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到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到自然

2018-08-08 20:38:54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到自然

  一只小鸟儿,像个精灵,扑棱着翠绿色翅膀,就坐在我眼前的枯枝上,吱吱喳喳的对着我叫。神色甚是怡人。

  你,想干什么呢?我问了她一声。无语。缄默沉静

  北方冬日明媚的阳光照在她小巧玲珑头顶上,羽毛熠熠生辉。真美。

  爸爸,我要那个鸟儿,真美观。一个胖嘟嘟的小男孩儿奶声奶气的说。

  好的,乖儿子,你站着别动,我去拿捕网。中年人朝着车库走去。

  渐渐的,渐渐的,捕网在移动,向着枯枝,向着翠色小鸟。一米、二尺、一尺……,小鸟无动于衷,依然沐浴在阳光之下。

  这时候,我想,只需我站起来,走动两步,小鸟就被吓跑了。

  一声唿哨,一个精力矍铄的白叟伴着口哨声朝我的方向走了过来。

  小鸟扑棱扑棱的飞了,我心花怒放

  中年人对着白叟侧目而视,小孩儿哇的一声哭了,哭着要他的小鸟儿。

  哎,白叟家,敢情您是老眼昏花吧?没看到我在捉鸟儿?中年人抱怨着白叟。

  白叟满脸堆笑,双手抱拳,一个劲儿抱歉。真是对不住,对不住啊,哈哈哈……

  白叟爽快笑声,似乎就要绝尘而去

  乖儿子,别哭了,明天再来捉。老东西,真扫兴。中年人安慰着他的宝物孩子

  年轻人,口下积德啊。老年人回头说了一句。

  中年人向着老年人走了两步,说你怎么了,怎么了?在这当地,还没谁敢不让我说。知道我谁吗?

  老年人笑呵呵的转过身,对着中年人说,你是谁,我不关心。这鸟儿我很关心,一条生命,一道景色。真是对不住,你再捕,我遇到仍是要败扫兴。

  嗨,老东西,怎么着,倚老卖老教训起我了?中年人抬起手,指着白叟。

  白叟的手搭在过来的手上,中年人飞在了三米开外。年轻人,火气太旺,简单伤感啊。

  白叟仍旧笑呵呵的。中年人惊呆了,好大一瞬间抱起儿子仓促走开了。

  白叟走向柳林,树下的积叶金黄。

  师傅,您来了?几个年轻人,正在推手,看到白叟,当即行礼。

  好,好,你们持续。

  别太用力,要自然而然

  这道力,这样使,顺势而为。

  他横任他横,明月大江。他强任他强,清风山岗

  我品尝着白叟教弟子的话,神韵悠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到自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