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替自己清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替自己清净

2018-08-08 20:28:53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替自己清净

  今日早上闹铃响了,睡得模模糊糊的,打开手机,把闹铃调晚十分钟,又睡了,这个循环进行了三次,现已不能再拖了,才起床,还没穿好衣服,就听见强子在那里叫:老马,起来码钢管了!

  知道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心里仍是不舒服,天不幸见,我大技术部,干着苦力的活,沦落到连个物资部的老头都能对我吆五喝六的,正儿八经在现场干活的工程部,现在比咱们轻松多了,心里忿忿不平的。

  小周一边穿衣服,一边笑嘻嘻地说:今日s哥让我去就事,我又可以出去休息一天了!强子说,s哥是想着法子给你放假啊,我还要给工人去录指纹,唉,没事,总比去码钢管强喽!先去开晨会,回来再接着睡一觉!

  我睡眼惺忪的,一听这话,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有气,抚躬自问,自己也不算开不起玩笑的人,但是吧,这心里就是不爽快,心想你们一个个的偷闲的偷闲,放假的放假,叫我起来码钢管,这不是乐祸幸灾是什么?

  人在心情激动时分,总是会冒出很多“魔性”的主意成果就是越想越气愤,正本也不是圣人,由于这几天比较累,心里正堵得慌,根结在这里,你要是跟一个清华的开玩笑:没文化,真可怕!他也仅仅笑笑,要是你跟一个没上过大学的人这么说,不论你有心无心,都把对方得罪了。

  有时分觉得自己心眼儿挺小的,尤其是心情激动的时分,正本他人吧,瞎说的几句话,就要让自己纠结好久,面儿上看,是他人说了不应说的话,做了不应做的事,实际上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我要是不觉得干体力辛苦,还能训练身体,不在乎人家说啥了,对吧。

  我暑假去我舅舅家吃饭,我那比我小一轮儿的表弟说,你喜爱吃肉吗?我说喜爱啊,怎么了?他说,怪不得呢,你跟头肥猪似的,周围我表妹骂了他一句,我也就笑笑,午休的时分,玩游戏植物大战僵尸,有一关他老是过不去,走到我床前,把我摇醒。

  像我这玩通关的人,对吧,三下五除二,这小子快乐了:我哥太帅了,世界上最厉害的人!看,我瞬间从“肥猪”变成了“太帅了”,位置变化地多快!要是一个跟我岁数差不多的人说我这样那样的,我肯定就放不下了,要是我爸妈或许丫头说,我肯定就不是放不下的事儿了,还得背着走一段,对吧。

  其实只需不是本相,小学生大人又有啥差异

  前几天家里给我打电话,我妈向我“忏悔”:你妈也就是个一般的家庭妇女,有时分跟个小孩似的,想起来啥说个啥,你就别太往心里去,听见没?我说,没事,早被她训练出来了,我妈一听,那还了得:老娘训练了你二十多年都没训练出来,她一会儿就把你训练出来了?……

  吵了架,自己还郁闷呢,人家明日就把这茬儿忘了,自己还纠结,究竟吃亏?不是我境界高了,而是摔过跟头才觉得是自己吃了亏,把不应放到心上的工作放到心上,那是你非要跟自己过不去,难过是活该的。

  得,又开端大路理了,不说得这么空了,年头赶集,给自己算命,那老头说我本年射中有小人,然后又劝我“放宽心”,我还纳闷儿呢,你“定心”小人就不来了?到今日我才明白,那个“小人”不是他人,人家是让我“放宽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替自己清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