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惜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惜别

2018-08-08 20:17:20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惜别

  又是一个雪花飘动的季节,我拿着你的相片,带着你我旧日的玩伴,来到了孩童时的乐土。人亦去,物已空,只剩下光溜溜的树在风中摇晃。你走时,握着我的手,说很想和我玩差人抓小偷游戏小时候,你是那么蛮横,总是争着要扮差人,让我做小偷。

  从小到大,我是你仅有的玩伴。你总是很开朗,咱们一同上小学,上初中高中时咱们不得不别离,那时,你是多么失望,悄悄躲在桔园里哭了半响,最终你满脸泪痕的对我说:“我真想永久和你在一同复习功课,一同谈天说地,和你在一同我好开心。”我仅仅不停地点头。

  你总是很优异教师表彰你,大人夸奖你,同学羡慕你,在你面前,我像一只丑小鸭。我常常嫉妒你的夸姣。好几次,你借给我的书,我把它当作宣泄的目标,用铅笔在上面画得杂乱无章。但你从不气愤,你的安静,你的大度,让我觉得自己低微,好藐小。

  半年,多么绵长的半年。我写了一封又一封信,装在粉红色信封里,小心谨慎地贴上精巧邮票回答我的是杳无音信,我好着急,我好无法。偶尔有一天,我从同学口中得知你住院了,我忧心如焚地赶到医院时,你面带微笑,紧紧抓住我的手,从枕边摸出一个精美瓶子,里边装着五颜六色幸运星,你吃力的把嘴凑到我的耳边说:“溶姐,里边共装着一百六十五颗幸运星,它记录着咱们分隔的时刻。溶姐,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给你回信吗?其实我好想你………”我泪眼含糊了,眼前浮现出一幅生动画面:深夜,弱小灯光下,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子聚精会神地用那颗虔诚的心织造着彩色的梦。

  最终一次见到你,仍是在皎白而纯真病床上,病魔已把你折磨得不成人样了。你尽管微笑着,但从你牵强的笑容中,我看出了你的失望,你的依恋,你的无法,我惧怕看到你那一点血色苍白的脸,你的安静更让我感到害怕,悉数言语在那时显得多么苍白无力,悉数谎话又是显得那样不行一击。当我躲在走廊边放声大哭时,我觉得整个国际都是黑的,我的身子好象被悉数抽空了,人悉数悬浮在半空中,又像置身于苍茫的大海周身被浓浓大雾包裹着。

  当我回到你的床前时,你已昏迷不醒,从你嘴唇的翕张中,我看得出你还在呼喊着我的姓名,我紧紧攥住你枯槁的双手,拼命与死神反抗,但你仍是面带着微笑离我而去了。窗外,雪花夹着枯黄的树叶漫天飘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惜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