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边缘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边缘生活

2018-08-08 20:38:03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边缘生活

  在暖暖工作室里,一阵凉风吹来,我不由缩了缩脖子,一杯热水,暖了手,暖了心。

  关上窗,看了看外面忧郁天空,今日太阳指定又缩在被窝里睡懒觉,不会出来上工了吧。唉,我不由想起上下班路上家邻近常遇到的那个老头

  那个老头大约也年过六旬了吧,我常在家邻近看到他,他衣服到也还洁净头发斑白了,腿脚方便,一瘸一拐的,走的很慢,每次看到他的时分,心里都有些哆嗦,他常常处处捡废旧的东西,每见到他,他都是背上背的也是袋子,一只手还拖着个袋子,另一只手要拄个拐杖,大约袋子里装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吧,我每次看到他,都停慢脚步,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走远,背影落寞忧伤

  回家,几回跟妈妈说起那个老头,觉得他日子的很困难、很不幸很辛苦,妈妈说她也常看到那个老头,有时分他还收成颇丰,背不上背,妈妈还帮他把沉重的袋子背上被压得微驮的背。

  我不知道老头是否没有子女,没有老伴,又或许老伴现已过世或许无法劳动,又或许子女不孝,不答理他,迫于生计,老头才不得不在这冰冷的天气还要出来处处去拾瓶子、袋子,我感叹其实我仍是美好的,我有家人,有爱人,有心爱的健康成长孩子,还有关我的父母,我原来如此美好,何须在烦心的时分还要诉苦、还要叹日子的不好呢,还有什么资历

  我同情这些日子在边际上的磨难人们,可是不得不供认,尽管年已花甲,尽管腿脚不方便,尽管……可是他们仍然在日子着,仍然向前,而不会像咱们这些有着年青本钱、有着斗争本钱的人,坐在午后的秋千上悲叹,诉苦。

  咱们,是否要沉思,在边际上日子的人们,是否要沉思,这边际上日子的背面,是否有让咱们真实沉思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边缘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