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一碗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一碗饭

2018-08-08 20:30:48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一碗饭

  跟朋友见面,大部分时刻,她都在抱怨老板怎么怎么不仁慈搭档怎么怎么不友好客户怎么怎么摆谱,不可理喻……说得是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看着她,没有说什么。朋友以为我是笑话她,动身走了,好像还很气愤。我并没有去拦朋友,我知道她需求时刻喧嚣。所以一个人坐在方位上,目光移到窗外,窗外,阳光正好!

  其实,我很理解朋友的心境,但是,朋友却忘记了,身在职场的人,必受限于人,必有所委屈。身在职场的你我,谁没有几个心酸故事啊?但是,你又能怎么样呢?日子仍是要过的。打工的人,上有老板,老板是给你面包的人,能开罪吗?当然不能!搭档呢,搭档是你朝夕共处的人,有人乃至说,咱们与搭档共处的时刻乃至大于咱们跟家人共处的时刻,但是不是家人,你能够对家人横七竖八的说话,但是对搭档只能是谦逊再谦逊,遇到那些“元老”,更是要放下自己架子,说话的时分不用“您”最初,他就会以为你是没礼貌。那客户能够随意开罪吗?更不能!客户是你的天主,不是一向这样说的吗?效劳做得好了,客户会以为这是你应该做的,一旦客户不满足你的效劳,你就等着领导找你说话吧!

  我记住梁漱溟在他的书《这个世界会好吗?》说过这样的一些话:人生在世,需求处理好三个层面联系:一是人与物之间的联系;二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三是人与心里的联系。对照一下,咱们还处于第二个层面: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咱们一向头疼问题,由于很杂乱。这种杂乱的联系,叫做人际联系,由于欠好处理,所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关于人际联系的书畅销

  我记住很久以前,看过一个很简单的禅理故事,故事是这样讲的:有两个年轻人,都对自己的作业不满足,心中郁郁不得乐,所以就去找禅师处理心中的苦楚,禅师听完他们的故事之后,只说了一句话:“不过是为了一碗饭!”两个年轻人似有所悟,感谢完禅师就离开了。几年之后,这两个年轻人偶遇,所以聊起各自的现状,甲说,当年,禅师告诉咱们,不过是为了一碗饭,我想了想,是啊,不过是为了一碗饭,何须那样为难自己呢?

  所以我第二天就跟老板辞去职务了,然后自己创业,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生意也算是越做越大了。乙说,相同的,听了禅师的话,我回家也好好的想了想,是啊,不过是为了一碗饭,何须介意那么多呢?所以我决议,仔细做好自己的本职作业,其他的,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介意了,成果,年末的时分,我由于作业成绩优秀,被破格提拔为公司的副总经理

  相同的一句话,不同的挑选,不同的成果,有人挑选委曲求全,将自己的苦楚深埋;有人挑选洒脱的放下,却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机,所以人生永久没有绝地。

  因而,朋友的故事也不是个例,仍是陈词滥调的那句话,要么走,要么忍,不过是为了一碗饭而已!什么时分想理解了,什么时分就恍然大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一碗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