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考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考生活

2018-08-08 20:44:09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考生活

  这条石砌路还是那么了解

  小时分总喜欢在这条路上游玩,从石砌路的这头跑到那头,妈妈告诉我,这条石砌路上的每一个足迹都是一份日子印迹,石砌路两旁的每一棵树都代表个人,而我就是最终面的那一棵。许多年后,妈妈的树老了很巨大,我没有找到代表我的那棵。

  日子就是这样,生在实际,活在当今。

  本年花似上一年好,上一年人到本年迈。始知人老不如花,可惜落花君莫扫!人生无常,生就是一个进程,一种自得,一种体会。日子无畏愉悦充分就是日子方式,面临日子,咱们应该珍惜如金年月诚心流年

  日子需求感悟,需求根究。用独到和珍爱的眼光发现和寻求日子中的不寻常,一花一国际,一叶一如来,当你在日子中发现的多了,你的人生便丰富多彩

  前不久回了趟家,艰辛路程虽然很疲乏,但却是充分。坐在车上,看前面的路无尽而悠长路途两旁的韶光眨眼间便会消失,突然回头,后边的路却也如此。通过雪山时,昂首望不穿的大山,白苍茫的被雪掩盖着,富丽的外表怎样也掩盖不住那动人肺腑的寒潮,我坐在车上,一面感叹大自然杰作,却也被寒潮束缚着,不得不敬仰山上那一棵棵挺立的松树,扎根在石缝中却生得如此强大,看到它的头顶,你再合作蓝天白云的作美,我被错觉这正值江南盛夏,北国的风光的确不是原有的那么回事

  从家里回来的晚了,赶了个巧,雪山被大雪掩盖,苍茫的一片白色压抑着一切的呼吸,雪下的大了,路就没了,尔后必定是要封山的,我被迫在山外逗留了两天,在不了解的当地身无分文,便让我重演了囧图的生计,好在日子并不是太繁琐。在回来的路上,相同的路,相同的山,相同的树,却不见相同的风光,正应了毛泽东的“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随意改追两句赞同着眼前的风光:望山里天外,白雪苍茫,大树上下,冰盖奇霜,乍暖几丝柔光,尽刺了反目的银花。

  日子就是有得有失的活着。禅的最高境地,缘于“放下”,其禅理类同于“得与失”的智慧。失既是得,是一种苦楚,也是夸姣,再失掉的一起用空下的双手拾起新的夸姣。日子随缘,不是消沉等待放弃追求,而是要用往常之心看待身边的事,在面临困难时,诚心去做才干发现工作并不难。

  日子需求有自强不息心态,站得持久有气量才干行的长远。行远路者,必定不能缺少信仰曾经在书中读到这样一句话:每天照一次镜子的是强者,每天照十次镜子的是弱者,十天也不照镜子的是愚者。的确,涵养开始于一颗仁慈地心,而内在比外表愈加重要

  我生来是很走运的。从妈妈告诉我石砌路的故事时,我就是一个追梦人了,走的路远了,日子就越是精彩

  那天,晴空万里,天很蓝,云淡风很轻,很感谢我的爱人为我走运的出现,我的日子便心驰神往,好像愿望天堂自在翱翔。

  有的时分我会慨叹许多,当我的笔落在风光中,便会从和日春风转入落叶深秋,人物情感我却更情愿写闷闷不乐自己。写的多了就会对日子有所考虑,你若时间神往和神往在夸姣中,你就会觉得日子索然寡味,正如整日缄默沉静寡欢的我,现在却是如此走运和夸姣。

  日子是演绎完全的,日子的考虑,咱们只是一个擦肩而过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考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