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存

2018-08-08 20:31:45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存

  清晨推开窗户门庭若市的喧哗声不绝于耳,新旧建起的楼群,此伏彼起地挤兑着咱们的视界,心有一种空间被紧缩的窒息感。或许城市昌盛,在不断彰明显城里人幸福日子指数的一起,也让咱们在拥堵的环境中,奔波的繁忙中,熙攘的人潮中,激昂的城市主旋律中,逐渐迷失自己

  安静旮旯的消失

  我常常会看到许多开着贵重私家车车主,把车停在体育场边,漫步锻炼身体。现在的咱们,吃穿住用行,已基本解决,如安在繁忙的作业之余,给心灵减压,给身体一个杰出的扩展空间,给思维一个随意的放逐,抹去生射中太多的喧哗,浓妆异彩,以及为生计斗争挣扎,或是为日子的更好而昼夜钻营的那种纯粹活着的负累,现已是许多活的理解,活的想放下一点,活的想轻松一点的人们的寻求。

  一直以来的习气是,有空了就想寻觅一处安静的绿荫,倚在长椅上,或是轻轻地漫步,让繁忙、疲乏,或是波动于生命轮回中的那颗心,得以安放,得以休憩。在幽静的好像能够听到自己心声的旮旯,让心境融入大天然的气息感触生命被放逐、被拓宽的惬意。不去想从前咱们的青春年少,有过多少愿望、寻求与斗争。当今,咱们站在人生的街口,年月淡去了热情光环,颓丧了激动的热情,咱们情愿怠慢脚步,静静地体会生命的含义

  朋友说,你喜爱写文章,无妨写写我的感触吧!曾经我去漫步,但凡休闲纳凉的当地,总能寻到一处安静的旮旯,静静地感悟眼前的韶光,默默地倾听生命拔节的声响慰藉不断斗争的心。或许什么都不去想,听凭韶光的潮水漫过四季心田,荡尽一切的纠缠,淡尽一切的阴霾,轻轻地拽住生命疾走的脚步,仅仅为了品尝生命只归于自己的感觉

  俄然有那么一天,感觉周围能够休闲纳凉的当地,现已寻不到一处安静。处处烧烤,麻辣串,冷饮货摊,文娱体会器件,儿童游乐场所,以及卖各种小饰品玩具书香国际等,充分方寸间每一个角旮旯落,再也寻不到一种没有纷扰的感觉。

  生计背面的挣扎

  城市快速开展的脚步不绝于耳,越来越多的乡村充裕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城市的怀有。他们或络绎于钢筋泥土之间,或繁忙于城市基础设施改进,或从活动货摊起步,或在早市,晚市中奔波,或捕捉城市休闲纳凉的微利商机,为适应天然的生计规律,不断拓宽着自己的生计空间。

  站在年月流通中不同轨道上,咱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命轨道,当咱们的物质需求满意了,咱们的愿望就会向更深层次开展,喜爱大天然的清新空气,喜爱乡村田野,喜爱城市中的绿荫,喜爱独享一份安静。可是咱们的身边,还有许多的人,无固定作业,经济条件不宽余,干一些微利的小营生,或是给他人打工,没有上班族享有的法定节假日,以及八小时之外的休闲文娱时刻,他们只能在城市渐趋昌盛的背面尽力挣扎。他们生计的空间,好像美丽的生命裸露出的一点沧桑,时刻提醒着我,每一个为生计的压力而打拼的人,都是值得咱们敬畏的。

  每次带女儿世纪广场音乐广场等消遣时,我总会阅读身边的每一个小货摊,有时看着看着,经不住摊主的热情兜销,便买了下来。拿回家有时便被放置了。想想自己的心态,多半是善心使然。女儿好像遗传了我,看到乞讨的白叟就走不动了,妈妈我想给他点钱,或是把自己手中的吃的东西送与人家

  有一次女儿对我说,妈妈你想象一下,假如将来我有钱了,我通过一条乞丐街后,会是啥样啊?我笑着对女儿说,变得和他们相同啊!开端乞讨日子。女儿说为啥?我通知女儿由于你心地善良。我不知道女儿这样的性情对她以后的人生是好是坏,但我信任心存善念,必定会使女儿具有一份有爱的人生。

  历练之后的刚强

  我常想,城市的富贵喧哗,不断攫取着咱们的视界,打击着咱们的耳膜压抑着咱们渐趋负重的心。但咱们却用一颗不妥协的心,刚强地日子着,适应着城市的高强度,感触着城市的世态炎凉,带着一种多少有点被人仰慕,但却在某一种时刻,心生想逃离感觉的纠结,尽力地奔波于城市的快节奏中。或许生计的更好,需求咱们长于钻营,需求咱们尽力地斗争,更需求咱们扼杀掉许多吃苦的想法,每天按部就班,繁忙于作业日子的琐碎之中。

  咱们要为一日三餐花费点心思;咱们要操心咱们的孩子,远离疾病困扰学业完结的怎么,是否能抵得住周围国际越来越多的引诱,是否能在竞赛如此剧烈年代浪潮中成为佼佼者,而不是平庸者,或是被筛选;咱们要挂念咱们的父母,年迈的他们需求咱们常回家看看,陪他们吃顿饭,陪他们唠闲谈;陪他们看看病,关注一下他们的健康

  咱们要想一想,咱们的职业生涯,是否还有拓宽的空间,咱们的人生愿望是否还有升级可能,看着改变多多,奇光异彩的国际,咱们不想就此老去,或许允许自己颓丧,总期望生命的主旋律能紧随年代的脚步,一切都能怠慢脚步,渐渐的学会随遇而安

  尽管人的赋性中,有许多的东西都抵不过慵懒的腐蚀,实际考量严酷的剥削,以及失利的摧毁,但咱们更需求的是一种刚强,一种不妥协于实际,能从脚下的荆棘中走出一条归于自己的路的干劲。或许好好地活着有时就是一种坚持不懈进程,一种能让思维,不至于在物欲横流事实而非面前,被蚕食,被歪曲,被扼杀的执着,能有一种归于自己的生命感觉。

  时刻一分一秒的划过,生命一日一年地消逝,由于咱们的感觉总在等待明天会更夸姣,所以咱们不必去想下一个路口会怎样,是拥堵,是死胡同,仍是生命冷不丁会叫停。即便是有很多的可能潜藏在生命的角旮旯落,咱们仍然能够笑对明天,由于咱们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