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善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善待自己

2018-08-08 20:23:46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善待自己

  要怎样尽力,才干掀开愿望模糊的挂帘?要阅历多少浮沉,方能在“繁花密柳”处不起一点波涛?要怎么执着,才可得一人手牵,住进她的心田世事纷乱红尘滚滚,多少人追名逐利,双脚已然踏在山崖边。达官高贵富商巨贾,是否就情面练达,任意悲欢寻常百姓,升斗小民,是否就安守小业,怡然山水间?

  门庭若市行人仓促,喧哗的都市人们总也停不下来,各自繁忙。为了成功利益,不择手段。为了虚名,受尽折磨。多少人未老头先白,几经风雨,亦是两手空空。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不古年代大家总是挤得头破血流,不知疲倦。这样怎会不累呢?与其日子不切实际,不如静下心来,善待自己

  最美丽的日子,不是走到的当地都是鲜花掌声,而是每通过一个当地都会感到逼真的安闲与火热的浪漫。何须苦苦寻求,做最实在自己。当遭受波折或坏心境时,郁闷烦躁会及时地爬上眉脸,咱们无计消除,甚至歇斯底里,事后又常常后悔。咱们总是习气跟自己过不去,经常被消沉心情牵引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地修为需求渐渐沉积。因而咱们要经常重视自己的心情,善待自己的内心,漠然日子:累了就全部随缘,烦了就少些计较,放空自己,安闲欢欣

  善待自己,不为情所困,不为名所累,不求“不可得”,不钻牛角尖,远离喧嚣,不羡浮华,于喧嚣处品茗,在碧水旁安坐垂钓,昼赏向阳,夜观明月,天然万物有着无尽的生趣,即便每天作业繁忙,也可静下来,渐渐体会。有一句诗: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仔细读来,不难理解诗人意图。身居车马喧的闹市,心中想着远处的风景,实在是妙!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冷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世时节”。人生在世,凡俗日子,天然不会少了“闲事”。但只要咱们总想着善待自己,就不会为这些闲事所累。许多事,不去气愤宽恕他人,既是宽恕自己。

  漫漫人生路,今后可能会阅历许多坎坷与波折,那时我会安静承受全部,在心里说:善待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要善待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