仁慈的赋性,是由于受生存环境家庭教育方面影响所造成的。

  教育子女,咱们首先要教给他的道德之一是做一个仁慈的人。由于有了一颗仁慈的心,即便他们将来不能够功成名就,但也不会成为一个损害社会的人;由于有了一颗仁慈的心,在咱们耄耋之年,他们即便不能保证让咱们过着充足日子,但也决不会让咱们老无所依。

  重用职工,咱们首先应看重他的道德之一是仁慈。只要仁慈的职工,才会爱惜领导的器重和信赖,用加倍的尽力来报答;只要仁慈的职工,才不会做出损人利己,损害企业损坏企业形象的事;只要仁慈的职工,才有可能为企业真实创造财富,被企业持久运用

  佛说“相由心生”。一个心地仁慈的人,脸上决不会出现那种使人一见就惧怕的如狼似虎之相,而是一张温婉和蔼的脸,使人很简单接近;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与人吵架即便气得脸色发白,全身颤栗,但也更不会去损伤别人;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不会见不得别人好,只会见不得别人欠好。

  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不会与人为敌,但也不会善恶不分、对错不明;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不会搬弄对错,不会挑起事端,当有矛盾来暂时,总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不会有狠毒的狡计,不会有害人的主意,当别人需求协助时,他总会尽可能伸出帮助之手;一个心地仁慈的人,有可能外表上会看起来严峻冷若冰霜,但时刻久了,你会感谢他的良苦用心。一个心地仁慈的人,他会善待他身边的亲人朋友搭档,即便他们当中有人损伤了他,即便他在社会上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他也不会举起屠刀让一条鲜活生命在他的手下消失。

  为官者仁慈,就不会成为贪官,不会索贿受贿,不会卖官鬻爵,不会置国家大众利益于不管;为商者仁慈,就不会成为奸商,不会昧着良心出产(出售)有毒的奶粉、有毒的胶囊、有毒的大米等等,不会置消费者身体健康于不管;为人子女者仁慈,就不会不懂得孝道,把垂暮的爸爸妈拒之门外,让他们伤心欲绝;为师者仁慈,就不会把罪恶的手伸向年幼的女学生,让她们一辈子抹不掉这耻辱回忆;为医者仁慈,就不会穿着皎白的白大褂,却把贪婪双手伸进患者腰包,让他们的经济雪上加霜

  与仁慈的人做朋友,你能够和他以心换心,当你遇到困难时分,就算他不伸出帮助之手,但也决不会乘人之危;与仁慈的人做夫妻,就算有一天爱情不在,他也不会挑选用极点方式脱离你,而是会尽量尊重你的挑选,并尽他所能在其他方面补偿你;与仁慈的人做兄弟姐妹,就算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了,他也不会由于遗产之争而与你兵戎相见

  仁慈,就像是一颗桂花树,虽不会开出美丽花朵,可是那温婉的幽香,却往往使人愈加眷恋难以忘怀;仁慈,就像是一条绵延的小河,虽不及大海波澜壮阔,可是那清澈水流,却更能净化人的心灵;仁慈,就像是头顶的一轮明月,虽不会像太阳那样光芒四射,可是那种闲适吉祥,愈加使人觉得温馨而结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仁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