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了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了后

2018-08-08 20:44:39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了后

  假如我老了,我要回,对,老家我家前面有一条河,在下闪着金光。河对面是一大块稻田夏天我的街坊们下田插秧,田地里一片绿色小路旁边一排一排的油菜花,或许稀稀落落,或许集合一团,不过,我坐在自家门槛上,隔岸看着,可好看了,黄黄绿绿的。

  一片稻田的止境稀稀疏疏几栋和我家差不多房子,不过总感觉它们在天的止境,与天接壤,走到那儿,俺就走到天啦!

  假如我老了,我就每天坐在自家门槛上,想着今天是吃自家种的韭菜黄瓜,仍是叫街坊的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帮我到街上带点骨头啥的。当然,我还能够沐浴着阳光,看着远方,听听小曲儿。不过,得买那种有根天线一拉拉好长的那种收音机,听听咱们年轻追逐的陈奕迅,周杰伦,回想回想曩昔。每天定时再听听天气预报,当然,或许都不必听。到那时,或许就有了啥类风湿,痛风什么的,一到快要下雨,老腿稀酸,恩,那是就能够提示街坊,要下雨啦。淮剧也得听听,白叟不都喜爱听曲,啥京剧,昆曲,秦腔啥的,或许不同地儿的白叟听的不一样,俺们总要听听自家产的淮剧。

  假如我老了,也得养只狗,其实现在想养只藏獒,不过怕老了hold不住咯,即便想养,也没那么多钱啊,买不起那么多骨头。哈哈,不过总得养只。那孤寡白叟,瞎子啥的总会养只。看着它每天一看到你就摇尾巴舌头伸的老长,舔这舔那,往你身上跳。嘿嘿,也蛮热烈

  假如我老了,我就回老家。不求海子期盼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最终不也卧轨自杀了嘛。不能要求太高,只求“面朝小河,稻田广大,听听小曲儿,回想回想曩昔。”只求届时的城市化还没扩展到俺们那,俺家的房子还没拆迁,俺家的门牌号xx村15号还挂在俺家墙上。俺家的猪圈还在那,尽管俺老了,养不了猪,不过俺能够改装改装,在那喝喝茶看看书啥的。从俺家猪圈往外一看就是颗老树,不知道是啥树。这树俺妈在我小时候就种下了,还被我一调皮的哥哥掰了骨干,等我老了,长不了参天大树拉,不过遮遮荫总还能够。看到它,俺还能够想想俺妈。

  我爱我妈,我爱我家。等俺老了,俺要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了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