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

2018-08-08 20:30:25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属于我们自己的土地

  你我自落地开端,便具有了脚下的一片土地。这是社会的见面礼,也是生命的开端。

  渐渐地,你学会了走路,所以,你开端把眼光投向更远的当地,脚步范畴拓展。可是,这是人的本能,并不是由你片面指使。

  你开端长大,学会了更多的常识,也能分辩基本的善恶,可以和人沟通。这个时分,他人的土地上,也能让你踩一踩。

  你慢慢地成熟了,可以独立日子。这时分,你的心里,便不再满足于脚下的这一小片土地,而是有了扩张它的野心。所以你开端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与同行开端了竞赛

  总算有一天,你成功了。你享受着成就感优越感殷实感,还自豪自己领地

  慢慢地,你开端发现,你的土地被才能更强的人占据,就像你最初占据他人的土地。人间的地就那么大,必是此增彼长。

  步入中年,你阅历了更多的事情,开端看淡了名利,所以,你主动让出自己的土地,把它们让给那些愈加有作为的人,以及自己的子孙。并且,你不再为领地的缩小而烦恼

  由此,你获得了他人的尊重。虽然能守住的土地不大,但他人的土地也为你打开,你更爱惜人间的温暖

  这个世界,本就需求忍让和彼此扶持。何况,最初正是由于你踩着他人的土地才认识了这个世界。

  你老了,能走得路越来越短。而从前的辉煌年月,等等,都现已消失。你仅仅个无助老人。你回到了出世时的那片土地上,然后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人和事,就像一个猎奇的孩子,其实,是眷恋

  最终,你离开了这个世界,连社会的见面礼,你的一席土地,也同时归还了,在那里,另一个生命降临。

  不管何人,来到这个世界,都会具有属于自己的土地,不管何人,也都要将其归还。

  人的终身命运,多像是一片土地的改变进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