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熟的人,6不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熟的人,6不说

2018-08-09 06:30:15 作者:夏沫 阅读:载入中…

成熟的人,6不说

  成熟的人,6不说

  文 | 夏沫

  1、不说揭人短,缺陷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有些缺陷可能还是隐私,所以这种话绝不能说出来的,更不用说到处宣扬,否则不仅会伤害到别人,还会让人家觉得你就是个“大嘴巴”,对你心生不满,甚至怨恨你。

  2、不抓住别人的错误不放

  生活中经常会犯错,不是老是提起人家之前做错过什么事情,也不要一昧的说人家的错,这样会让人丢失了该有的尊重,别人就会厌恶你。

  就算想要劝告,也要在无人的情况下,还要注意说话技巧,要先抑后扬,在别人的好处中引出错误。

  3、不与人发生争吵

  舌头也难免和牙齿磕磕碰碰生活中的摩擦是有的,但要记住处理事情要对事不对人。和别人争论讨论,都是针对这件事情本身的,而不是针对某个人。所以要避免和别人吵架。如果发生争吵,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恶化两个人的关系

  4、说话不要太直

  “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的伤害你往往比拳头的伤害力还大。所以说话交流是要记住,要说出口的话一定要在脑子里想过,不要话不经脑的,得罪了别人。往往话不经脑的人说话都不懂得委婉,总是很直白的就吐露出来,经常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

  5不说过于深奥的话

  你要是总说一些深奥的话来告诫别人,别人反而会觉得你是故作高深

  如果你能将简直干净的话说的人人心服口服,才是真正的本身。

  6、不说啰里啰嗦的话,讲话是一种技巧,一个人讲话要是啰里啰嗦的,一个人听的更是云里雾里,变得奈不可烦,不想和你交流。

  所以,说话是一门技巧,你运用的好,你就是受人欢迎的人,但要是你没有运用好,相反的会遭人嫌弃的人。说话一定要学会精炼,又最简单的语言讲出最大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熟的人,6不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