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领回家一个可以做爷爷的男朋友,爸爸的话让人泪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领回家一个可以做爷爷的男朋友,爸爸的话让人泪目

2018-08-08 20:00:15 作者:西门吹花 阅读:载入中…

女儿领回家一个可以做爷爷的男朋友,爸爸的话让人泪目

  摄影:Josh Willink

  日本有一台整人的综艺节目叫《人间观察》,经常想出一些比较奇葩招数,来观察当事人的临场反应

  最近很火的一期是“女儿把比爸爸大16岁的男朋友领回了家见父母”。

  54岁的爸爸和70岁的男朋友之间,上演了一幕让人先爆笑后落泪的人间悲喜剧

  一开始,当爸爸看到老态龙钟的“准女婿”时,表情是懵圈的,但出于礼貌,还是保持着得体仪态

  寒暄几句后,他忍不住问“准女婿”的年龄。当得知对方已经70岁时,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震惊无以言表,只好不停地喝水掩饰尴尬

  不过高素质的爸爸还是Hold住了阵仗,没有当场发飙,或拂袖而去

  接着,节目安排“准女婿”小泉泉开始了他的搞笑表演,把自己头上仅剩的几缕头发东拨西拨,还让“女朋友”帮他吹吹。面对这样一个秀地中海发型的“准女婿”,爸爸一副不忍直视又忍不住被逗笑的样子。尴尬的气氛至此松动了一点。

  紧接着,节目组又出妖蛾子,让女儿提醒小泉泉“到点了,该吃药了”。

  一开始,他们紧张表现令爸爸也很紧张,以为是小泉泉得了什么重病,最后得知只是生发药时,笑得一脸释然。

  那一刻,想必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假如无法说服女儿回头,那么也只能选择接受但这个接受的前提下,可不能再增加负重了。本已是古稀之年,再来个重病缠身,那就是做父亲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了。

  综艺节目的尾声,爸爸带着侥幸心情问“准女婿”:你们不会结婚的吧?

  在得到一定会结婚的答复后,爸爸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开始正视女儿有可能会和这个古稀之年的老人结婚这个事实。然后,说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话。

  首先,爸爸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理论上,他并不想拿年龄差说事,相当于承认爱情会在年龄差相当大的两个人之间存在。但作为一个父亲,他目前的回答是“NO“。请注意他说的是“目前”,说明对女儿的婚事,父亲真的是在心里留足了余地

  身为过来人,父亲考虑很现实。他向小泉抛出了一个个问题

  你能背负她的人生吗?

  你能和她一起老去吗?在一起10年,20年,30年?

  她生了孩子,你有能力照顾他,抱抱他,背背他吗?

  你们能在一起生活到90岁,100岁吗?

  如果做不到,我无法饶恕。

  在婚姻状态里的爸爸,太知道婚姻与恋爱不同

  恋爱可以有情饮水饱,可以任性随意恋成一片风景。但婚姻是落实到一蔬一饭的细节,是漫长流年里拿自我相对的真实。再温柔的人,也会有被琐碎的生活磨损得脾气暴躁时候。再汹涌爱意,也会在现实铜墙铁壁前败下阵来。

  爸爸在此不惜拿自己举例,说在女儿一样年纪,也以为有爱就可以,但事实是,也有爱做不到的事。他说与妻子之间,也曾因为金钱而吵架,让老婆出去工作。爸爸说得动情,边上的妈妈也擦起了眼睛

  爸爸理解中的婚姻,不是荷尔蒙的一时冲动维系的,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是诗经里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所以爸爸更在意的是:你能不能陪着我的女儿共同老去?

  在女儿腹背受敌的中年,已是耄耋之年的你是否还有心力伸出帮扶的手?说不定到那时,你自己都是她的负担之一。

  人再长寿,也不过百年。你百年之后,她的余生就只能一个人走下去。

  坚定爱情誓言,也无法对抗生老病死翻云覆雨手。再坚贞感情,也扭不转时间、换不回陪伴。这就是他强调的“就算有爱也没法做到的事”。

  爸爸语重心长,揭开了爱情的障眼法,把婚姻的真相剥给女儿看。

  他就像一个优秀船长,用冷静判断犀利言辞温和的态度,为迷雾中的女儿保驾护航。

  从女儿拼命抹眼泪场景来看,爸爸的话肯定也说到了她的心坎里。别说这是在做一期节目,就算是现实中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相信这个女儿也愿意去好好考虑。

  这的确是一个好爸爸。

  这期节目上了热搜后,很多人都在称赞这名日本父亲温柔得体,留言里很多人表示,要是在中国,在自己家碰上这种事,父亲早就暴跳如雷或者大打出手了。

  无论暴跳如雷还是温柔以对,出发点都是对子女的爱。不过是,日本父亲的爱披着“理解”的外衣。他知道女儿郑重其事领进家的男朋友,不能简单粗暴去应付。他懂得呵护女儿的自尊

  不同的爸爸,脾性、认知、对事物的理解能力、沟通能力都不一样,自然会有不同的表现。有些爸爸羞于在陌生人面前吐露内心,面对不可能的事情,他可能会宁愿简单粗暴地解决,省得再去掏心掏肺地面对。

  但有一点必须相信:不管父母给子女设立了多么高的行为准则界限,在面对成年后的孩子立场坚定地挑战这个界限时,选择退一步的经常都是父母。

  新世相曾经在中秋节时做过一辑视频专题《为什么不回家》。他们挑选了10个做子女的,让他们回家和父母去做一次坦诚交流。这些人里,有不想结婚的,有一事无成的,有居无定所的,有打算出柜的…..

  一名男生向父亲坦白了他的同性取向,问父亲是否反对

  父亲的意思是:以前肯定绝对反对,但现在也会认清现实。在失去孩子和接受孩子是同性恋之间,当然选择后者。但是父母也只能做到默许、不干预,要是组成家庭到家里来,还是接受不了,毕竟是传统的家庭。

  前几天新闻事件中坠亡的歌手卢凯彤是同性恋,公开出柜曾让她身为基督徒的父母非常痛苦。但他们并没有放弃女儿,而是慢慢试着去理解她。当经历躁郁症治疗后复出的卢凯彤,在舞台上当众剃发宣布重生时,她的父母坐在台下大哭。

  当她宣布要与自己的同性恋人在加拿大结婚后,她的父亲痛快地答应会出席婚礼母亲一开始虽然不能接受,但在女儿婚礼前三天,她还是坐上了去加拿大的飞机

  面子名声世俗眼光流言蜚语,在“对孩子的爱”面前,最终都会变得不重要

  你曾经以为的不可能,也许深度交流下来,会变成可以商量,到最后变成可以接受。

  不管是日本爸爸还是中国爸爸,爱,其实是同一种。

  所有做父亲的总希望女儿拥有完美的婚姻。

  但是即使再完美,婚姻里总会有争吵,有分歧,谁的一生都难免遭遇生老病痛,失去和伤害。父亲也知道世事难以周全,所以总希望女儿托付终生的那个人,能够经常想起他娶的这个姑娘,背后有一个视她若珍宝的父亲。因此善待她,呵护她。

  明知道没有一个男人比自己更爱她,但是终归要放手的啊,要放手让孩子奔向幸福。所有的祝福里,“永远幸福“里的”永远“说出来写下来都是轻飘飘的,唯独爸爸真的希望是永远啊,一辈子都不要有不幸,一辈子都能快快乐乐做个小公主

  可是,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因为,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男人啊。

  《人间观察》综艺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